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脱单难道真要靠《前任》?

2018年2月15日,我就28岁了,作为一个资深的90后,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却很尴尬。和我同龄的男神女神已为人父母,比我小的萝莉鲜肉都开始谈婚论嫁了,只剩下和我一样迷茫的8090后却还单身。有时候想想是不是我们真的要求太高了,我们还在挑来挑去,既要尊重内心又要考虑现实。遇见些人,他们会问我:“你为什么单身?”我能怎么说,忙于工作或者不想恋爱,还是情商不够。每每听到大家谈论他们美好爱情之时,我只能羡慕。因为在最美好的年纪,我却忙于自己的理想抱负了,完全无视爱情。从小到大,我从不看言情小说,要说琼瑶剧,估计《还珠格格》和《情深深雨蒙蒙》算是启蒙教科书吧,那时候只知道表姐很会谈恋爱,经常约会带着我去做小参谋,和他们在一起就可以吃喝玩乐,就是那种得了便宜还卖乖。

前几天,无意翻看一个美女姐姐的朋友圈,看到这个测试,便试了下。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哇,我居然可以靠“前任”脱单,并且这个“前任”貌似无线扩展,这是什么逻辑?太离谱了吧,既然是游戏,我分别发了几个好友,其中一个回复留下三句话:三个捂脸哭的表情。找小鲜肉啊。缘分会来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翻遍了大家对近期《前任3》的所有评论。一般我是不屑于看这电影的,完全是浪费时间 ,赚少男少女的眼泪。后来想想,有次前任突然跟我电话:“yy,我都要生二胎了,你却还没有男朋友,哈哈哈哈......"当时只能用无语来表达,幸好没有面对面,不然就是一个白眼鄙视死他。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痛哭流涕,现任秒变前任,到底是什么鬼。晚上我便躲在被窝里面看完《前任1》和《前任2》,第二天一大早狂奔到电影院看 《前任3》,刚好旁边是一对小情侣,我便隔了一个位置,让他们两个尽情释放。全程,我一直都在找泪点,没有哪一个情节,让我撕心裂肺,只是音乐响起的时候,我才有那么一点点感觉。隔壁那个女孩哭得稀里哗啦,她男朋友却一脸蒙逼,不知如何是好。只有真正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情才会大彻大悲吧,而我就是一个小白只能静静地看自己。出发之前,有个姐姐说她邀请前任一起来看的,结果都没有什么感觉,或许这就是真正释怀了,大家都有各自的家庭了,彼此祝福就好,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活好现在。

如果说爱情就是一条赛道,《前任1》和《前任2》给你战术,教会你用什么方法找到捷径,而《前任3》更像战略,告诉你有选择权,每一个都会让你成长,不在乎输赢和对错。

我问自己为什么要来看《前任》?为什么要来谈感情?为什么要成长?因为已经到达深渊,此刻必须崛起。一部《前任》真的能改变你的人生吗?答案是否定的,但是它能教会我不曾知道的东西,最重要的是帮助我看清自己,从而找到自己的路。

《前任攻略》

《前任攻略1》孟云和赵明对话之后,孟云的一段旁白:“他们那代人觉得东西坏了是可以修的,而对于我们来说,东西坏了就应该换。这就是老赵眼中的我们这一辈人,我们总会觉得有下一任,所以现任才会变成前任。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明白,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叫前任,而前任并非只是某一个人,它是每一个走过的人在你心里留下的痕迹。

