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龙第二期

KInghou导读

这期的主题来自电影《3096天》,不忍心看悲剧的朋友慎入。



故事接龙第二期有8位参与者(按写作顺序)分别是:Dorothea、Thor、Michael、Eva、Sebrenna、Baipang、Christy、Kinghou 。很好奇为什么都是英文名而不是网名或者花名。希望这次有个较好的故事出现。好了,故事开始。

第一部分文/Dorothea

2010年夏天,一个周末,纽约,天气异常炎热,却一如往常的繁忙。

一所私立高中学校,绿树成阴,放学时刻,校园里熙熙攘攘的人流,学生们陆续走出校门回家。

高一三班教室里还坐在一位女生,埋头还在课桌上做着什么。Jone老师路过教室,看到她,

“Alice,你怎么还不回家?”

“噢,马上就好。”

Alice急急忙忙收拾好东西,一个人离开空荡荡的教室。

学校门口已经清静了许多,Alice走出校门右转进入平时回家的一条小路。突然斜后方窜出一辆面包车,右侧车门打开,在快速行进中一把把她拉了进去。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一张胶布封上了嘴,黑色套头蒙住了头。

面包车风驰电掣般的开走了。

时光来到了美丽的芬兰,一个岛屿。

===============================

第二部分文/Thor

夏天的赫尔辛基不冷也不热,乍一看你都不会认为这是处在北纬60度的地方。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房子,干净的街道,参天的大树,一辆黑色的SUV疾驰在马路上,与周围恬静的环境有点格格不入。

汽车疾驰进一个园子,同样也是普通的花岗岩房子,车停了,司机没有动,后面两个人抬着一个很大的行李箱从车里出来,放到门口,门里面好像有人,不过两个人也没多话,扭头上了车。

车于是又疾驰而走,仿佛从来没有来过。

门,缓缓地开了。

出来一个中年的男子,白种人,但是不同于本地人的金黄色头发,他的头发有点偏黑,一件白色的T恤套在身上,胳膊上的纹身若隐若现。他叫Tonny,早年是个水手,最近不经常出海,平常作为卡车司机送送货,独居。

邻居们跟他不是很近,但是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位绅士。

有那么一瞬间,箱子仿佛自己晃了一下,Tonny皱了皱眉头,把它拖了进去...

===============================

第三部分文/Michael

Tonny粗暴地打开行李箱,已然清醒的女孩迫切地想知道自己所处的环境,却因长时间处于黑暗之中,被灯光照得一下子流下泪水,不由得双手捂住眼睛,似乎是为自己的处境而哭泣。

Tonny站了起来,饶有兴致地俯视着女孩,灯光下的阴影刚好笼罩住女孩瘦弱的身子。

良久,女孩慢慢将双手从眼睛移到胸前,蜷缩成一团,怯生生地透过刘海,头部微抬,想看清上方的那张脸。

Tonny邪笑一声,这样的笑容出现在他看似忠厚老实的脸上,说不出的怪异,然后伸出双手,将女孩抱起扛在肩头,向楼梯走去。

女孩被像小鸡一样从箱子中抓出来,惊恐万分,眼泪鼻涕哗哗地流了出来,这次不是因为光线刺眼,而是因为恐惧与无助,双手双脚不断挣扎,但相比男人的魁梧,女孩似乎是在给他挠痒。

打开地下室的们,一股浓烈的潮气和霉味,但竟然有张小床,男人把女孩扔到床上,然后开始不可描述不可描述不可描述不可描述不可描述。

……

“结束吧!”Fairchild猛地站起,双手撑着桌子,身子向前微倾,大声喊道:“这对那个女孩不公平!”

在桌子对面的是他的同门Freeman,他并没有被扑面而来的强烈情绪所影响,双腿交叉斜翘在桌子上,专注地盯着自己左侧的一块大显示屏,显示屏上赫然是Tonny家各个部位的监控。

Fairchild刚想继续说点什么,只听Freeman对着屏幕,不紧不慢地回应了一句“当初发现Tonny有绑架意图的是你,不阻拦的是你,想要研究他的是你,现在说要停止的又是你,你到底想怎么样?”

