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十六

仅以此

献给我们出梅入夏的葱茏岁月


三 盛宴


21初识亚杰

高三的生活一如既往的继续下去,繁忙而纷乱的学习已经占去了所有人的大部分空间。

谁也没有提起那场球赛,而赛场上的挣扎如果当事人也避而不谈,其实也并不为人所知。

就这样,十一长假来了,高三只休息一天。

就在高三国庆节这天,米拉认识了亚杰,是实实在在的相识,不再是隔着一层玻璃的显示器。

国庆节的下午,米拉实在不想在家呆着就去网吧上网了。

亚伦在线,亚杰也在线。

但米拉一直等待的那个水蓝色的脑袋却没有出现。

“米拉,你在哪里?”亚伦一上来就问。

米拉把自己上网的网吧告诉亚伦,当她正要和亚杰说话时,亚杰就下线了,米拉不免有些失望,便和亚伦有一搭没一搭的对损起来。

暖阳说过,米拉和亚伦只有在对损的时候才能体现他们之间友谊的真挚,也只有此时,他们才能从对方捞回点自尊来。当然这只是笑谈,在米拉的记忆中,她和亚伦似乎很少正经的对话,总是神侃互损的。米拉那时就说过,一定要亚伦来领教下暖阳的吵架神功,也许他就心服口服俯首称臣了呢。

突然,亚伦问:“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

此时,米拉真的感觉到自己肩膀处有一团冷气在蔓延。

她有些慌张,没有敢回头。

“什么啊,亚伦,你别吓我。”

这时,米拉身后的冷气拍了她肩膀下。

“亚杰?”米拉猛地回头。

亚杰笑着看着她。

当他走进拥挤的网吧时便一眼认出这个穿这鹅黄色夹袄的女孩,而她也是在回头的那一瞬间便认出了他。他们仿佛曾经相识,并且是老相识了。

“你怎么认出我的?”

“你并不是那种掉到人堆里认不出来的女孩啊。”米拉想起之前和亚杰对自己的描述,不禁笑了。

“你呢?你怎么认出我的?”

“感觉吧?再说你和亚伦长的还真有点像呢,对了,你不是帅哥吗?我这回才相信网上人没句真话。”米拉无法解释这个“为什么”,她笑着调侃亚杰。

亚杰也笑了。

那天晚上,米拉和亚杰亚伦两兄弟吃了顿饭。他们很随意的聊天,胡侃神聊,没有丝毫的陌生。

有人说,网上的一切切换到现实中就容易见光死,十有八九是要变质的,但是米拉和亚杰似乎并不适用这条规律。

网络只是个虚拟的媒介,曾经米拉想要通过它和蓝色、红的更近距离的触摸内心世界,如今看来,它倒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偶尔,米拉抬头突然与亚杰的目光交错,两人心中都有了一种无法诠释的感觉。

“你并不是那种掉到人堆里认不出来的女孩啊。”许久之后米拉懂得了,其实每个人都是掉到人堆里找不到的普通人,但有人却能一眼认出你,你才特别起来。

认出你的,那是爱人的眼睛。


22交错的米拉与诺言

十一长假,亚杰大老远跑回家来纯属发神经,坐车就要坐二十多个小时,但是这个假期发生的事情总算给他找到了合理的理由。回学校前,他曾经来学校找到过米拉两次。他们站在学校的花坛边聊天,但是再没有单独的出去过。

高三时,谁也不想无事生非,亚杰大学快毕业,那是个离米拉生活圈子很远的人。

也许是因为亚伦的关系,米拉和佳奇的关系有所缓和,但仍是心有芥蒂的样子。毕竟,从有波波的三人联盟直至波波离开,佳奇,是不是欠米拉太多的解释了?

可她也在思忖:是不是自己也因为诺言欠佳奇的解释呢?

