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不过的情关是孽缘(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郑萍上初中开始就很爱美。一个女生一旦把时间花费在打扮上,过分的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时,多半是因为某个人悄悄的住在了她的心里。

郑萍喜欢上了同班的男生陈恒。

陈恒身材高挑秀雅, 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他父亲以前做生意,家里条件很好,只是在他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父亲出车祸不幸身亡。从此他和母亲相依为命。或许是因为他和母亲在一起生活太久的原因,他性格里多了一份女人特有的细腻和体贴。

那年冬天,雪下了很厚,早晚气温很低,地面很滑,稍不留意就会摔跤。预备铃声一响,活跃在校园各处的同学们,纷纷往各自教室里赶。郑萍突然脚底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狼狈不堪。旁边路过的学生,有的哈哈大笑,有的掩最偷笑。陈恒从他身边路过,停住脚,弯下腰,很绅士的向她伸出了一只手。郑萍满脸通红的抬起头,一缕和煦的阳光洒落在同他一样温和的眼睛里,闪耀着迷幻的光泽,像一张温柔的网,网住了郑萍那颗少女的芳心。

他们本来就对读书没有太大的兴趣,坠入爱河之后,就更没有心思学习。初中毕业后,两个人都辍学了。郑萍在县城的服装厂上班,陈恒和妈妈一起经营一个超市。

人生最好的相遇,就是在最美的年华遇见倾心的他,而他也正爱慕着你。此时,他也未娶,你也未嫁。

他俩和小草一样平凡普通,没有远大的抱负和追求。他们火热的青春全部燃烧了爱情。同学三年,又相爱四年。在他们20岁的时候,牵手走过红地毯,走进他们爱的小巢,有情人终成眷属。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快!转眼两年过去了,虽然他们觉得幸福的两人世界还没有享受够,但是,陈恒的妈妈却对他下达任务了,因为妈妈想抱孙子了。

陈恒一直都是个孝顺的孩子,结婚生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既然现在妈妈说出来这个心愿,当然应该尽早满足。他们不再采取避孕措施。可是尽管他们很努力播种,可两年过去了,还是没能造出个小人儿。

人的一生就像在大海上行船,浮浮沉沉、顺境逆境十之八九。我们谁也不是先知,无法对其进行预测,无法提前预防。风来时,只能顶风而上,祸降时,只能默默承受。

专家诊断结果是郑萍先天性输卵管畸形,不能怀孕。即使冒着风险,做了两次人工受孕,也没能成功。

如果他们也能像正常的夫妻那样生儿育女,生活可想而知:夫妻恩爱、儿女双全、孝敬老人。那将是何等幸福甜蜜的日子啊!可是偏偏天不作美,给了他们设置了一道令人心酸伤感的难题。

陈恒寡居多年的妈妈是最不开心的。传宗接代延续香火这种传统的思想,在中国很多地方仍然很严重。陈恒是陈家的独苗,而且父亲去世比较早,他的妈妈自然指望他来开枝散叶,也好对他死去的爸爸有个交代。当然这或许有点封建迷信思想,但祖祖辈辈生活在农村,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没有接触太多新观念的她,心里就只有这点念想。

家庭里渐渐出现了不和谐。妈妈有时哀声叹气,有时摔盆子砸碗,有时候指桑骂槐,有时直接指着儿子的鼻子说事……

任何人长期生活在一种不和谐的环境中,思想感情都会不知不觉的受到影响。陈恒的脾气渐渐变得暴躁,时不时会顶撞母亲,会因为一点小事和郑萍吵嘴,烟瘾越来越大,经常和朋友出去喝酒,偶尔出去凑腿打牌。

郑萍不忍心看着最爱的人因为自己的客观原因,而一步步的变成自己不喜欢的另外一个模样。

也许真正的爱情,应该是在无望的时候,学会放手和成全。

在一次忘情的缠绵之后,郑萍枕着陈恒的胳膊,侧身抱着他,说:我们离婚吧!陈恒抽出胳膊,转过身背对着她说:吃饱了撑的,胡说什么呢!

