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泳池游泳

泳池的水看着凉森森的,在灯光下摇来晃去,泛着浅蓝色的光,水流冲击着泳道的分道标,发出唰啦唰啦的声响。

站在泳池边,刚刚走过消毒池的双脚还在丝丝冒着凉意,用脚试了试水温,比想象的温度要好一点。热力公司的管线出了问题,泳池没有加温。既然来了就要下水,何况我想看看自己的三脚猫水平在泳池里是什么样子,伸展动作热身,装模作样的活动了一分钟。

我不敢像其他人一样,以一个漂亮的鱼跃入水,一是怕呛水、怕水拍疼肚皮;二是怕水凉,一下子刺激抽筋。我老老实实把着扶手进入水中,到小腿时还可适应,再到大腿根部时被水激了一下,不由自主停下适应,大腿跟是身体皮肤最薄弱的地方,对水温刺激反映明显,进浴池也是这样,我咬住牙,一步到池底,水没到脖子,跳几下,逐渐适应了水温。

虽然在海边,从参加工作每年都到海里游泳,第一次接触室内泳池,真正测试自己水平之时。两种入门泳姿,蛙泳与仰泳都是自学,也就是在水里可以前进,只要不沉底就是胜利。

自己落脚的地方提示水深1.6米,那就不怕。我把泳镜戴好,看着泳道尽头,深吸一口气,出发。

我游的是蛙泳,从狗刨转化而来。来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教学视频,想到自己以前的基础,应该没有问题。心里默念动作要领,双手合十伸直,用手掌向外向下划开水流,手臂的姿势像是一个心形,收回胸前,腿向后蹬一下并腿夹水,感觉身体前进,嗯,是这个感觉。自己心里有点得意,毕竟不是初学者。

划了四五下后,有点不对劲,问题出在呼吸上,头梗在水面上呼吸,脖子与背部一直僵硬的,游了不到50米身体没劲了。试着采用标准姿势,抬头吸气,入水中呼气,第一次尝试就呛了一口水,消毒水的味道从嘴里灌进去从鼻子出来一部分,其余被咽下去,慌乱之下左手不由自主的抓住了浮标,用脚寻找池底立住身体,空旷的大厅传来我的咳嗽声,我不好意思的转头四顾,诺大泳池只有我一人,救生员面无表情的坐在泳池边中间的位置,没有言语,他见惯不怪,我稳一下心神,喘几口粗气,在心里又把姿势动作演习几遍,再出发。

不敢再尝试埋头呼吸,用原来的姿势先适应一下吧。看到泳道浮标从开始的黄色到蓝色又到了黄色与蓝色,这样每一段就是十几米,心里有数了,游到泳池头应该没问题,游到泳池中间,看到提示此处水深1.8米,嗯?这个泳池不是平的?这个时候站下去会没头顶,心里有一丝恐惧,动作有点变形,又呛一口,我用力划几下,抓住浮标,喘一口气,思量是否继续。我感觉救生员有意无意扫了自己一眼,不想去问前面的水是否还要深,硬着头皮继续前进。

眼看胜利在望,距离池壁还有5、6米,划了几下没见距离缩短,怎么回事?看到水深2米的提示牌,想到这里是要把自己全没的深度,恐惧感骤然布满全身,我不由自主想要用脚抓地,寻找安全感,但是知道这样不安全,我感觉到此刻自己的身体不是平趴的,而是在水里立了起来,变成了踩水,自然不会前行,喘匀呼吸,把身体放松,慢一点,手敏捷的抓住池边扶手,大口呼吸,试一下自己的心跳至少130次。

经常看电视转播游泳比赛,感觉50米泳池,一眨眼就到,现实中泳池这么长,感觉没有尽头。还好,自己总算游了过来,不论过程,自己还是满意第一次泳池表现。有第一次的经验,往回游得时候就轻松了,也呛水,但没有中间停留。

第二个来回,自己看看时间,加上50米中间的休息时间,用时7分钟。我竟然是世界纪录的7倍!游了3个来回,感觉体力用尽了,及时收手吧,被救生员打捞可就成为笑话。

出了泳池,一身轻松。无论看多少视频,无论口诀背的多溜,真正下水才发现不是一回事,没形成肌肉习惯,靠着背口诀、想动作要领游泳,消耗心神太大,这样游泳的好处,不但锻炼身体,也锻炼大脑,是一个没有想到的方面。好吧,我不想这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