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在惩罚路!痴!的!人!

前天我配偶和我吵架,他气回了娘家,留我一个人在家“蓝瘦香菇”,我气得听伤感情歌,气得吃薯片蛋卷,后来觉得不能再这样继续作践自己,我得转换心情,写篇开心的文章。

在没人哄自己开心的日子里,自己得先把自己哄开心啊。

昨天下午只身去赴同事的喜宴,事先查了饭店地址,喜帖上每一个字都认识,但是每个字代表的空间地点却完全不知道在哪。

本来坐电车的下车步行距离能少一些,但还得帮不去的同事带份子钱,我身上的盘缠不够,想到地铁口有个银行取款机,还是选地铁吧。到站后1000多米的步行,问路人+看导航+打的士,我就不相信还有我抵达不了的饭店。

我特意提前半小时出发,出发前我配偶终于忍不住微信问我知不知道怎么到饭店,我高冷回复:能。

看,一个路痴的女人多能激起别人的保护欲。

地铁到站后,我从一个地铁口出来,周围一片陌生,拜雾霾所赐还缺乏能见度。

一路上厚着脸皮问路。

大叔A,我没听清楚戴着口罩的他说什么,看他用力地比划着方向手势,我也不好意思再问,只能故作知道状;

保安B,他向着目的地的朝向,告诉我往东几百米再往西几百米,我心想能别说东西说左右吗,我又只能不懂装懂;

美女C,她说她不知道,她是路痴,真想和她惺惺相惜。

后来只能拿出手机导航,但我还是很难把平面的视野转化到三维立体空间中去,最后没辙,说打车吧,诚实的师傅告诉我就在附近自己走吧。

幸亏问到一个刚好也要去附近的好心大妈,她把我带到目的地时,我的热泪差点盈眶。

回头看那么多高楼大厦、地下通道、复杂路牌,突然感觉这个城市,对我们这种方位感、定位感和距离感都很差的路痴越来越不友好。

这个城市在惩罚路痴的人。

下面我抱着“把你不开心的事讲出来让大家开心开心”的态度,来说说在城市里身为路痴是种怎样的体验。

1,在我眼里,没有东西南北,没有路标路牌,只有标志性建筑。我已经来这座城市3年多了,除了我家附近的生活区,还有我工作地点的方圆10米,其他地方都不熟,有次和一个新认识的同事聊天,我嘴贱地问他家住哪里,他穷举了七八个街道和地址,我持续一头雾水,最后他说了个商场名字,我才恍然大悟。

2,我无数次跟本地人抱怨过,为什么你们要建那么多地下通道而不是天桥,天桥多好啊,在上面一览无余运筹帷幄,一进地下通道完全失去方向,每次从一个出口上来,发现错了,回去重找一个出口,上来发现又错,我总有那种像马里奥从下水道口爬出来后完全进入未知地的感觉。

3,我有次跟一个大连小伙伴抱怨过,你们同一个公交车站名对应很多个地点,同样叫“中山广场“的公交站目测就不下10个,不常在附近出没的人肯定弄不清楚,这也太欺人太甚了,小伙伴马上把我怼回去,我去深圳也蒙圈,明明就在一个地方,非得用几个不同的站名,混淆视听。

4,以前有个西安的朋友说我这种路痴就适合去西安生活,她说西安的路不是东西走向,就是南北走向,没有斜路,不会迷路。我心想,最怕的就是东南西北,对我来说跟外语是没有分别,我只能在太阳升起或落下的时候才能分得清东西,还是说前后左右吧,实不相瞒,就算你说左右,我都还得稍微比划一下才确定。

5,有次回老家,爸妈换了新房子,已经带我走过好几遍了,我还连出小区门口的本事都没有,我妈担心地问我,这些年你在外面也能找到路吗?我找借口地说每次光顾着跟你们聊天,我才没有看路记路的。我妈半信半疑,说有些老人身上会随身戴着个地址牌,等哪天我们也要给你做一个牌。

6, 路痴的人会有很多的心虚时刻,比如有人开车送你回家叫你指路时,比如别人打电话问你你在哪里时,比如别人问你为什么还不去考驾照时,真的很紧张很窘迫,别让我告诉你怎么走,求你开导航好么;别问我在哪,我给你发个地址定位吧;别问我干嘛不考驾照,就算考出来了我也不敢开。

7,说起在别人家做客还能迷路也是没谁了,有次我去庆祝小伙伴乔迁之喜,她知道我找不到路,我下车后她直接去接我上楼,参观了她家,吃完饭准备离开时,我说不用送了,你还得收拾呢,她看着一堆碗碟考虑要不要让我自己走,结果我一边说自己能行,左开一个门,卫生间,又开一个门,次卧,她见状坚持送我上车。

8, 我感觉像我这种图像定位模式比较次的人,平时看地图和导航已经很受伤了,连玩个游戏也要被侮辱。有次我和我配偶在家玩个游戏,好像叫《真三国无双》,上下分屏那种,我俩是队友,一场杀敌后我俩走散了,我各种努力各种碰壁就是找不到他,场景又很相似,地图又看不懂,只能叫他来找我,他居然分分钟找到我。

9, 跟我比较熟的朋友都很宽容我的迟到问题,我每次出门查好路线,提前半小时出门,但还是会迟到,我估计我迟到期间她们聚在一起都在嘲笑我,她们知道我已经很努力了, 第一天去大学报到差点找不到宿舍,在超市买东西都找不到收银台,在包厢吃饭出去上个厕所然后找不回来,地图上说5分钟的路程我能走上半小时。

10,作为一个路痴,觉得身边人的玩笑一点都不友好,一个朋友建议我养条狗,带它上街,反正小狗会撒尿,你们就不会走冤枉路了;另一个朋友问我当年是不是剖腹产,是不是就是因为找不到路爬不出来才剖的;还有一个朋友拿我打趣,以你这样的迷路体质,在不熟的街区应该不敢跟老公或朋友吵架吧,人家甩手走了,自己连家都回不去,哎。

我因为不识路,常常多走了很多弯路,浪费了很多时间,每次去不熟悉的地方,豪情万丈地唱着“敢问路在何方”出去,潸然泪下地唱着“只是我回首来时路的每一步,都走的好辛苦”回家。

这个城市已经在惩罚路痴的人了,当然我们不能我路痴我有理,但还请大家多多关爱。

(图片来自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艺术家专题征稿啦~~》……相信自己,普通人的生活,也可以过成诗~~ 欢迎点击下行蓝字关注、投稿:《生活艺术家...
    无色生香阅读 792评论 9 27
  • 方丈是一個好人,但是一個小氣的人。 任何事都愛跟人比較。 譬如說:寫作。 看見別人的文章都是行雲流水,自己的像小學...
    藏拙十年阅读 207评论 0 2
  • 今天听说亲戚家孩子在支付宝上借高额贷款最后还不上,最后自己的父母拿血汗钱为其买单的事情,心里愤怒又难过。...
    梦_1c16阅读 108评论 0 0
  • 玩王者荣耀也有快3个月了,最近手风颇为不顺,连续掉星,屡次碰到坑队友,还总在关键时刻恰到好处的挂机,令人无语。不过...
    布川库梓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