但郑萍不是胡说,她郑重其事的提出来,要求协议离婚,而且很坚决。

最开心的是陈恒的妈妈,她说郑萍真是通情达理,是他们家的功臣,虽然不能做媳妇,以后就当多了个亲闺女。

陈恒虽然心里不同意,但拗不过母亲和郑萍,最终同意离婚。领完离婚证,陈恒对郑萍说:离婚后,你若不嫁,我就不娶。你出嫁,陈家一定要送最厚的礼。郑萍望着陈恒,眼里噙着泪水,无耐而又开心地笑着。她知道他的心里是有自己的。与一个深爱的人分开,就像从彼此的身上摘取一条肋骨,虽不至于丧命,却也疼痛难忍。

郑萍经人介绍,找了一个大她六岁的农村男人。妻子生产时大出血而死,留下一个两岁多的女儿。她想反正自己不会生育,男方有个孩子也好,只要自己真心对待她,辛苦把她养大,和自己生的又有什么区别呢?俗话说:生身不如养身重!

爱已爱过,心早有所属,再结婚不过是找个伴搭伙过日子。郑萍再婚的婚礼非常简单,邀请双方的至亲好友,在男方家摆了几桌。陈恒的妈妈私下给了郑萍一张20万万的银行卡,说是做妈的一点心意。

郑萍结婚以后,陈恒才开始答应相亲。但是不是是缘分未到,还是心里有所牵扯,总碰不到合适的。郑萍现在身边睡的是一个男人,心里想的却是另一个男人。她时刻关注这陈恒,知道他相亲未果,心里一半是欣喜一半是担心。欣喜的是陈恒是个念旧的人,对自己,既担心他再婚后,与自己彻底断裂,又担心他找不到合适的人。

一天,郑萍一边洗衣服,一边想着这些事。突然一个自认为完美的想法,令她激动不已。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好朋友秀丽介绍给陈恒呢?秀丽高中毕业后学了三年服装设计,现在在服装厂上班。这样即使他们结婚以后,她还是可以随时和他们见面,随时和他们聚在一起,一个是最好的朋友,一个是最爱的人。那应该是一个最好的结局吧?岂不知她此时认为的最好结局,偏偏成了个死局。

在郑萍的极力撮合下,秀丽和陈恒开始交往,而且渐渐的彼此感觉还不错。陈恒的妈妈也挺喜欢秀丽的直爽大方。交往半年时间,就结婚了。

婚礼比陈恒和郑萍第一次结婚时还要隆重和热闹。郑萍远远的看着陈恒和美丽动人的新娘子拥抱、接吻、交换戒指、喝交杯酒、挽着胳膊给客人敬酒。她表面上不露声色,心里却隐隐作痛。

那晚她一个人回家喝了很多酒,酒入愁肠化作一行行的泪水。她在心里告诉自己,今天最后一次想他,他有了新的家庭,新的生活,从此以后她应该永远的淡出爱情的门槛,再见面就只是朋友。

他现在的男人是个又没本事脾气又丑自尊心又强的人。见到郑萍如此难过,是为了想她的前夫,心里觉得很受伤。于是就冷嘲热讽:世上就有你这么贱的女人,人家都不要你了,还硬要把脸贴上去。上床后,他男人不顾她的情绪,想强行上她。她看着面前那张狰狞的嘴脸,突然觉得十分厌恶,本能的奋起拒绝,惹他男人气愤的扬起大手,狠狠抽了两耳光。

打女人的男人,是天底下最无能、最无耻的男人!

但她男人也不是十恶不赦,他气消之后,就向郑萍赔礼道歉,信誓旦旦的承诺再也没有下回了。

男人打女人就像女人偷情。这世上没偷过情的女子有,但只偷过一次情的女人绝对没有。因为偷情就像抽大烟,会上瘾。男人第一次动手打女人,你如果不反抗或者反抗不成功,他也会上瘾,遇到一定的情景,他就会忍不住爆发。

2

张爱玲说,通往女人灵魂的通道是阴道。这句话虽然不是完全正确,却有一定的道理!陈恒和秀丽结婚以后,感情不断升温。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结婚后,秀丽辞职在县城开了一家服装店,生意也做的风生水起。家里从早到晚都充满了快活融洽的气氛。

秀丽经常跟郑萍电话联系。郑萍每次到县城来都会拐到秀丽的店子里坐半天。有时候陈恒在,有时候不在。陈恒在时,秀丽总会支使陈恒出去买一堆女人喜欢吃的东西,和郑萍一起吃。有时郑萍也会把男人的女儿带去玩。秀丽不忙时就和陈恒陪郑萍母子逛街、逛超市,给孩子买零食、玩具、衣服。两个个女人时不时都拿陈恒开玩笑。陈恒对两个女人都温和的陪着笑,帮两个女人拎包跑腿。秀丽认为自己和陈恒在一起完全是郑萍撮合的,而且她早已结婚,心里肯定早就放下往事,结束那段感情了。岂不知人的感情不会因为拿到离婚证的时刻就一刀两断。

