傻逼发电机

记一次丧心病狂的逃生类跑团

先稍稍普及一下。

跑团(TRPG,最有代表性质就是龙与地下城,废材联盟、it狂人、生活大爆炸里均有出现过。)

一般来说,我们有个描绘世界以及规则的城主,一切都是他说了算,然后各自创造自己的角色,角色除了名字以外,都可以roll点或者自选决定,文中出现的均为roll点。

城主会设定一个游戏终极目标,大概有寻找到宝藏,或者探险逃生,或者战胜邪恶BOSS拯救世界。

再介绍一下这次的世界。

地下城城主是西瓜,他给我们描绘了一张约城市大小的荒野地图。时间为现实世界(也就是低魔世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魔法,但会出现少量不可思议的神秘事件。)目的是荒野求生。

强巴强。

王斌的角色是一个叫强巴强的汽修师傅,特意强调的是师傅,不是汽修工。他roll出了75力量80敏捷30体质的极限身材,(roll点规则为3d6x5,也就是3个六面骰合计数值x5,最高90,最低15。)75的力量相当于省级拳击冠军,30的体质差不多是微风一吹就感冒的那种小弱鸡。陈奕迅有一句歌词可以精辟的概括他

“我系地上最强,但系容易受伤。”

同时强巴强拥有20的幸运和35的外貌,差不多是人类最低的极限了,可以理解为全年水逆缠身的绝世丑逼。

强巴强随身携带一副维修用的粗麻手套,对他来说意义非凡的地方是拆迁工地,在那里他可以爆发出全部潜能。

肚子。

他差不多roll出了最强点数,80力量,70体质,75智力,75意志和90的教育。

差不多就是尤达大师那种变态了。但是他同时也roll出了80岁的年龄。

在肚子的强烈要求下,他是一个非洲黑人,拥有17cm疲软状态下的丁丁。职业是乞丐,随身携带一根按摩棒。

不高兴。

听名字就知道这是我了,因为roll出的点数真的让我很不高兴,我是一个40力量,40体力,30敏捷,50智力,80教育,12岁年龄的弱鸡,真不知道凭我50的智力是怎么跳级成为双博士的。

(一般来说,教育60就相当于本科毕业,70是博士,80可以算是双博士位了。)

惊奇的是,我roll出了85的超高幸运,以及随时携带一个火箭弹(是的,火箭弹。..........只是火箭弹,并没有给我发射器)

那么,正片开始。

城主:你们在一片荒无人烟的麦子地里醒来,你们视线所及的北方是一片黑压压的森林,其余三面都是一望无垠的麦田,他们的周围布满了温热的斑斑血迹,显然这里刚刚发生过凶狠的搏斗,天空中只有一轮皎洁的白月,没有任何照明设备以及电子设备。你们按照敏捷顺序开始行动。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我选择睡个觉。

城主:哈?

肚子:月亮都出来了,我是个80岁的老头儿唉,我要睡觉。

城主:好吧,那肚子选择原地休息......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我要挖个洞。

城主:哈??

强巴强:我要在麦地里挖个洞。

城主:挖洞干什么,你们都不探索一下四周吗,你们这里到处是血啊。

强巴强:不,我觉得我脚下可能有宝藏,我要挖洞。

城主:........

城主(roll点):强巴强努力尝试挖洞,但是缺乏专业技能,没有成功,并且扭伤了腰部,血量减少1点。还剩9点。

不高兴行动时间。

不高兴:我要冥想,和斩月沟通一下,我觉得我可能会卍解。

城主:这里是低魔世界。

不高兴:妈的我已经全属性最低了,跑也跑不动打也打不过,除了寻求神秘力量我还能做啥。

城主:你可以选择探索或者移动啊。

不高兴:妈的尤达大师和省拳击冠军都不动,我动个啥啊。不行,我就要好好做个中二病少年。

城主(roll点):好吧.....开始roll点,由于不高兴年龄加成,幸运被动增加10点。目前幸运为95点,不高兴努力尝试成功的进入冥想状态,并且两回合内不能移动。

不高兴:wtf....?成功了我还不能移动?

城主:你以为冥想不用时间么。

现在是未知人物(boss)移动时间,开始roll点。回合结束。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我要去拍醒不高兴。

城主:他正在冥想,你选择打断他吗。

肚子:是的。我要一巴掌扇醒他。

城主(roll点):肚子成功的唤醒不高兴,不高兴下回合可以开始移动了,但是由于肚子触发了会心一击,不高兴血量减少5点,还剩3点血。

不高兴:我就要死了是吧?妈的,我动都没动就要死了对吧?.........