一切都不再重要,高三时需要一颗平静的心,好好学习考大学才是正经事。

没有波波与佳奇的日子中,米拉知道,是诺言用红色的热情来燃烧自己灰色的世界。如果说她对他依然没有爱情的话,那至少也是有感情的。感情是个笼统的词汇,你无需确定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它可以在时间中培养也可以在时间中消亡,似乎脆弱无常。可人有时更加的脆弱,当他在时间中种下了感情的种子,也许不加抑止,就会疯长起来了,并且最终会使人迷失在这种似是而非的错觉里。

米拉说不清自己对诺言的感情,曾经一度她以为自己最终会喜欢上这个帅气的大男孩,但每一次想要进一步的时候他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久而久之,那种想爱上他的感觉越来越淡,她想他们还是缺少一种默契。

或许他们还是陌生人,熟悉的陌生人,每一次靠近只不过会更清楚彼此灵魂里并不对对方开放。

暖阳曾经问过米拉,如果有天让她选,她会选佳奇还是诺言?

诺言吧。米拉回答。

为什么?

不知道,或许是因为我知道他喜欢我。我是喜欢佳奇,可我不想为了他一次一次伤害自己卑微的自尊。

你真自私。

是的,我还很胆小。我在想我这样的女孩,是否能真正的获得爱情。

暖阳不语,那个时候她也在兜兜转转寻找自己的爱情。有哪个女孩子,在年轻的时候不想多些被宠爱的感觉多些安全感?或者说,只是想要多一点幸福的感觉。

而就是这一点小小的幸福感,很可能让她们背离心中最真实的感受。

可他不一定真的如你想的那么爱你。隔岸观火似乎总是冷静睿智的,暖阳这样说。

……

米拉心中有声音在说话:有些时候女孩子总以为选择被爱是安全的,是比较容易得到幸福的,但是,事与愿违的是,你和你选择的那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一样,这让你们从携手起就步步错乱……什么是真爱,很多人想要参透,但他们都失败了,也许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刚好的人刚好的对幸福的理解。

暖阳曾经在QQ上问过诺言为什么会喜欢米拉。

诺言的回答直接简单一如他的性格:她漂亮,可爱。

对于这样的称赞米拉是有些小得意的,可是如果这作为一个人被被爱的全部理由,可是站不住脚的。

没有内涵,没有思想一样可以漂亮。她是花瓶吗?空空荡荡的没有内涵,花瓶也只有花朵插入才可以体现其价值,而它的命运不过是为了别人的美丽而美丽,否则就只是孤独的瓶子而已。

米拉对这样肤浅的理由感到可笑,它让人觉得不诚恳。

“你和诺言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米拉。”暖阳笑着对她说。

女人需要有独立存在的意义,否则感情只会成为她的负累。长大后的米拉懂得了。

上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仅以此献给我们出梅入夏的葱茏岁月 三 盛宴 31夜风中的他们 在校门口,诺言随便选了个方向跑了下去,他不知道米拉从...
    草原上的咩咩羊阅读 473评论 0 0
  • 仅以此献给我们出梅入夏的葱茏岁月 三 盛宴 35 显示屏后 五一那天刮大风,米拉约好和姐姐上网,但她临时有事没来,...
    草原上的咩咩羊阅读 324评论 0 0
  • 仅以此献给我们出梅入夏的葱茏岁月 三 盛宴 27 离开旧的世界 告别了有诺言的世界,没有了他的神侃,米拉很长时间不...
    草原上的咩咩羊阅读 728评论 0 0
  • 仅以此献给我们出梅入夏的葱茏岁月 三 盛宴 14 篮球场风波 会考终于OVER了。 所谓一种结束就意味着另一种开始...
    草原上的咩咩羊阅读 341评论 0 1
  • 20170918 周一 心赏第35天 亲爱的康夫君,今天你把yo姐和米立的“倾听者”搞定了,真是牛,我也忽然明白了...
    静夜思CJ阅读 1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