几个月后,秀丽怀孕了。

得知这个喜讯后,陈恒的妈妈高兴的嘴巴里不住的念叨:谢天谢地,谢天谢地。她觉得后继有人了,终于可以对死去多年的老伴有个交代了。她提醒秀丽不能吃什么,不能做什么,要她把服装店关门,在家里专门保养身体,又嘱咐陈恒照顾好她,不能惹她生气,不能让她累着……

初为人母的秀丽,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和自豪像明媚的阳光一样流泻在眼角眉梢,回荡在话语和笑声中。

陈恒没有想到,当自己得知秀丽怀孕后,想到有一个新的生命由自己创造,将会流淌自己的血液,拥有自己的特征,会喊自己爸爸时,自己竟如此的喜悦和激动。

他并不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只是他明白,过去的就永远过去了,多想无益。人重要的是活好当下,然后注视前方,不停地向前走。他打包好以前的感情,珍藏在记忆的某个角落,全身心投入到现在的感情和生活中。

秀丽把怀孕的消息告诉给自己的好朋友时,并没有任何炫耀的意思,只是感情的自然流露。郑萍在祝贺他们的同时,心里莫名的升起一丝淡淡的失落和酸楚。

郑萍每次见到秀丽渐渐饱胀的肚皮;见到秀丽脸上幸福的光彩,眼底甜蜜的爱意;见到陈恒对她的关心和体贴;见到他们一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场面,总会有一片灰暗的云彩笼罩在她的情感上空,迷蒙了她灵魂的眼睛,使她淡忘了曾经纯净的爱情,浓厚的友情。她还不清楚这是一种叫做嫉妒的负面情绪。她更不清楚这种负面情绪没有及时控制和转化,从微小的嫉妒日积月累,最后导致毁灭性的爆发。

郑萍越是见到陈恒和秀丽在一起恩爱、和睦,心里越不舒畅,心里越不舒服,她越想见到他们,似乎形成了个恶性循环。她的情绪常常变化很大,喜怒无常。她总喜欢拿现在的生活和以前想比,拿自己的生活和陈恒相比,对比之下,就觉得自己很不幸:自己失去了最爱的人,家庭条件不如他们,夫妻感情不如他们,自己不会生育,不能做个完整的女人……巨大的落差让她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最初的善良,心理扭曲。

陈恒把所有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秀丽身上,忽略了郑萍偶尔看他时怨恨的目光,忽略了她和他说话时醋味十足的语气。如果早点注意到,或许会有不同的结局吧?

3

那天,天气阴沉,却很闷热。

郑萍早上洗完衣服,收拾完家里后,突然觉得头重脚轻,浑身没劲。于是她把继女送到奶奶家里,自己到药店买了盒感冒药。回家吃完药就睡下了,不知是因为不舒服,还是因为感冒药的作用,一睡就睡了两个小时。

郑萍男人从田里回到家,进屋没见人,冷锅冷灶,累了一晌的他心里就有了气。他看到郑萍还在睡觉就大声嚷嚷:“都几点还在睡,不怕睡死啊!”郑萍醒来听到她这样骂自己更来气。她心里想,现在男人不问青红皂白就骂,一点也不懂得怜香惜玉,如果是陈恒绝对不是这样。她又想到陈恒曾经对自己的爱和体贴,这么快就全部转移到了另一个女人身上,哪怕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让她难以接受。她于是就气愤的回敬到:我死了才好,你这辈子注定娶一个死一个。就你这种人,不配有老婆!两个人越说越恼,脾气暴躁的男人,在气头上又一次动了手。

郑萍气愤的摔门而去。

郑萍给秀丽打电话说要去看望她,秀丽说好多天没见了,正想她呢。如果她能预知这天的相聚是一出悲剧,是灭顶之灾,她是绝对不会接电话,绝对不会欢迎郑萍来的。算命先生在给人算命时,常说某人哪一年或哪几天会有一劫,如果躲过去,就万事大吉。那么如果秀丽躲过了那天,会不会母子平安了呢?

