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沈腾的《夏洛特烦恼》,get清明梦知识

如果你暗恋多年的女神要结婚了,你会去参加她的婚礼吗?

无论你去与不去,都说明一个问题:你一定混得不好!

因为你混得很好的话,新郎怎么会是别人?

不去吧,错过了和女神见面的机会,舍不得。

去吧,混得这么差,又怕被女神瞧不起。

真是令人烦恼啊!

看了5遍依旧能笑到流泪的电影

夏洛混得一点都不好,婚后一直处于靠老婆养活的状态。

高中同学秋雅要结婚了。秋雅是夏洛暗恋多年的女神。夏洛决定:既然此生无法和女神共度,那么无论如何也要在婚礼上给女神留下一个终生难忘的好印象,最好能达到令女神从今往后对自己魂萦梦牵的效果。

于是夏洛坐着借来的豪车,穿着用完即退的豪华礼服,前去参加婚礼。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事与愿违。

首先是和婚礼司仪撞衫,接着袁华同学讽刺他“装个鸡毛”,再然后又被王老师称呼为二傻子,同学们哄堂大笑。夏洛装逼严重失败,只得借酒来掩饰尴尬,很快就喝醉了。

新娘秋雅来敬酒时,同学们把迷迷糊糊的夏洛拉了起来,让他代表同学们讲几句话。

借着酒劲,夏洛终于吐露出了埋藏在心底多年的话:“秋雅,上学时候给你写了一首诗,但还没来得及给你念,我就把它给吃了。但没关系,我还为你写了一首歌,此时此刻,我唱给你听。。。。。。”

媳妇马冬梅来了,见到眼前一幕很是气愤,欲把夏洛拉回去。夏洛却借着酒劲发飙,怒斥袁华夺走了秋雅的初吻,并将冬梅推倒在地。

冬梅忍无可忍,抽出水果刀去追砍夏洛。夏洛慌乱中躲进了酒店卫生间。

今天他的尊严算是彻底没了,人世间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此。看到镜子里面窝囊的自己,夏洛懊丧到了极点:“我从来就没有做成功过一件事情,而更可悲的是,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夏洛呕吐着,趴在卫生间的马桶上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他从马桶爬起来,决定出去和冬梅离婚。推开卫生间的大门,一阵强光让他睁不开眼(清明梦知识点:此时夏洛已经进入梦境。在梦里推开一扇门,经常会到达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

门是梦里转换场景的通道

等他眼睛适应过来之后,却发现自己正置身于高中教室里,同学们都坐在位子上,惊讶地盯着他看。

梦中置身高中教室

王老师冲到夏洛跟前,质问他为何没把家长叫来。夏洛知道自己这是在做梦,没有理会王老师,他沉浸在这逼真的梦境里,大为惊叹。

夏洛梦中知梦,普通梦转成了清明梦

清明梦知识点:当做梦者意识到自己正在做梦时,普通梦就转变成了清明梦。一旦进入了清明梦,梦境就会立刻变得色彩鲜艳,往往还能出现各种优美的、或者气势磅礴的景象。人在清明梦中的各种感觉都是非常逼真的!

王老师见夏洛不理自己,更加气愤,上前羞辱夏洛。

夏洛心想反正这是做梦,干脆和王老师对骂起来,然后骂战升级成武斗。同学们平时也早看王老师不顺眼了,趁机报仇。班上乱作一团。

痛扁了王老师,夏洛浑身舒坦:“这梦做得--爽!”

秋雅正坐在位置上看着自己。既然是在梦里,那还顾虑什么? 夏洛走到女神跟前,一把搂住就亲。同学们惊叹、欢呼、起哄、疯狂,整个教室沸腾起来。 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夏洛做到了。

夏洛梦中亲吻女神

清明梦知识点:清明梦里我最大,想要干啥就干啥! 和暗恋的对象谈一场荡气回肠的恋爱,或者直奔重点来一次亲密接触,是很多人练习清明梦的动力之一!

袁华把校长找来了,夏洛说:“女神我得醒了,再做下去就是噩梦了。”

然而这个清明梦超级稳定,夏洛发现自己醒不过来。

反正是在梦里,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干的? 夏洛当着校长的面,用打火机点着了教室的窗帘。

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怒吼“夏洛!” 夏洛回头看到了妈妈。

现实中,夏洛的妈妈已因肺癌去世多年了,夏洛百感交集。

为了从梦中醒来,夏洛决定从教学楼上跳了下去。临跳前,没忘记在女神的脸上再亲一口。

夏洛醒来后,却发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怀疑自己是穿越了,跑到大街上,看到自己回到了1997年(清明梦知识点:此时夏洛已从清明梦滑入了普通梦中,把梦境当成了现实,陷入了剧情当中。清明梦里必须要时刻保持一定程度的清醒意识,才不至于滑入普通梦境,从而丧失对梦境的控制能力)。

既然人生能重来一次,那么就抓紧机会弥补缺憾吧!

在全校大会上做检讨的时候,夏洛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对秋雅说:我会对你负责任的!

袁华和秋雅同桌,夏洛强行和袁华换了座位,对着秋雅唱起了自己给她写的歌。

夏洛是有音乐才华的,他突然意识到,朴树、许巍等歌坛大腕此时都还没火,他的机会来了!

