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公式

请问:你有年度规划吗?

如果没有的话,你这一年该往哪儿走呢?

什么时候前进?

什么时候蛰伏?

什么时候突破?

…………

如果完全靠感觉的话,万一感觉不好的时候怎么办?

不仅要有年度目标计划,还要有年度财务规划,每年至少投入收入的多少去跟高手建立连接,或者投资去经历。

在投资版块,普通人是这样的:收入一消费=投资。

收入是一定的,消费的地方很多,比如购买手机、电脑、名牌衣服、名牌化妆品、去旅游、赡养父母、哺育小孩等,如果你选择优先消费,永远都不剩钱,结果穷人几乎没任何投资,有的时候不但没投资,甚至还负债累累。

自然界遵循回馈定律,没投资怎么会有回报?

穷人因为有限消费,没有投资或很少投资,只能越来越穷。

注意看看周围或自己,事实上是不是如此?

有人投资把自己打扮的光鲜亮丽,却吝啬充实自己的头脑,结果让自己的头脑黯然失色?

在投资版块,富人是这样的:收入一投资=消费。

收入是一定的,消费的地方很多,如果优先投资的话,就会控制消费,先把需要投资的钱预留出来,这时候即便是有消费,那也会适可而止,应该先投资,投资完毕后,你可能就没钱消费了,这时候自然就会把消费给控制住。

当你持续不断投资的时候,就好比种树,前面几年可能没什么区别,甚至你都比别人差,但这都架不住日积月累,当投资越来越多的时候,投资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好比管道一样,刚开始你是挑水吃,别人是一直挑水,你却是一边挑水,一边建立管道,当有一天管道建立完毕后,管道里就会流出源源不断的水,到那时候,你就不需要再挑水了。

人生无需对别人负责,只需要对自己负责。

也不需要给别人交代,但绝对需要给自己有个交待。

比如,做一件事很多人觉得这样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改进了,如果我对此不满意,即便是旁人不理解,我还是会竭尽全力,一步一步达到我满意的标准,直到我自己满意才会善罢甘休。

人生要获得超乎寻常的结果,不是让别人满意,而是要自满,就好比你打动自己才能打动别人,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这是人生成功的开始。

很多人却喜欢偷懒,人生没有捷径,人生最大的捷径就是脚踏实地,当一个人偷懒的是,就是给自己挖坑,偷懒越多,挖的坑就越大,如果不及时调整,未来会摔的很惨。

无论做什么,我一直告诫自己:允许自己能力有待提升,但绝对不允许态度有丝毫懈怠。

前两天,有个朋友和我交流。

她:“我最近做短视频,有人总是私信骂我,不是说我模仿别人,就是说我瞎说。”

我:“看来你是第一次被别人骂,我已经习惯了,每周都会有这么几个人,不是过来‘指点’我,就是过来骂我,在互联网上,你要原谅别人的无知、无聊,甚至无赖。”

她:“不喜欢就别看,干嘛还要诋毁别人?”

我:“这不是什么诋毁,骂你的人,其实,都不是骂你,骂的都是自己,你身上的某个点刺痛了他,或者你的优秀让他无法存在,他就会找你的茬,通过骂你让自己强行存在,他只是透过你照到了自己的影子。”

她:“看来还是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说。”

我:“别人怎么看待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你自己。”

她:“就是觉得有点不爽。”

我:“人生有三大烦恼,对过去的自己不满意,生活在悔恨和自责中,无法排解,因而转化为情绪;对现在的自己不认可,生活在无奈和纠结之中,无法排解,因而转化为抱怨;对未来的自己不确定,生活在恐惧和焦虑之中,无法排解,因而转化为莫名的担忧。因为有三大烦恼,这些人要么发表惊人言论,要么做出惊人举动,要么打扮迥异,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以后你要习惯被人骂。”

她:“网上有句调侃:没人骂你,你是可怜的人;1%的人骂你,你是平庸的人;5%的人骂你,你是正常人;20%的人骂你,你要出名;30%的人骂你,你已出名...90%的人骂你,你不是人...过去看是个段子,这次看深有体会。”

我:“以后有人骂你,平常心对待就好,人生就是这样,享受了被人尊重的待遇,也要承受被人诋毁的委屈,人生就是这样,快乐和痛苦伴随,因为有了痛苦,快乐才能显得弥足珍贵。经历过痛苦,我们才能真正理解快乐。别人说我们不好,不用生气。别人说我们好,也不用高兴。”

她:“这个境界很难达到。”

我:“送一句话共勉:若你没有经历我的旅程,请不要来批判我走的道路。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无数人的世界,都只要自己没有别人,如果你跟他较真,你就输了,活的洒脱一些,自由一些,快乐一些,你会发现,原来生活可以如此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