听到郑萍的敲门声,秀丽赶紧叫陈恒去开门。此时的秀丽已怀孕八个多月了,离预产期还有二十多天。宽松的孕妇裙里,藏不住圆鼓鼓的肚子。

陈恒打开门,看见门外的郑萍,伸手弯腰,做了个极夸张的“请进”动作。秀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见郑萍进来,问她吃饭没有。郑萍撒谎说吃了。秀丽准备起身去冰箱了拿冰冻的西瓜。陈恒见了,马上说要秀丽歇着,自己来。陈恒切好西瓜后,给郑萍递了一块。郑萍说要秀丽也吃。陈恒说母亲大人交代过,西瓜寒凉,又冰冻过了,秀丽不能贪吃。一边说一边做到秀丽旁边。

秀丽给郑萍说起肚子里的小家伙有多调皮,怎么拳打脚踢,听胎教音乐时如何反应。忽然指着自己的肚皮喜悦地喊:“快看,快看,它又在游泳了!”郑萍隔着薄薄的孕妇裙,看到了高耸的肚皮,凸起的肚脐和有趣的胎动。陈恒一边伸手抚摸着秀丽的肚皮,一边疼爱的责怪:这小家伙真够捣蛋的。由于怀孕而增胖变丑的秀丽,浑身却散发出着自豪、幸福、甜蜜的气息,令郑萍嫉妒。她想到自己今天早上在家里发生的一幕,再对比眼前的一幕,心如刀绞。

郑萍恨上天为什么不公平,同是女人,为什么秀丽可以怀孕生育,偏偏自己就不能?为什么陈恒的妈妈就一定想要抱孙子?为什么陈恒这么快就可以把曾经的爱忘的一干二净?为什么他们生活的如此幸福美满?这一切本来都应该是属于自己的!

嫉妒让她失去了理性,失去了人性。

陈恒对郑萍说:下午有你陪秀丽,就给我放个假,要我出去玩玩。他如果不是对郑萍那么信任,也不会把秀丽交给她。他也不会抱恨终身。

陈恒出去后,秀丽把给宝宝买的小衣服裤子,吃的用的都拿出来给郑萍看。说自己对生产时的害怕,说自己不知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说自己和陈恒以后的打算……秀丽沉浸在幸福之中,只顾着向好朋友毫无顾忌的倾诉,完全没有注意到郑萍的越来越阴郁的表情。

两三点钟的时候,秀丽困了,想睡一会儿。问郑萍睡不睡,郑萍说她今天起的很晚,不困。要秀丽去休息,她在客厅看电视。她哪里看的进去电视,内心的妒火已经把她的心魔唤醒,使她疯狂。她觉得本来所有这一切都应该是属于她的:包括这个家,那个和自己相爱了那么多年的男人。可是现在秀丽却把属于自己的幸福占为己有。自己却生活在毫无快乐的冰冷之中。活着,是无边的痛苦,而这痛苦是他们造成的,他们应该付出代价。

听到秀丽均匀的呼吸声,魔性大发的郑萍,举起菜刀向秀丽一刀刀的砍了下去。

郑萍小时候,家里养了一窝兔子,她常常给兔子拔草喂菜,抱着它们玩耍,犹如亲人和朋友。过年的时候,母亲要把十来只兔子送到卤水店进行加工,分给亲戚们吃。她哭的稀里哗啦,一边哭一边骂大人们心肠太狠毒,自己养大的像朋友一样有感情的动物都忍心杀了吃肉。当时的她是多么的善良啊!可是谁能想到,爱和嫉妒却让她向自己最好的朋友和一个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这个世界的无辜的生命举起了屠刀!

嫉妒是一把双刃刀,摧残别人的同时也毁灭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前,姐姐寄来一个小小的蛋糕机,如同火种般霎时点燃了我的烘焙热情:买工具、淘原料、看论坛、进烘焙“圈子”……我象...
    今年九十岁阅读 1,351评论 0 2
  • 晨曦红日现,天高一碧清。 风懒树荫稀,汗蒸不止息。 一杯清心茶,追剧到午后。 墨色文字里,消暑也神游。 ...
    星子星月的轨迹阅读 221评论 0 0
  • 曾几何时,文字成了我生命中最夺目的亮点,开成了我的青春岁月中最耀眼的美丽。从未想过,执笔写流年,却从未想到...
    木语MH阅读 3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