学校的午休时间,夏洛跑到学校播音室,给秋雅唱起了“自己创作”的《曾经的你》。全校师生听入了迷,连秋雅也心动了。当然,冬梅除外。

夏洛在学校歌曲大赛上演唱《双截棍》获奖。

夏洛利用各种机会对秋雅展开追求,而冬梅则屡次阻挠。夏洛头疼不已,他发现傻傻的大春很喜欢冬梅,就鼓动大春去追求冬梅。

袁华叫黑社会的人来揍夏洛,冬梅挺身而出保护夏洛,两人被黑社会揍得够呛。关键时候王老师经过,打跑了流氓。

夏洛写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好歌,获得了那英的赏识,邀请夏洛和自己同台演出。消息一出,夏洛名声大噪,终于赢得了秋雅的芳心。

袁华叫来黑社会要废掉夏洛,冬梅为了保护夏洛,同意和流氓头子“钻小树林”。而这一切,夏洛并不知情。

夏洛写出了《相约一九九八》,在春晚和那英同唱(在这里,请允许王菲哭一小会儿)。

夏洛春晚走红,从此人生进入开挂模式,成了大明星。冬梅只能献上祝福、然后离开了这个城市。

夏洛在歌坛混得风生水起,还独创了《中国好嗓门》这类收视率极高的比赛节目。周杰伦前往参赛,被夏洛揍了一顿。

秋雅是夏洛的老婆兼经纪人。此时的秋雅俨然一副女强人的形象。

按理说此时的夏洛应该觉得很幸福才对,金钱、地位、荣耀、美女,通通都拥有了。然而夏洛却高兴不起来,一方面他能抄的歌曲已经不多了,另一方面,他觉得秋雅爱的只是自己的才华,而不是自己本人。

人生就是这样的,当没有的时候,不断去追求,以为得到之后就会幸福,然而等真正拥有的时候,却发现永恒的拥有并不等于永恒的幸福。

夏洛碰到了落魄的袁华,决定帮助他。袁华感激之余,说起了冬梅离开的原因。原来那晚冬梅为了保护夏洛,同意和流氓头子钻小树林,在小树林里用标枪扎瞎了对方的眼睛。为了赔钱,冬梅家里不得不把房子卖了,搬离了这个城市。

夏洛想起了穿越前自己和冬梅居住的小屋,去找冬梅,发现冬梅已嫁给了大春。

夏洛厌倦了现在的生活,决定永远退出歌坛。

夏洛开始放纵,却愈加空虚烦恼。偶尔开着豪车偷偷去看一眼冬梅,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大春和冬梅骑着电动车快乐地经过。

夏洛找大春,愿意将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和大春交换,只为换回冬梅。大春当然不同意。

夏洛住院,查出了艾滋病。

冬梅和大春多次想去看望夏洛,均被医院拒绝。夏洛弥留之际,冬梅爬窗户溜进了夏洛的病房。

冬梅告诉夏洛,她最喜欢的那首歌,其实是夏洛给秋雅创作的第一首歌曲,她唱给夏洛听。

夏洛在冬梅的歌声中咽气。

从梦中醒来,梦中的情节历历在目,夏洛有一种重生的感觉。

黄粱一梦过后,发现了自己真正爱的还是冬梅,夏洛抱住媳妇不愿放手。

从此,夏洛开启了爱生活、爱老婆的模式。

全剧终。

《夏洛特烦恼》电影改编自同名话剧,剧中每一句对白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每一个角色都自带笑点,令人百看不厌。

剧中的歌曲也非常动听,比如说由许鹤缤唱的《那些花儿》,和朴树的原唱相比,另有一种独特的忧郁气质。 那英唱的《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据说把那姐自己都感动到热泪盈眶。

每次笔者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夏洛在现实生活中会一直幸福下去吗? 笔者认为:不会,因为幸福来自于内心世界的充实,从别人身上获得的幸福永远是短暂的,哪怕那个“别人”是自己的媳妇。

从《夏洛特烦恼》这部电影可以看出,人们可以在清明梦中做任何想做的事、见任何想见的人、满足任何在现实世界中无法满足的愿望, 清明梦的体验能对现实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当然,一个清明梦并不能把积极的影响一直持续下去,但是,如果我们可以经常做清明梦呢?

(梦控师学院,是国内首个教授清明梦的学院,由国内清明梦第一人追梦蚂蚁创办,可以了解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心里其实都住着一个夏洛 在电影天堂看到有资源可以下载,就好奇下下来看了,之前只是听说评论挺高的,那时候一直在...
    坏笑影评阅读 771评论 0 0
  • 仇志飞阅读 274评论 0 0
  • 1.行动力是训练出来的 行动就是做事情,而做事情本身就要消耗时间和精力,尤其是在我们本身就没有多少这类资源的时候。...
    长歌7788阅读 133评论 0 0
  • 过度的牺牲不是爱,是不能承受的负担。过度牺牲的背后,是无法控制的愤怒和压抑的委屈,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自己。 有一...
    好彩妹阅读 197评论 0 0
  • 女主的名字嘛,待定。 其实她生前不是雌性,他是一个游手好闲的流氓。 出生在普通农民工的家庭,自他懂事开始,父母经常...
    一方橙阳阅读 23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