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幸的是,还好我及时抓住了你的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琳希的眼睛上。她头痛欲裂,努力睁开眼睛。干干的喉咙,像要冒烟。她的手在床边的茶几上摸索,拿起一杯白水,咕咚咕咚地一口气灌了下去。

琳希看到头顶上是白色的天花板,还挂着一顶巨大的吊灯。被子是白色的,褥子也是白色的,软软的很舒服。她扭过身,窗帘有着红绿相接的颜色,上面还印着美丽的蓝色妖姬。茶几上有一个透明玻璃杯。

琳希昏昏沉沉的脑袋猛然清醒,这是哪里?她挣扎着坐起来。这根本不是自己的卧室,这里的窗帘,水杯,褥子,被子,一切的东西都是陌生的。

琳希撩起被子,全身上下只有内衣内裤。她穿在身上的长裙不见了。她环顾四周,发现茶几上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你昨天喝醉了,我不知道你住哪里,只能先把你送到这里。酒店的钱我已经付了。茶几上有早餐。纸条背面是我的电话,如果有事可以打给我。”

琳希愤怒不已,眼睛瞪得圆圆的。当即给他拨了电话。“下午两点,深西路的咖啡馆,给我滚过来。”

琳希忙不迭地,早早地等在了咖啡馆。两点准时整,一个穿着白衬衣,浅蓝色牛仔裤的男孩坐在了她的对面。他高高的个子,眼睛炯炯有神,有着清澈明朗的面容。

琳希心想:“没想到这么帅气,一身看起来正经的男孩也会做出这样的事。”

琳希不客气地说道:“说吧,昨晚你干了什么事?”

男孩并不理会她,笑呵呵地问她想喝什么。

她口不择言,声音大了很多,“别他妈给我转移话题。”这句话引来旁边人的频频侧目,她回击他们疑惑的眼神:“没见过吵架吗,有什么好看的。”

男孩说:“你昨天喝醉了,然后就把你送酒店了。”

她说“再然后呢?”

男孩笑着看向她,并不说话。琳希忍无可忍,拿起面前装着白水的杯子就要泼向男孩。

男孩反应快,伸手夺下杯子。赶忙说道:“你是想说谁帮你换的衣服吧,你吐得身上到处都是,我让酒店的服务员帮你换的。”男孩继续说道:“你一点都不记得了?”


2、琳希歪着头,努力使昨天的事情一点点地从回忆中剥离出来。

昨天她一个人在喝闷酒,迷迷糊糊中看到有几个气势汹汹的人冲自己走过来。她看到带头的那个举起手要打她。接着,一个大男孩闪到她面前。男孩打不过他们,只好趴在她的身上,用自己身体为她做了一堵保护墙。她听着拳打脚踢的声音,不知不觉竟睡着了。

琳希扭正身体,她才发现男孩的胳膊上,脸上,多处发青,带着伤。她羞愧不已,低声对他说道:“对不起。”她拉起他说要带他去诊所包扎。

男孩说:“一个大男人,一点小伤不算什么,”正说着,他就晃起两只胳膊,表示自己一点问题也没有。

琳希不依,强行把他拉到诊所。医生给男孩涂红药水,包扎伤口的时候,他疼得嗷嗷叫,像小孩子一样。他的额头渗出了一层薄薄的汗水。琳希的心不自觉地颤动了下,她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被他触碰到了。

琳希是永和一中的高二学生。昨天她放学后,趁着妈妈上班不在的时间,打开声音轰鸣的音响,一边唱着,一边跳着。音乐的声音太大了,她没有听到妈妈用钥匙开门的声音,没料到妈妈今天回家这么早。她做了一个炫酷的动作,扭身准备换音乐时,她看到了那双愤怒,支离破碎的眼神。

妈妈眼神中的愤怒越聚越多。“啪”,琳希捂着右脸颊,死死盯着妈妈。“你看看你,还有没有个学生样子。染着黄头发,还带着耳环。”妈妈的脸扭曲着,她接着说,“奇装异服我也就不想说了,可你最起码得好好学习。我一个人养你容易吗。”