Fairchild被说到痛处,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但转头看到屏幕中的动画,正义感一下子涌上心头“我的课题是封闭与控制,所以在知道我的病人Tonny想要绑架一个女孩的时候没有阻拦,但我没想到现实会是这样,如果为了研究我的课题而坐视一位无辜者被侵害,我宁愿放弃这个课题!”

Freeman冷笑一声“幼稚!过去所有的心理医生研究的案例都在精神病院,被研究者知道自己在被研究,连单盲都没有满足,怎么保证研究结果的准确性?现在有这么好一个案例,现在的情况也不是你造成的,你只需要静静观察,就有可能实现学术上的突破,为什么不呢?”

“因为我是一个人,有血有肉的人,我们都在研究心理学,我们也经常对别人进行咨询和疗愈,这个的前提应该是首先保持自己心理的健康。”

“这个问题,如果解决好了,能救更多的人,孰轻孰重,你自己会算吧?”

“更多的人是以后的事,现在我面前就有一个需要拯救的!”

“你对凯文卡特的死怎么看?”

“他本应救那个女孩,他本可以不用死!”

“老师?”“老师!”

……

他们的老师Frung正对着屏幕,从头至尾一言不发,甚至连动都没动过,两位争吵的学生在他左前方和右前方,屏幕上的光打在Frung的眼镜上,反光让两位学生看不到老师的眼睛,两人同时沉默下来。

——————————

第四部分文/Eva

Fairchild最终还是没有去救那个女孩。

他纠结忐忑了好几个月,心中始终有个声音告诉他,他的人生使命在做学术研究,从而让大众理解封闭与控制背后的心理机制,进而开发治疗方案。这件事的意义远大过去救某一个已经被摧残了的女孩。

可是,所谓的人总是会被他所处的环境所影响,他从一开始的克制理性的旁观者,慢慢开始发生了变化。

他从一开始看到小女孩被捆绑、鞭打时的强烈的心理不适,慢慢开始能理解那种快感了。

某个黄昏的一天,他把车停在德远女校的校门口,等待着那个他暗中观察了3个多月的女孩的出现。

第五部分文/Sebrenna

黄昏的落日照在德远女校金色门框上,反射出暖暖的夕阳的光辉。女校里的姑娘们一个个走了出来,这个场景Fairchild已经不能再熟悉了,因为他已经在这里,在这个时间,看了三个月了。

Daisy出来了,还是跟她的小姐妹一起。Daisy真美,虽然还不到18岁,但是丰满的身材早就有了S型的曲线,白皙的皮肤,微微大卷的长发,金色的。她总是那么开心,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大家都很喜欢她,每天放学她总是跟一堆小姑娘一起。

当然,同样喜欢她的还有Fairchild。

这个熟悉的面庞,他的脑海里已经浮现过无数次,还有梦里…在梦里,他抚摸过她的面庞,她的长发,她的唇…

三个月前,因为跟Freeman就小女孩绑架的事情大吵一架,心情郁闷的Fairchild开车来到德远女校附近,本来想着在路边抽根烟,结果却被女校放学的吵杂声中带着青春愉快的笑声所吸引。对的,没错,那就是她的笑声,第一眼,第一声,他就记住了,忘不掉…于是每天傍晚来这里看着Daisy走出校门,成为他每天的寄托。

他原本计划在项目试验结束后,他想让老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推荐他到这里参与一些项目合作,这样,他就可以正式以学者的身份站在Daisy面前。

但是实验是进度远远超过他的计划,而Tonny对小女孩的占有、蹂躏、鞭打,他从一开始的愤怒,到后来的慢慢麻木,再到…他居然会有点想尝试…他居然,在昨晚的梦里,他梦到了他和Daisy…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他是个科学从事者,他在做学术研究,他怎么可以想那些事情,不可以不可以…

但是,此刻他仍然将车停在了德远女校门口,当他看着Daisy,一股要爆发的力量似乎要冲破他的身体,一种不可描述的推动力让他缓慢的开着车,慢慢的跟在Daisy的身后,终于,她和小姐妹分开了…

夕阳下的Daisy,真美…就昨天梦里的一样…

第六部分文/baipang

Fairchild看着身下的Daisy,她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样甜美。仔细抚摸过Daisy的眼睛,鼻子,脸颊,嘴唇,真是精致的脸蛋,天使的面庞。