城主:根据你们的力量和体质计算,肚子血量为12,强巴强血量为10,现在9点。不高兴血量为8,现在3点。

不高兴:强巴强你继续挖洞吧,一会儿把我尸体埋了。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好的,我继续挖洞。

城主(roll点):强巴强开始尝试挖洞,成功挖出一个50cm的坑洞,但是里面什么也没有。

不高兴行动时间。

不高兴:我要对自己使用治疗。

城主(roll点):不高兴尝试给自己包扎伤口,但是失败了,血量依然还剩3点。

现在是未知人物(boss)移动时间,开始roll点。回合结束。

城主(roll点):不高兴触发了幸运属性,他隐约感知到来自6点钟方向有生物靠近。但是强巴强和肚子都没有发现。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我选择向12点钟方向疾跑。

城主:肚子向12点方向疾跑,犹豫年龄过大,疾跑速度减半,他移动了20米,并且发出了脚步声。

不高兴:妈的,他们不是没发现么。

城主:但他就是选择突然要走啊,没办法,你就当老头突发神经病了。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我选择偷偷摸摸的向10点钟方向移动。

城主:强巴强向10点钟方向移动了22米。

肚子:他妈的,他走的比我跑起来还快?

城主:你也不想想,你80岁了啊。

不高兴:妈的你们两还要脸么。

不高兴行动时间。

不高兴:你先跟我说说,我移动一次是几米?

城主:你的敏捷是30,并且只有12岁,移动一次的距离是6米。

不高兴:好吧,那我席地而坐开始唱圣歌。

城主:你不跑吗?

不高兴:妈的,我还没个老头儿能跑,怎么看都是我先死啊。

城主:不高兴发出了声音。

不高兴:你不用roll点么?

城主:不用roll啊,你唱得再好听结果还是会发出声音啊。

不高兴:妈的,我唱的可是圣歌唉。圣~歌~唉~。

城主:boss并不是不死系怪物,所以你的圣歌无效。

现在是未知人物(boss)移动时间,开始roll点。回合结束。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我开始往回潜行。并且掏出了我的按摩棒。

不高兴:这老头儿是神经病犯了么,先哒哒哒跑好远,然后偷偷摸摸的再回来....

城主:肚子向6点钟方向移动了10米。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我继续朝10点钟方向走。

城主:强巴强向10点钟方向移动了12米,并且在你左边方向发现了一个发电机。你想要继续移动吗。

强巴强:我要去调查一下发电机。

城主:强巴强向发电机走去,还差1米左右的位置,行动条结束。

不高兴行动时间。

城主:你现在已经很清楚的看到,在6点钟方向离你10米左右的位置有一个两米高的人形生物朝你移动,他全身是血,手里提着一把钢锯。

不高兴:我要跟他打个招呼。

城主:你要尝试和他沟通吗?

不高兴:不,我是要打招呼,问候一下他全家。

城主(roll点):不高兴尝试和boss沟通,并没有成功。

boss行动时间。

城主(roll点):boss发现前方坐着一名约12岁的少年,并且举起钢锯朝少年砍去(roll点)但不知道为什么,少年一动不动,boss并没有砍到他。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我潜行到boss身后,并且用按摩棒插进boss的菊花里。

城主(roll点):肚子成功潜行到boss身后,boss并没有发现肚子。但是肚子行动条已经结束,他只摆出了预备攻击的姿态。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我要调查一下发电机。

城主(roll点):强巴强成功的调查了发电机,发现是个损坏的。

不高兴行动时间。

不高兴:我要吸引boss注意,老子要嘲讽他。

城主(roll点):不高兴触发了魅惑技能,非常成功的吸引了boss,持续效果10回合。

不高兴:魅惑????

城主:你幸运非常高,会触发到你人物卡上没有标明的技能。

不高兴:他要来操我了?

城主:他只会攻击你。

不高兴:攻♂击♂我?

boss行动时间。

城主(roll点):boss朝不高兴挥起了钢锯,但是脚下滑了一下,自己摔倒在地上。

不高兴:肚子好机会啊,掏他肛!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老子要跳起来爆boss菊花。

城主(roll点):肚子举起他的按摩棒朝boss挥去,但是滑了过去,只造成轻微的1点伤害。

不高兴:你是傻逼么,他屁股都撅起来了你还能失手??你直接捅不就行了么,干嘛要跳起来啊啊。

肚子:跳劈啊。

不高兴:你当你是地狱咆哮啊,妈的你怎么不放剑刃风暴。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我用尽全力扛起发电机朝他们的方向跑去。

城主:你要扛起发电机???

