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想当网红——网红赚钱没有秘密

文|赵新 微信公众号:思考者赵新

大家好,我是赵新。互联网人,喜欢研究事物背后的逻辑。"网红"其实是非常能代表互联网属性的一个时代产品,这篇文章会为大家剖析网红年入千万、上亿的价值。

至于网红有多赚钱,都不是什么秘密了。最火网红年入过亿一点不都稀罕,年入千万的网红大有人在。特别是斗鱼,快手,YY,微博,抖音等头部玩家收入让人非常砸舌,有兴趣大家可以搜一下。

即便是混的不太红的主播,稍微会经营点的。打打小广告、拿拿赞助费、做做微商、带带货,年入百万So,Easy。

01

网红的价值在于流量变现

网红的价值在于流量变现。网红通过自己的价值和服务吸引粉丝,然后在把粉丝流量变现。(详细可以看我之前写的文章)

网红的价值和服务一般是:

1、为别人提供知识性服务:提供知识性需求服务,给别人有收获和利益(教育培训,养生健康)。

2、为别人提供娱乐性服务:人其实有很大的娱乐性要求,情绪发泄需要。搞笑(破坏,猎奇,冒险)类型的网红就是提供这种价值和服务。

3、为别人提供“美”的服务:提供别人可欣赏的“美”。可以是颜值、身材、歌声,还可以是腿美、脚美、手美、服装美……等等一些列。

4、服务类型的网红:解说,试吃,试玩体验等。

5、领域的发声人:代表一些族群的特质人。例如:游戏、漫画、二次元、变装、古风,宠物主……很多很多。

6、个人特质投影:这个词我是自己总结的。有些网红不好看,也没有特长但是依然很红,其实是个人特质的一个投影。

比如创业失败的人、农村出来在城市奋斗的,这种正向特质会吸引那种自己很想拼搏但是无能为力的人;也有不努力也不勤奋的网红,靠好吃懒做也可以过的很好,吸引做白日梦的人等;到处旅游的人,吸引那些囚困于城市的人……。

把自己的期盼投射到他人,或者让他人替代自己的一种。

02

网红其实和做互联网产品非常类似

网红和做一个互联网的产品非常类似,要考虑:

1、自己的平台:微博,抖音……一个平台,还是多个平台

2、自己的定位:有没有撞型和同类型有什么差异

3、自己的服务:是知识,还是搞笑,还是负责美

4、自己的用户:是年轻人,还是妈妈族,还是养生一族

5、自己的宣传:是优质的内容,还是炒作,还是去蹭别人热点

以上基本是一个互联网产品或者说是公司要考虑的情况,而且网红的盈利方式也是出售价值和流量变现。

两者表现如此相似相似,可见背后逻辑一定有共通之处。没错,下面就是这篇文章的核心——互联网的连接价值。

03

互联网的连接价值

连接就是价值

01

武汉中部城市之首,现在可以说已经明显甩开了其他中部城市,例如郑州、长沙、南昌、合肥等。

武汉发展快其中原因有很多,但是有一条核心原因不能忽略就是武汉九省通衢,他的地处交通要道。武汉能连接的位置更多,更广,更快速。有一句话古话叫“想致富先修路”,武汉的发展就是如此。

02

稍微往前追溯一点,人和人的连接是用过座机(电话机),那个时候每家每户都去办理申请座机。同时也衍生出很多业务链和产业链出来。电话亭就是那个时代衍生出来的一个产品。

接着非智能手机开始普及,又开始一个新行业和产业链欣欣向荣发展的轮回。人们业务方式、行为的扭转也从座机变成了手机,有代表意义的就是发短信。

通过这两个例子不难看出,当连接方式改变并且成为主流的时候一定会带火一个行业和相关的产业链。我们可以去细细的追溯一下,其实连接方式的更迭都是在具有时代意义的背景下产生的。从骑马,自行车,汽车,火车,飞机;烽火,飞鸽,驿站,邮政,电话机,移动电话,EMAIL,QQ,微信……每一次变革都是都一个新生和死亡的交替。