Fairchild低下头狠狠地舔舐这想念许久的唇,右手拉扯着Daisy金色的长发。昏睡中的Daisy吃痛的唔咽着,Fairchild加重了手中的力道,他好像很喜欢听她挣扎的声音,企图让她清醒过来。Daisy痛极了,感觉头皮快要被撕扯开,快要窒息,猛地睁开眼睛。

这是一个陌生男人,他离自己这么近,她用尽全力想要挣脱开,可是双手被绑至头顶,无法逃脱,一切那样可怕,无辜的眼睛里蓄满了眼泪,浑身止不住颤抖。

在Daisy快要窒息的时候,Fairchild放开她,满足感无以言语,用舌头擦去嘴角的血迹,血腥味中带着点甜,内心原有的一丝愧疚在快感下消失殆尽。身下的女孩儿,恐惧的眼神,蓄满眼泪的眼睛,樱桃般的小嘴红肿起来,还带着血迹,清纯的Daisy变得更性感。

“你是谁?求求你放了我。”

Fairchild看着恐惧万分的Daisy不说话,已经到了这一步,他是不会放了她的。

Frung对着屏幕,看到自己学生做的一切,依旧一言不发,没有想去救这个无辜姑娘的任何意思。邪魅一笑,心想:“越来越有意思了。”

Frung拿起电话拨给Belen,“我觉得你有必要对这个项目追加投资了,我很感兴趣

===============================

第七部分文/Christy

Belen放下电话,将环绕在自己胸前的白皙手臂拉下来握到手里,转身看着Claire的眼睛,“我们快完成了。”

“I am you, You are me, We are one,Take me in your arms~And flow through me,I'll flow through you~”

Frung在音乐中摇晃着酒杯,陷入了回忆。这首歌是当初他和Claire婚礼上放的歌曲。他看看周围她亲手布置的一切,抿了一口手里的Balantine,开始轻轻啜泣。

半年前,他将脑梗的Claire送到医院,当再相见时,Claire已经躺在了太平间里。他一直没有哭过,他的两个学生更是觉得老师超出意料的坚强。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夜晚袭来时,锥心的痛只有靠酒精和叶子。

不过,他也逐步从最开始的不相信她已经去世了,甚至感觉他们昨天才完成婚礼到现在他开始慢慢适应了没有她的日子。

白天的实验让他有了一个强压力的转移,不然,每天在对于自己原来没有照顾好Claire沉迷于实验室的自责中,他快喘不过气来了……迷迷糊糊中,他趴在桌上睡着了。

“Belen!Belen!”

闻声,Claire躲进了旁边的柜子里。

“爸爸,你怎么过来了?”

Belen起身迎了出去。对面走过来一位拄着拐杖的白发老人。

“你这个混账东西,这么久不回来看看,Daisy不见啦!”最后一句,老人几乎是带着哭腔说出来的。“我来之前,已经和她的学校联系过,说她和几个同学一起走的。你快点去给我找回来!找回来!”一边说,一边扬起自己的拐杖……

“爸爸!你先别急!Daisy不可能有事的,我马上派人去找。我自己也去!”Belen一边向外快步出去,一边喊“你先上楼歇着、等我消息!”

老人扶着拐杖,胸脯起伏的喘着粗气,听着外面响起的一阵引擎声逐渐远去……

Freeman一个多月以前,倒办公室烟灰缸时,发觉了异常,仿佛在证明着他的担忧。再看到同门师弟Fairchild的变化,要知道,原来的Fairchild在当年那一届里面是出了名的谦谦君子。Freeman感到背后阵阵凉意,一定有很多他不知道的部分,突然他脑里闪进一个画面 “ 在课堂上的Frung曾经提到,如今的世界人口太多了,才会存在的那么多长得像人,实际猪都不如的……”

“难道我最尊敬的老师…”Freeman赶紧摇摇头,他不愿意往下深想。但他的本能告诉他,自己需要做一些防备了。

于是,Freeman蹑手蹑脚的走进Daisy睡的房间,他检查了一下Daisy的伤口,Daisy仍然在昏迷状态,他左右看看后,站起来拿着自己的手表相机拍照,这个手表相机具有一边拍,一边传送的功能。                            