强巴强:是的,我要用尽全力扛起。

城主(roll点):强巴强尝试扛起了发电机,但是由于发电机的重量远远超过人类的极限,强巴强再次扭伤腰部,血量减少2点,还剩7点血。

强巴强:扛不起来我也不至于伤到自己啊。

城主:本来是不会的,但你自己说是用尽全力,我这里理解为孤注一掷地扛起,因此帮你加入了幸运加成,如果成功了,会有超越极限的效果,但你失败了,所以会有负面效果。

不高兴行动时间。

不高兴:我还是跑吧,我朝强巴强的方向移动。

城主:不高兴向10点钟方向移动了7米。

不高兴:我是用跑的啊,妈的怎么才比走路多1米。

城主:你之前被肚子拍一了下啊,一直属于失血状态,没给你完全减半就不错了。

boss行动时间。

城主(roll点):boss爬起来朝不高兴的方向追去,并且举起钢锯,砍中不高兴的胳膊。不高兴血量减少3点,还剩1点血,并且失去了一条胳膊,体型永久减少15点。

不高兴:老子是要变杨过了么?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我追上boss继续跳劈。孤 注 一 掷 的。

城主(roll点):你发动了会心一击,用按摩棒对boss的背部造成6点伤害。但是犹豫不高兴之前的嘲讽太成功了,boss虽然收了重伤,但依旧没有理你。

强巴强:所以boss背后被人砍了一刀还是在一直怒视前方么,好执着。

不高兴:你他妈别管那个傻逼发电机了行吗,老子就快死了啊啊。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我疾跑到他们的位置,等下,我没武器啊,我跑到离他们5米的地方观察。

不高兴:你他妈拳击冠军要什么武器啊,拳头捶啊。观察我怎么死的吗,你还观察个毛线啊。

城主:你确定要到离5米的地方观察吗,提醒你一下,你疾跑过去的话,行动条是来得及的。

强巴强:那这样吧,我疾跑过去,并且捡起不高兴断掉的胳膊。

不高兴:死变态你要老子胳膊干嘛啊,lol也是自己的双手最合适啊。

强巴强:我想起来了,你身上还背着火箭弹对不对,我再一把抢过你的火箭弹。

肚子:你到底帮哪头的啊。

城主:时间太久了,不能等你再改决定了,强巴强向4点钟方向疾跑了13米,并且拿起了不高兴的胳膊和火箭弹。

不高兴行动时间。

不高兴:妈的我都这样了还行动个毛线啊。我要进入冥想并且朝boss发射卡梅卡梅波。孤注一掷的!

城主(roll点):不高兴冥想失败,由于孤注一掷的副作用,不高兴陷入幻想状态持续5回合。

不高兴:妈的,意思是我死的时候也活在幻想的世界里?听起来还有些小期待啊。

boss行动时间。

城主(roll点):boss举起钢锯朝不高兴头上挥去,但是因为强巴强突然出现在不高兴身前,并且被强巴强的外貌吓了一下,所以砍偏了,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强巴强:哈哈哈哈哈哈,老子外貌低还是有好处的。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继续跳劈,孤注一掷的,以后别问我了,我就干这一件事。

城主(roll点):肚子使用按摩棒成功对boss的背部照成4点伤害。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我用尽全力全身的力气,把火箭弹和不高兴的手臂全部砸向boss。

城主:要孤注一掷么?

强巴强(想了想):要!

城主(roll点):强巴强用尽全力把火箭弹抛起砸向boss,但是由于过于用力导致方向缺失,火箭弹砸向了肚子,对肚子照成4点伤害,肚子还剩8点血,并且晕眩一回合。

肚子:你他妈到底是哪头的啊。

不高兴行动时间。

城主:不高兴陷入幻想状态还剩4回合。

boss行动时间。

城主(roll点):boss对不高兴挥起了钢锯,但是不高兴的幸运实在太高了,原地不动boss依旧没有打中。

不高兴:看看,老子才是肉盾。抗了这么多下我他妈原地不动闭着眼睛都死不掉。你们要不要脸,一个尤达大师,一个拳击冠军靠着一个12岁的中二少年吸引伤害。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抬头看了城主一眼):你懂唉。

城主:不,你刚刚被火箭弹砸到了,这回合不能跳劈。

肚子:操。

强巴强行动时间。

不高兴:你就干点正经事吧。

强巴强:我捡起地上的火箭弹,夯boss。是夯,不是砸。

城主:孤注一掷么。

强巴强(连连摇头):不了不了。

城主(roll点):强巴强使用火箭弹对boss照成了1点伤害。

肚子:妈的你打我4点血打boss就掉1点血?

强巴强(理直气壮):好歹我打中了!

不高兴行动时间。

不高兴:....我现在就想死。

城主:你解除幻想状态还剩3回合。

boss行动时间。

城主(roll点):boss继续对不高兴攻击,打中了,照成3点伤害。不高兴为濒死状态,boss拖着不高兴开始向树林深处移动。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追上,孤注一掷的跳劈。

城主(roll点)(突然跳起):卧槽这下牛逼了,肚子一按摩棒打中了boss的颈部,打出了会心一击,boss损失11点血。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我突然想到一个绝妙的办法。

肚子:你就老老实实打。

强巴强:不,我想到了,我可是个有职业的人,你们一个乞丐,一个学生,我有的这个东西你们都没有。

不高兴:党证?

