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第1篇

她毕业想留在北京,有个北京户口,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嫁给北京男人,她知道正常的北京男人不可能娶她,她嫁给了一个残疾老男人,她准备办好户口再离婚,万万没想到,残疾老男人让她生个孩子。

女孩叫玫瑰,出身贫寒,因为读书勤奋,考上了北京一所大学。

读大学时认识了第一任男友王力,王力是时尚摩登的青年,爸爸是国家干部,人也是北京户口。

开始时,他对玫瑰很好,长在山村的玫瑰没吃过肯德基,王力便带她去吃,还耐心体贴地投喂。

谈婚论嫁时,玫瑰犯了一个至今回想起来都后悔的错误,她没打预防针就把王力带回山村见父母。

王力哪里见过如此恶劣贫瘠的环境,他厌恶这里的一切,回到北京,玫瑰明显感觉王力对她开始冷淡。

临近毕业,玫瑰不是北京户口,工作不好找,还意外怀孕。

王力不想要这个孩子,带着玫瑰去堕胎,玫瑰躺在手术台上害怕又无助,王力却坐门外沉迷在游戏中。

出院不久,两人又去吃肯德基,玫瑰觉得自己没办法再自欺欺人,她问王力是不是很后悔跟自己在一起?

谁知王力的回答竟然是:你跟我在一起,不就是想让我把你留在北京吗,算了吧。

玫瑰大哭一场,在这段感情中,她并没有费尽心思算计什么,只是单纯的爱着对方。

听了王力绝情的话,玫瑰心态发生了变化,发誓要在北京好好生活。

于是,她到处托人找关系,只是没钱没势,最后自然也没办成。

玫瑰觉得凭借自己的能力,根本进不了那种能给人解决户口的公司,决定先当个北漂,找份工作糊口再说。

后来听人说,只要嫁给北京男人,便可以得到北京户口,便托人说媒,对方听说玫瑰不是北京户口,下意识的便有些看不起。

相亲受挫,玫瑰转变了策略,特意挑一个身患残疾的老男人,玫瑰打算先嫁给这个人,户籍办下来再申请离婚。

这个男人叫张平,老实本分,性格内向,两人很快谈起了恋爱。

当然,对玫瑰来讲,这根本不算恋爱,只是一场交易罢了。

张平家很穷,只有一个年迈母亲,像张平这样的男人,可能一辈子都娶不到北京姑娘做老婆。

为了让张平放下防备心,玫瑰对他特别温柔,为了达到目的,玫瑰开始处心积虑的攻略张平,那怕是相貌英俊的同事约她吃饭,她也毫不犹豫的拒绝。

事情按照玫瑰的计划发展,两人逐渐步入结婚殿堂,当然,这不是玫瑰期盼的婚姻,当热闹的人们围在她身旁时,玫瑰觉得自己只是个局外人。

婚后的生活平淡且简单,张平和婆婆对玫瑰都很好,可是他们对她越好,她越觉得愧疚。

为了离婚时不拖泥带水,她每天睡前都吃一粒避孕药。

婆婆收拾房间时发现药瓶,她欲言又止的向儿子套问消息,张平也察觉不对劲,在妈妈面前,他还是替玫瑰遮掩过去。

结婚后,玫瑰总是催促张平给她办户口,张平忍不住问:北京户口可以当饭吃吗?

玫瑰却满不在意,她倔犟地说:就稀罕,怎么了?

自从那天后,张平便琢磨出一些意思,他意识到凭借自己条件是无法留住玫瑰的,但他还是任劳任怨的替玫瑰跑腿办事。

办理户口的民警也提醒张平:玫瑰这么年轻漂亮,她十有八九有骗户口的念头。

张平这个老实巴交的男人,不敢奢望能留住玫瑰一辈子,他把玫瑰约到公园,说自己知道玫瑰的打算,也愿意放手,只是有一个十分卑微的要求,她想让玫瑰给他生个孩子,老了好有依靠。

回去以后,玫瑰躺在张平怀里哭了,她答应他的要求,停药后没多久,玫瑰便有了身孕。

一家人都很是开心,婆婆更是将玫瑰当做菩萨一样供起来。

十个月过去,玫瑰临盆,还是那家医院,不同的是,这次守在外面的人对玫瑰都很关心和在意。

玫瑰生下一个大胖小子,一家人沉浸在和美喜庆的氛围中,玫瑰知道自己欠张平的已经还了,她可以走了,只是看着张平与婆婆开心的样子,她不知道该如何提起。

孩子三个月大,玫瑰还是提出自己的打算,张平知道留不住玫瑰,只有沉默。

在婆婆眷恋不解的目光中,玫瑰一咬牙一狠心,头也不回的坐上了出租车。

此后,她再也没回去看望自己的孩子,那怕一次也没有。

《人在北京》中的玫瑰说:北京是一个极度疯狂和傲慢的城市,她这样做只是为了让那些瞧不起外地人的北京人看看,外地人也可以在北京过的很好,为此她可以不惜任何代价。

玫瑰的故事令人倍感痛心,这一切正如张平说的那样:为了一个北京户口做到这样的地步,究竟值不值得?

这样糟蹋一颗好人的真心 ,自私自利的抛夫弃子,又是否应该被严肃批判?

每个人大概都有自己的看法!

在过去,户籍制度一直是中国人口管理的法律,自从中国进入商品经济后,许多人为了获取更多的资源,由此开始背井离乡,在陌生而繁华的城市艰难地扎根生存。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城市梦,而北京又是人人都向往的繁华之都。

自从2000年以后,北京人口数量疯狂增长,至少有五分之一的人是外来人口。

如果换作是你,为了北京户口,会不会做这样极端的事情呢?我首先说,我不会!

|美好相遇|关注@小神君 |天天相见|

#情感# #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