“砰—”门被推开了,“你在干什么!”Frung和Fairchild一起走了进来

===============================

第八部分文/Kinghou

Freeman被他们的突然闯入受到了惊吓。三人互相的看着,Freeman就像是一只被围剿的猎物,一动不动,好像犯人正在等着警擦的审判一样的煎熬。他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没想到事情会演变成这样的地步。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们的实验的初衷不是为了解决封闭与控制的机制,从而研制出对抑郁症患者永久有效的治疗方法吗?为什么Fairchild都已经变成了实验的对象了?你到底做了什么?教授。”

“你们这群废物,你竟然搅和了我那么久的心血,这个研究就快完成了,我本该研制出治疗抑郁症的解药,这样Claire就不会因为抑郁而引起了大脑梗塞。你知道这研究将会拯救全球多少个抑郁症患者吗?我的诺贝尔医学奖,我的100亿美金都快要被你们这群废物给毁了!“一向沉默少话的Frung愤怒的咆哮着,Freeman正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给震住了。

而此时此刻,傻傻的站在一旁的Fairchild好像难以接受这个。噢不,他接受不了的是他曾经是多么想知道封闭与控制的机制对抑郁症的原因是什么,然而他现在却成为了这个实验的对象,不知不觉中成为了那些因为封闭与控制机制所引起的反社会的变态心理。他不禁的回想起他是如何眼睁睁的看着Alice被Tonny囚禁、侮辱、暴打的画面。回想起他对Daisy所沉醉的兴奋……这一切,竟然让作为当届最有望成为的优秀毕业生的自己沦落成为实验的对象而毫不知情。

Frung从他的后侧中拔出了手枪,指向着那个像百年老树一样一动不动的Fairchild。Freeman突然非常的淡定,好像知道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似的。

这时候,Belen带着警察们走到了房间。Belen看着自己女儿正伤痕累累的绑在实验台上。当他正想跑过去救自己的女儿的时候,砰的一声,子弹镇住了Belen。

”别动,谁都别想动。谁都不允许碰我的实验品。“Frung边挟持着Fairchild一边说到。那一枪,很明显是给Belen的警告。

”我给你钱投资你让你研制出治疗抑郁症的快速有效药物,你TMD都在干什么!还竟然拿我女儿做实验?你这样对得起Calire吗?“

”你别给我废话,要不是因为你,Calire就不会变成这样。要不是因为你当初不接受她,她就不会得抑郁症。明知道她爱的那个人是你,而你却不接受她。我知道,她跟我在一起的日子一点都不快乐。人在旁边心里想着的却是你。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Frung激动地说到。

这时候,警察命令Frung把手中的抢给放下,立刻放了人质。

说时迟那时快,正当Frung想反驳的时候,子弹穿进了他的左后背。一枪之后又接着一枪。

这枪声是从Freeman传来的,他刚刚向着自己的老师连开了两枪。

紧接着,警察解救了还在发呆的Fairchild,制服了Frung。Daisy也立即被送进医院。同时,囚禁在Tonny家中的Alice也被解救并送回了纽约,而Tonny跟Frung被送进了监狱,被判无期徒刑。

时间过了一年。

Freeman去了QS医院的病房看望他的师弟Fairchild,刚刚服刑完的他望着Freeman。看着这个曾经将会在医学界大展宏图的师弟变成这个样子,不乏会有些失落。

”Failchild,你知道吗?其实我不是有意让你变成这样的。我不这样做的话,这个研究的成果终将会被教授他一个人独享的。他是不会附上我们两人的名字的。但是在这当中,为了研究的准确性,我们当中是要有一个牺牲的,所以,委屈你了。其实,我都知道他的阴谋是在那天晚上我正想问他研究的整体计划是否要变动,我发现他正在看着他的妻子的照片在自言自语。我不是故意的,Fairchild,请你原谅你师兄我。你好好照顾自己,我会连着你的那一份一起拿了的。“Freeman正握着Failchild冰冷的手。之后便起身离去。而Failchild却傻傻的望着他身后的白墙,好像在目送着一个他期待的人一样。

不久,在医学界中,Freeman因研制了快速治疗抑郁症的药物而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

而此时此刻他的自信表现在他那扬起的嘴角。因为他知道,对于他而言,他们当中只能有一个人活下去,那这个人肯定是他自己。

此时此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音乐厅正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