“我看到一张张的卷子就恶心地想吐,我能怎么办?”她眼里带泪,大声冲着妈妈说道。

琳希知道妈妈苦,也知道妈妈是为自己好。可是,到底谁又关心过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真正的痛处。

她扎耳洞,带耳钉,抽烟喝酒,不过就是想隐藏自己,找到一种对抗世界上的流言蜚语的武器。

琳希对男孩说,为了感谢他,所以要把他送到他的学校。夕阳西下。琳希一路跟在男孩的身后。她踩着他黑而狭长的影子亦步亦趋。她问到了他的名字——恒凌。她也如愿以偿地知道了他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他的学校离她并不远,只有三站地的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周日下午,琳希百无聊赖。她看着眼前一张张白纸黑字的卷子,心烦意乱。于是,她去了超市,买了一大堆东西,准备排队结账的时候,她突然想到了恒凌,她想见他,可该找个什么理由呢。她拿起电话,犹豫了下,还是拨了过去。

琳希可怜地,欲哭的声音说:“我在超市买了东西,可是忘记带钱了,他们把我扣下,不让我走了,”说完还不忘抽泣几下。

“我马上来,”电话对面没有一丝犹豫。

恒凌的身影越来越近,琳希也笑得越来越开心。他拿过她手里的购物袋子,放在收银台上帮她结了账。琳希藏在口袋里的紧紧攥着钞票的手,正在开心舞动着。

“都这么大的女孩子了,还这么不小心,”恒凌面露担心。

刚才的跑动让他满身是汗。琳希打开购物袋,拿出一瓶矿泉水递给他。恒凌好像看到什么,伸手在购物袋摸索,他拿出一盒烟。琳希神情紧张,她看到他的眼神从烟盒移动到了她的眼睛,是一个疑问的眼神。

琳希忙不迭的地说:“这是给我家邻居的一个叔叔让我帮忙买的。”

恒凌没说什么,轻轻地“哦”了一声。

在那以后,她再也没抽过一支烟。

“小心,”恒凌猛地拉住她的手,把她拢向自己。一辆汽车快速地从他们身边疾驰而过。

琳希心跳加速,脸颊发热。她在他的怀里一动不动,就像等待命运的发落。恒凌忙问她有没有吓着,有没有伤着。她低着头说没有。

恒凌的心也在“砰砰”地加速跳着,粗心的她竟没有注意到。


4、琳希常常去恒凌的学校找他,他们有时会在食堂一起吃饭。慢慢地,她知道有哪些菜是他最爱吃的。她会早去食堂十分钟,在他来的时候,菜已经摆在他的桌上了。

有时她会看他在篮球场上矫捷的身影跑来跑去。在他打完篮球时,她会抱着好几瓶水跑到他跟前,把水第一个给他,然后剩下的分给他的同学们。他的同学们开他的玩笑,说真羡慕他,有这么好的一个女朋友。恒凌摆摆手叫他们别胡说,说这只是他的妹妹。他的同学们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笑着跑走了。

他们有时也会谈音乐,谈电影,谈彼此的生活,谈彼此的梦想。

恒凌说:“我的梦想是做一个伟大的建筑师,可以去法国深造,”他转头问琳希:“你呢?”

琳希说:“我学习不好,但我想做一个发型师,我只喜欢做这个,”她失落地继续说道:“你会不会看不起我?”

恒凌鼓励地说:“你一定可以的,加油,以后我的发型全靠你了。”

琳希由忧转喜道:“我以后的房子,你能帮我设计吗?我要有大花园的那种。”她想说“我们的房子”,可是话到嘴边,又强行咽了回去。

他笑着说一定一定。她把手里紧握着的纸条交给他,然后赶忙逃离。

她在回家的路上,眼神迷离,六神无主。她不敢面对面地问他她能做他的女朋友吗,所以只能这样。

她口袋中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她盯着来电显示的名字——恒凌,时间漫长地禁止了一样。终于,她按下接听,她听到他说:“对不起,我一直把你当妹妹的。”一路上,她的眼泪止不住地流,胸中泪海翻涌,好像全世界背叛了她。

