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至美,游在龙宫

天下至美,尽在龙宫

文/迎春花阿班

(龙宫景区:与黄果树瀑布同位于贵州安顺市,与黄果树瀑布相距20公里,与黄果树瀑布并列同为贵州的仅有两个5A级风景区,黄果树以瀑布景观出名,龙宫以喀斯特经典地下水溶洞景观出名,门票150元一人,旋塘景区每年3月于油菜田间中,套种大型繁体龙字。)

4月,紫威科楸树的总状花儿开满山间,我打开车窗,一路春风,一路驰骋到龙宫。有人说,喜欢一个城市或者地方,一是因为曾经在那个地方有一段难忘的记忆,其次便是因为那个地方的醉人美景。龙宫对于我来说,则是两者兼之。

再游龙宫,山水秀色,让我想起当年毕业,第一份工作便是在龙宫,做过特产销售,曾走遍龙宫的每一家小店。遗憾走遍龙宫门外,却不没有时间踏进贵州仅有两个5A级景区之一的大门。我听阙山水,游遍山间,却没有触及龙宫。龙宫景区之外的山水秀色,让我留念不己,旋塘景点一直停留心间,只盼时间来临,真正享受一番这天下至美的龙宫。

杨振宁赞词

龙宫之外,清幽的河流,沿山环绕,曲曲折折。河岸三月的柳絮早变成了,鲜嫩的枝叶,一幅鸟语花香的景色!龙宫之内的美景又是什么样的呢?沿河而上,两岸茂密的植物,把人引进了龙宫。景区内,开始凋谢的白色泡桐花,还在散发阵阵清香。号称喀斯特最典型的景观,天下喀斯特近在咫尺。不同语言的游人,争相拍照,留下美丽景色。龙宫到了,第一站,龙门瀑布。龙门高悬形似天窗,流水劈石钻出喷泻而下,捣珠喷玉,气势磅礴。喷泻的白色水花,簌簌而下的水声,让我仿佛看到了相聚不远的黄果树瀑布。

龙宫景区


溶洞之中


溶洞景区

三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如果没有游人的指点,除了眼前的垂直玻璃电梯,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到达,下一个景点。电梯之旁,喀斯特洞穴,幽幽暗暗,陡峭不均,把我们带到了下一个地点。龙宫所以闻名天下,便是这个曲折婉转的洞穴。爬上山顶,一种恍如梦境般的景色,呈现在眼前。山下河水流淌,山上茂林修竹。龙宫天池,以两岸茂密清秀的植被,让人赏心悦目。湖面清幽平静,好像一个平静的大水潭。岸上新鲜的嫩叶,及新开的花儿,使空气中夹杂着清新的味道。我曾经萦绕梦境多年的龙宫,终于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天池岸边,楸树花正在属于他的季节里,展现他的芬芳香榭,盛开的花儿仿佛正在热烈地欢迎着各方的来客。游曳的小船,等待着一批批到访的游客。乘上小船,激起的小水花,打在手心,朋友欢乐的笑声,伴随小船随波逐流。天下喀斯特闻名的龙宫,展现在眼前。龙在中国是一个信仰,一个传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宫,便是因为它的地下山水溶洞,仿如西游记里龙王宫殿一般,精美绝伦,美轮美奂而称龙宫。龙宫誉为全国最长、最美的水溶洞,洞里行间,溶洞蜿蜒于龙宫奇峰异谷之下,堪称一绝。乘船穿行于溶洞暗河之中,头顶斑斓的洞中奇景若绚丽的夜空,与平静水面的倒影交相辉映。洞内景观粗旷,钟乳怪诞,如刀劈似斧削,潭深水幽,曲折神密,水幕电影光怪陆离,船行其中恍如“时光隧道”,妙趣横生。船行洞间,灯光闪烁,奇峰异石,让我不禁想起。为什么,中国著名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在游历龙宫后,写下了一句话:世界级的奇观。我想老先生也被这,世界级的奇观惊叹不已,流连忘返。

溶洞属于龙宫景区的主要景区,船儿摇曳于洞中,灯光交织,黑暗交替。在这山水之间,我不知道有多少会因为这天下至美的景色而感慨万千。除了溶洞之外,旋塘景区便是为人关注的景点。奇特的喀斯特地貌,河水沿河而流入旋塘,河水进入塘中,停留旋转,形成漏斗中流入地下暗河。塘面之上,喀斯特峰林,倒映入水面,呈现一幅山水画景。池塘边,翠绿的小竹林,围绕在塘边,在农户的楼房和柳树之间,显示出一片山水秀色,绿树村边合的景色。

套种的龙字油菜花田里,农家开始洒下一年的秧苗。观音洞中,许下丰收的愿望。龙宫之美,美在心间。不禁羡慕生活于龙宫的人家,能在山水秀色间,享受这绝世美景。而我的龙宫之行,即将结束。依依不舍,难以忘怀。

我兴庆自己能够属于这大风景区之内的安顺人,以后可以随心所欲,开上自己的爱车来回龙宫。我会在一个静时光中,悄悄地来临,悄悄地离开。

阿班露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黔行 如果不是因为小7是学生态的,对喀斯特地貌非常感兴趣,贵州应该是我漫漫征途中靠后的目的地。还好有他的力荐,否则...
    岚岚自語阅读 1,116评论 6 4
  • 目标:有一套一线城市的房子。 以前在上海买了一套房,后来创业失败把房子卖了,想把钱还给父母。但是现在看到上海房子涨...
    陈敬Chris阅读 566评论 0 49
  • 很多人以吓唬小孩子为乐,看到他们害怕地哇哇哭,自己却乐得二傻子似的哈哈笑。不为别的,只是觉得好玩。 很多家长也在不...
    拂晓霜天阅读 4,198评论 0 2
  • 有不少消费者曾对泉泉提出疑问: 你们纸巾的颜色与白纸不一样是不是为了标新立异?你们所宣传的环保健康是不是只是一种概...
    呀呀哈哈阅读 1,194评论 0 1
  • daemonize yes/no 表示是否以守护进程的方式运行服务pidfile /var/run/redis/r...
    CoffeeSite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