如果一定要这样定义的话,那么我要感谢两位先生,一位是爱我的A先生,一位是我不爱的B先生。我与这两位先生没有太多的实际相处经验,他们更多地在精神上给予我,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A先生是一位很有包容力的男人,他会满足你的各种小心愿,为你制造意外惊喜。就算你会说他什么不好的地方,他也会耐心听你说完。尽管不舒服 ,他也会自我消化。他可以坚持跟你发100个晚安,每次煲电话粥之后,等你先挂才可以结束。即使你打电话给他,他会先挂掉,再跟你打过来。他会突然来到你的城市,只想看看你。有时候,他比我都还了解我,我就这样被宠坏了,更加理所当然,我行我素。多年以后,他已结婚生女,才知道他的女儿名字里面有我的字。他说一直都记得我,是因为我做了他不敢做的事。那时候,我说的,其实是对的,只是没有用正确的方式表达,无形之中给对方造成了压力。谢谢他让我体验到被爱的滋味,哪怕是在千里之外,爱却一直都在。他也一直激励着我去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B先生是一个很有慈悲心的男人,他不会满足你的各种小心愿,大多数时候他需要你帮助他,为他排忧解难。他经常为了众生却失约对你的承诺。他可以穷得没有饭吃,却不能不去做慈善。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他也迷茫混乱、自暴自弃,有时候,眼睁睁地看着他,却无能为力。无数次他以最严苛的方式来教导你,不断鞭策,带着心痛前行,终有一天明白他只是不想你走他的弯路而已,当他没有力量的时候,他是给不出什么,一不小心就用攻击的语言伤害到了你。正是经历过痛苦,他才能真正绝地反击。现在他已经一位年收入过百万的企业家了,他就是一部活生生的励志史。谢谢他修炼了我内心的强大,他时不时会点拨几句,他希望我进步得快点,不能再这么傻傻地没心没肺了,做自己想做得事就好。

爱有很多面相,无论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谢谢你们!

《前任2》备胎攻略

去年,追了我两年的小鲜肉有天微信问我:“你是否当我是备胎?” “备胎”这个词,听起来好可怕。我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现在更想安定下来要个家。如果有备胎,说明我还在将就,我只想为一人停留。我对每一人追我的男生都说过,你要想好,我们要对彼此负责。我已经听太多才认识就信誓旦旦地跟你说,我一定能追到你的,过年要去你家,结果几次面后就不了了之的人。相比之下,那些默默关心对你好的人才最值得尊重和爱护。

《前任2:备胎攻略》里面有个段子,女主角伊泽被男主角余飞当成备胎了,她跑去找算命先生,先生一卦确实到位:“男人,从一开始,听话、早睡、喝热水,到后来的在忙、开会、无所谓。这就是男女轻易上床之后造成的心理错位。正因为你有这样的错位,你才会一错再错。你以一个女友的身份发那些短信,从根本上剥夺了他的决定权,时不时恋人不重要,重要的在于谁决定。你错就错在是你决定成为他的女友,而他要的是他决定你是不是他的女朋友。总之,在错误的时间,把自己放到错误的床上 ,这样的感情最多只能维系一晚。一夜变前任,注定当备胎。在男人看来,女朋友就像充电器,款式单一,一旦插上就无法移动;备胎就像充电宝,款式多样即插即用方便携带而且随意更换,充电器一个就够,充电宝绝不嫌多,你现在知道为什么喜欢叫女人宝宝了吗?”

凭什么你喜欢一个人就要那个人也喜欢你呢?你真的百分之百用心了解她吗,如果没有,那又有什么资格要别人按照你的意愿来呢?闺蜜跟我吐槽:再也不要调教别人的老公了,我的前任都是我教出来的。一地凄凉。一个情商高的女人确实可以调教好一个男人,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他就是你这辈子要找的那个,最好不要招惹,弄得自己受伤。因为爱,所以爱。你的爱足够纯粹,没人把你当备胎。

《前任3》:再见前任

真的,要说声再见。前任只是过去,要帮助我们活好现在。

孟云说:我的使命就是陪伴,他的使命就是伴我成长。成长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一定会失去什么。

亲爱的,我不知道曾经的前任,让你多么受伤难过,我希望如果你有幸看了《前任》可不可以尝试真正放下,而我愿意在这里等你,用爱来治愈你。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等你回家......

我特别喜欢作家艾小羊说:“能看透爱情,就看透了人性。人性的本质是趋利避害的,你要获得很多的爱,就要活成别人的“利”。

2018脱单不是靠《前任》,靠跟前任过去和解,真正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和你未来的先生恋爱吧!前任只是你的助力,姑娘,好好去谈恋爱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们无缘无故冷淡后的第一周,一直在心里问自己,我们之间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你现在是我心底不能触及的...
    任予飞阅读 186评论 0 0
  • 又到了中国人都关心的高考季,很多人都会在今天和明天努力的去考试,希望考上一所自己心仪的大学,那么考上一所好的大学重...
    小九Allen阅读 1,1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