而一旦连接方式变得普及,相关行业是一定会站在风口上。

03

互联网最快速的连接

互联网Internet 就是一种连接方式的改变,是目前为止最快的方式。快就是改进了效率,而效率就是生产力。自然围绕互联网的行业、产品都蓬勃的孕育出新生命。

04

互联网最广的连接

互联网除了快以外,还连接的足够广。武汉九省通衢其实主要是用来形容链接的“广”,以前我们在武汉想要认识北京的朋友其实很困难,如果不去北京一辈子也认识不了几个。

现在有了互联网就变得容易多了,也是为什么这几年经常讨论南方人北方人的差别的文章层出不穷,因为人和人连接的更广了,发现了这种差异。

04

网红的产生

有了“快”“广”的特点,就是网红产生的契机。网红做为一个互联网的独特触点,他可以更广更多更快速的连接更多的人。

一旦他连接足够多的时候,他的链接价值就产生了;也就是我们衡量一个网红红不红的标准——粉丝多不多(连接的人多不多)。

所以网红的秘密其实就是连接了更多的人,而连接本身就是具有价值的。只不过以前我们从一个人通讯录里面有多人,来看这个人混的好不好。到现在来看一个人的微博等有多少人来看他红不红而已,都有异曲同工之处而已。

网红就是互联网时代的产品,每个连接方式的改变一定会衍生出这个行业独有产品,而且会享受连接红利,网红能如此赚钱的秘密也就是踩在连接红利的风口上。

写在最后:

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链接就是价值

重要的说N遍!!

1、互联网的连接特点除了快和广以外,还有相对更安全,起码比用飞鸽送信要靠谱一些吧。

2、连接价值的核心是:速度,数量和质量

连接价值的核心除了速度,数量以外还有一个核心价值就是质量。

我们村交通也很好四通八达,道路修好的,连接的村也多。为什么没有武汉发展好呢?是因为我们村连接都是村,而武汉连接的都是城市!连接的单位质量更好。就像我认识很多人,但是都是普通人,另外一个人认识的都是老板,他的连接质量就更高。

我现在开始在公众号上更新,觉得写的不错的朋友可以转发一下

往期文章:

《手机上的APP是如何赚钱,如何盈利。一篇文章从本质上讲透》

《通过个人商业模式来聊一聊为什么互联网平台是最赚钱的》

《双11狂欢的背后,我看穿了朋友圈里哪些是“穷人”》

《整形产业千亿市场的背后——当我们在聊医美互联网时,我们在谈什么》

(点击蓝色的字回顾) 

下期更新:如果我不知道学什么的时候,我该去学什么

赵新,地点:武汉

互联网人,自由撰稿人,APP运营体验师,营销策划师

热爱阅读,写作,跑步。擅长写作文案,创意方案,PPT,数据分析。

微信:shouji132259127544

大家有任何个人成长、工作迷茫、职业规划等问题,均可以后台咨询我。我每周会为一位朋友解答。如不能解决的问题,也会悉心帮助大家。

以后文章均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我会写一点有思考的原创内容。

看的顺眼的可以关注一下  微信公众号:思考者赵新

记得点下面大拇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课 联·互·网:互联网的本质 我从1999年开始研究互联网,2006年正式加入阿里巴巴,一口气干了12年的互联...
    Hammer王阅读 3,761评论 3 37
  • 3.0践行目标 1.每天阅读 2.普通话练习 3.以周为单位做计划 三个目标践行情况如下 1.每天阅读最少...
    呼吸_85ac阅读 60评论 0 0
  • 时间过的好快, 从周一 一眨眼间 就到了周末 贴孔老师的随感 秋去冬来天变冷, 落叶飘零水成冰。 生老病...
    串珠小哒人阅读 191评论 0 0
  • A、B是同时毕业的两个同学,A毕业后选择在报社工作,而B在进入了腾讯企业工作。 在十年过去了,A从助理变成主编,但...
    温勇贤007阅读 244评论 0 0
  • 1、导入其他文件 1.1 导入JS文件 : import temp from '../../components/...
    咸湿仔灬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