强巴强:我选择掏出钱包,拿起一张百元大钞递给boss,求他放了我们。

城主(roll点):强巴强对boss贿赂,把钞票放在boss手里,失败了,(roll点)boss顺手给了强巴强一刀,造成4点伤害,强巴强还剩3点血。

不高兴:妈的你还能干点正经事么。

不高兴行动时间。

城主:你现在属于濒死状态,而且被boss拖着走,你要挣扎一下么。

不高兴:不挣扎,就让我死了吧,别他妈濒死了。

城主:你挣扎一下有微小的几率可以让boss手松一下,毕竟你幸运高。

不高兴:我选择自杀。

城主(roll点):不高兴成功的杀掉了自己,不高兴回合彻底结束。

boss行动时间。

城主(roll点):boss对不高兴的尸体失去了兴趣,回头对肚子举起了钢锯,照成4点伤害,肚子还剩4点血。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劳资要正面肛!跳劈!孤注一掷的!剁他的JB!

城主(roll点):肚子又发动了会心一击,用按摩棒对boss的双腿造成6点伤害,并且boss移动速度减少75%。

强巴强(眼前一亮):移动速度减少75%?

城主:是的。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我全力,孤注一掷的向10点钟方向逃跑。

城主:强巴强向10点钟方向移动了20米,提醒你一下,你又回到了之前发电机的位置。

肚子:妈的你就逃跑了?

boss行动时间。

城主(roll点):boss对肚子挥出了钢锯,被肚子格挡住了。肚子只受了1点伤害。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劳资要砍强巴强,追上去,顺劈,孤注一掷的!

城主:肚子向10点钟方向移动了20米。但是行动条结束了。

强巴强行动时间。

强巴强:我拔起发电机上的电线,把电线绕在火箭弹上面做成流星锤。

城主(roll点):强巴强拔断了发电机的电线,但是漏电了。强巴强受了2点伤害,还剩1滴血。并且昏迷2回合。

不高兴的灵魂:你他妈的能他妈的不去管他妈的这个他妈的傻逼发电机了吗。

强巴强:你不是说是损坏的发电机么?

城主:是损坏的啊,但没说这个发电机没有电啊。

强巴强:那还算什么损坏啊。

城主(扶额):只是坏了而已啊,你不是汽修师傅么,你可以修啊。但你不是要扛起就是要抜电线我有什么办法。

强巴强:所以我叫强巴强啊,只会使用蛮力啊!

boss行动时间。

城主(roll点):因为行动力受损,boss向10点钟方向移动了8米。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那我回头继续砍boss,跳劈。

城主(roll点):肚子又特么暴击了,你砍boss什么位置?

肚子:拿钢锯的手。

城主(roll点):你成功的剁掉了boss的右手。boss收到了7点伤害。

强巴强行动时间。

城主:强巴强昏迷状态还有1回合。

boss行动时间。

城主(roll点):boss开始像7点钟方向逃跑。

不高兴的灵魂:哈哈哈哈哈哈哈,boss开始逃跑了。

城主:对啊,boss手都被你们砍断了,我原本设置的是逃生游戏,没想到你们根本不探索,直接和boss硬肛了。

肚子行动时间。

肚子:追上去砍。孤注一掷的,剁他另一只手。

城主(roll点):....算了别玩了,boss两只手都没了,跑也跑不了,可怜的一逼。你们赢了。

强巴强:所以你看我的步调其实是对的,我一直在探索地图,来来回回跑来跑去。

肚子&不高兴:你闭嘴。

城主:妈的,我画的地图大概是500x500的,你们连20分之一都没探索到, boss就被一个80岁的黑人老头用按摩棒无限跳劈砍到死.....

boss拖着不高兴的尸体——肚子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路颖) 今天中午做了个梦,不知道是噩梦还是什么种类的梦,毕竟全程作为旁观者的我没有疼痛的感觉,也没有多余的想...
    QSQN编辑部阅读 206评论 0 0
  •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把你遇到的那只鸟……哦不,应该是那个人,或者那件事讲给我们听吧。(一脸好奇) 男人把指甲留得...
    杨喜爱阅读 2,445评论 28 72
  • 近年来,监管部门通过加大支付清算市场整治力度,建立健全支付监管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支付监管制度设计,为行业营造了更为...
    i聚合阅读 347评论 0 0
  • 请 给我秀发和米格裙 混杂着黑天鹅扬起的翅膀 给我透亮深邃的湖 盈盈间发出我内心的呐喊 给我黄昏的余晖 慵懒而优雅...
    弄野阅读 289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