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操盘手的倾心分享:如何把握股票买卖,胜读十年书!

要稳定盈利就要做到“确定性”,如果要持续稳定的盈利,那么必然要求在熊市中做到,这样才是最扎实的练就了炒股的技术。否则就算遇到好的市场环境,也会徘徊在大赚大赔之间,最后发现可能还是跑输指数——继续挫伤自己的自信和希望。如果心存侥幸,指望一个牛市就翻身,那最终不能如愿以偿。

在分析股票走势的时候,就会引用到一些技术形态,有一种股票三线金叉技术形态,是经常讲到的!股票三线金叉技术形态是怎样的?接下来小编就为大家带来股票三线金叉!

“三线金叉”概念及含义:

所谓“三线金叉”,简而言之就是均线、均量线与MACD的黄金交叉点同时出现,股价在长期下跌后开始启稳筑底,而后股价缓慢上升,这时往往会出现5日与10日均线、5日与10日均量线以及MACD的黄金交叉点,这往往是股价见底回升的重要信号。

在技术分析中,“价、量、时、空”,这四大要素中有三个发出金叉买入信号,可以极大提高判研的准确性。

三线金叉技术图解:

1、均线金叉:我们暂先考虑的是5、10日线交金叉向上。如果均价线有多条,需要交织在一起,相互粘合,待股价上涨5日线上穿10日线立马显现。

2、均量线金叉:在考究成交量时,其实它也是有均量线的,我们可以看到量能放大,短周期的均量线上穿长周期均量线形成金叉。

3、MACD金叉:MACD同样如此,DIF上穿DEA形成金叉,红量能柱开始显现或者呈现逐渐放大格局。

终归而言,量价齐升的表现就是均价线与均量线的金叉出现,MACD交金叉也是有明显的感知。

技术要点:

1、均线金叉之后必须同时向上发散,呈多头排列。

2、5日均量线从下上穿10日均量线,成交量出现了明显放大。

3、MACD在零轴附近金叉,DIF线上穿DEA。

实战经验:

买入点:东兴证券,在2015年10月-2016年1月的这一段时间里,每当出现5、10、20日均线,三线合一的时候,沿着5日均线买入,有时会捕捉到连续的涨停板!

卖出点:即均线,成交量、macd出现死叉时如上图绿色圈区域,卖出。

下面详列举几点MACD金叉操作技巧:

1、MACD零轴附近金叉的买点

当股价上涨趋势已经形成,零轴附近的金叉预示着调整行情已经结束,新一轮上涨行情即将开始。此时如果还伴随着均量线的金叉,就说明股价的上涨得到成交量的支持,买入信号将更加可靠。

2、MACD低位金叉的买点

当MACD在0轴下方,且远离零轴,该金叉就称为低位金叉。当MACD在0轴下方远离零轴,这时出现金叉,表明此前股价正处于下跌趋势中。可将此时的金叉,仅仅视为股价的一次短期反弹,这样才更为稳妥。至于股价是否能够形成真正的反转,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失败案例: MACD指标出现了低位金叉。但之后不久,股价就又开始延续前期的下跌趁势,并再创新低。

成功案例:

第二个金叉出现之时,同时也是反弹结束之时。如果在这个低位金叉出现时选择观望,就不会有套牢的风险。可以把握时机入场买入。这是因为第二个金叉出现的同时,DIFF线与股价也出现了底背离。两个见底信号相互叠加加,使得买入的可靠性大大提高。

3、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买入法

MACD两曲线在零轴上方金叉时,要以买入为主,在零轴上方附近金叉时更是这样。MACD在零 轴上方金叉一般是在上升了一波行情后,经过回档调整再出现的居多。

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后的走势有两种情况要注意:前一波上升行情升幅不大、力度不强时,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后,后面的上升行情会比前一波上升行情升幅大,力度也要强。此方法能捕捉到了一波快速强劲上升的大行情。

以下是MACD的几种经典走势:

1、MACD黄白线贴合0轴

MACD中的DIF与DEA线长时间的在0轴附近运行,这其实是主力在吸筹、洗盘,一旦吸筹结束,两线开始向上发散的时候,就是个股买进之时,股价后期将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行情。

2、MACD黄白线0轴上第一次金叉

DIFF与DEA线在0轴上方运行,当第一次出现金叉的时候,就是很好的买点,因为在0轴上方出现的第一个金叉是准确率是非常高的。

3、MACD三点绿

MACD翻绿,但是却不到3个,这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股价短期调整的结果,股价后期会再一次出现放量上攻的行情,这样的个股是强庄股,投资者大胆买进,将会有很不错的收益。

4、MACD空中加油

股价处于上升行情中,股价突破前期新高,此时成交量也逐渐增加,DEA与DIFF线不断靠近,但是不相交,当股价放量上攻,两线向上发散的时候就是买进时机,后市必有大涨行情出现。

5、MACD顶背离

股价不断创新高,但是MACD红柱不创新高,这就形成了MACD与股价的顶背离,尤其是在震荡行情或者是在熊市中,这是很强烈的卖出信号,投资者必须及时离场,如果不能顺利出逃的话,后果不敢设想。在牛市中MACD顶背离的效果不好。

一个稳定盈利的职业股民定然有自己的一套操盘方法和判断标准,股民需解决选股买卖点困难,并且清晰识别主力动向,走在市场的前面而不是被市场牵着鼻子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CD这个指标无论是新股民还是老股民,相信这个指标对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对这个指标的使用我相信很多朋友还是不够清晰...
    谷壬峻阅读 1,110评论 0 0
  • 文|袁小球 某日晌午,我抱着书昏昏欲睡,却猛地被一阵敲门声惊醒。打开门一看,却是隔壁的姑娘。迎她进屋后,姑娘坐在沙...
    袁小球阅读 13,580评论 125 450
  • 生日快乐,肥腻中年妇女!在熬夜写材料中迎接自己31岁的生日也是没谁了,敬业!许个愿,愿所有家人,朋友,小伙伴们身体...
    小小猪又回来啦阅读 89评论 0 0
  • 关于首选项和设置 首选项是您持久存储的信息,并用于配置您的应用程序。应用程序通常会向用户公开偏好设置,以便他们自定...
    nicedayCoco阅读 8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