琳希大口大口吃着鸡蛋,芹菜,梨。这些都是恒凌不爱吃的。因为她知道,她只配和他不喜欢的东西在一起。

回忆太美,往往的结果是痛彻心扉。

琳希还记得有一次,恒凌正在上课。大学的学生之间很多都是不熟悉的,往往连对方的名字都念不出。她没有忌惮地就走进教室,坐在他旁边的位子上。他习惯了她的不请自进,一开始他还劝她别这样,后面索性由她去了。他在认真听讲,可她没事干。她就不停地问他一些谜语,问题,比如绿色的西红柿放时间长了为什么会变成红色。他装作生气的样子不理她,她就用手戳他。

老师发现琳希频频的小动作,接着说道:“那个留着黄头发的女孩,你来回答这个问题——平台下或楼梯段下竖向净空高度一般应大于多少?”琳希左看右看,发现只有自己是黄头发,她慢腾腾,极不情愿地站起来。恒凌使劲憋着笑,坏坏的样子。她低声问他问题的答案,他却不理她,直视前方。

琳希边装作想问题的样子,边想法子,她得让恒凌知道错。她的手绕着圆圈,轻轻地抚摸肚子,说:“老师,这道题我不会。肚子有些不舒服,不能长时间站着,我能不能先坐下?”同时用手指着恒凌。恒凌发现情况不对,正想解释时,老师发话了。他说道:“黄头发的同学,既然怀孕了,你就先坐下吧,”顿了顿,继续说道:“旁边的同学是叫恒凌吧,不能光顾着自己学习,家庭教育也是很重要的。”全班笑声四起。

她夹着鸡蛋的筷子迟迟停在空中,热乎乎的鸡蛋变凉了她也没发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琳希退学了。在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半年以后,她已经成长为一名见习发型师。并被一个著名的发型师看中,从师学艺。据说,他还是范冰冰,陈坤的御用发型师。

在这一年中。她交往了一个男朋友陈,她和陈是一个公司的。陈已经向她求婚。他们定在下个月的周二结婚。

一天中午,琳希和陈刚刚走出餐厅。陈说恒凌一个小时后的飞机,去法国进修四年。她以为她早已把他忘掉,可是,当她再次听到“恒凌”的名字时,所有和恒凌有关的伤痛和开心的点点滴滴都浮现在眼前,异常清晰,如潮水一般,让她喘不上气。

琳希看到他了。他笑着望向她,还是那个熟悉的,清澈明朗的笑容。

“你怎么来了?”

“我以为时间会消磨掉我对你的思念,我真的忘不了你,你可以留下来不要走吗?”

恒凌不说话,他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琳希眼里的泪水再也憋不住,她冲他喊道:“我也有自尊心的,好吗?你还要让我怎么样啊?”

下一秒后,迅速地,琳希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拥住。他的唇覆上了她的唇,他们用力吸吮对方,像是要把对方融进自己的身体里。

“傻瓜,其实我早就喜欢你了。让梦想什么的都去死吧,以后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陈,谢谢你。”“不用谢,或许我的放手才是对琳希最好的成全。”

——END


我是波斯橘猫。一个爱讲故事的猫公子。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请多多关注,喜欢,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闲暇之时学习了RN,按照官网教程确发现启动时,模拟器后台报错如图所示 解决办法如下 ,按照提示,终端进入跟目录删除...
    336276bea025阅读 334评论 0 0
  • 影子从奥林匹克公园摘下来的 青涩未开放的松果 我一直放在包里 甚至都忘记了ta的存在 突然有一天惊讶的发现 ta竟...
    天野丢阅读 525评论 0 1
  • 我啊,是个旅人。 我喜欢这个词,羁旅之人,一生为客。 母亲曾经说,在一望无际的雪域荒原的上空,有着天上人间。 天上...
    虞青璇阅读 208评论 0 1
  • 从6月份毕业以后,我就一直呆在家里。原本的计划一变再变,最终连一切都打乱了。在2016年年末因为家里的原因,我决定...
    Tianan_40ab阅读 200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