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最上进的人是怎样的?


虽然我很想说,我这样的

1

不是每个人都天生拿到一副好牌的,也不是每个人选的路都一直正确,但我见过最上进人,他们没拿到好牌,甚至没有天赋,却能一直默默无声地坚持着。

这期间,有过泪水和欢笑,也有荆棘和碎石,肩上有重担,心里有渴望,他们走的不快,甚至有点慢,但却从没放弃过。

后来啊,不知不觉,他们就到了终点。

你见过最上进的人是怎样的?

这个最字,很容易让人误解。

人生是一趟漫长的旅程,我们的精力,时间,注意力都是有限的,所以最开始不要发力过猛,否则经历挫折后容易一蹶不振

请记住,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

当你老了,回首一生的成就与坎坷,大家不会看你最开始走的有多快,而是看你最后走的有多远。

所以真正上进的人,不是那种用力过猛的努力,而是岁月的长河里从不放弃往前走的人。

《我们这一代的困惑》中写道:

这些年我一直提醒自己一件事情,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

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

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2

我已经来上海差不多一年了。

一直都在这一家公司,关于最上进的人,我能想到的,大概就是我的老板了,他让我们叫他老师,毕竟是文化企业。

我第一天来公司的时候,老师拉我去煲鸡汤。

他说,只要你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最后一定会有收获。他说斩钉截铁,我却有点不以为然,毕竟是我是一个鸡汤作者,所有的套路我都懂。

但真正了解我们老板之后,心情就有些不一样了。

我们公司的公众号是上海文化类排名第一,但老板大学读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之后一直在做金融,创业失败后,去大学做讲师。

他一个工科专业,也不曾去过传统出版业,甚至和文化都沾不上边,更谈不上人脉资源推广了。

他从12年7月开始做公众号,白天教书,晚上编文章,排版,要授权。就这样,一个人,一个号,365天没有一天断更,他一个人,一个号,粉丝做到了一百万。

那之后才找了几个兼职,到如今,公司已经有快二十个人了。

当初我们甚至没有自己的办公室,在小区的居民楼里上班,还要自己背笔记本,我妈一开始还以为我被骗进传销组织里了。

现在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办公楼(ps 不是租的,公司买的,想想上海的房价哦)

我们老师平常办公就和我们坐在一起,他似乎刷手机很少,去找他的时候他就在哪看书,看书名都是很有文化底蕴的那种。

他每周都会在我们的平台上讲一节免费微课,全年无间断。

他会想很多创意,有些成功,能赚钱盈利,他会鼓励大家继续努力。

有些失败,没有一点起色,但不见他沮丧,失望,过段时间又有新的想法,仿佛从未受过打击一样兴致勃勃,一腔孤勇往前冲。

3

国庆放假期间,我因为有份资料忘带了,就回了趟公司。

居然看到老师他一个人,没开灯,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加班。

一问才知道,国庆八天,他有六天都会来公司,因为在公司效率高,不会被打断

不是一整天没日没夜的那种,是吃完午饭,开车来公司,然后或工作,或看书,到晚饭时间就回家。

每次双休,我们放假两天,他只放一天。

我一脸惊讶的时候,他只是笑笑说,也没什么事要做,过来看看书也是好的。

缓慢,坚定,平和,经过岁月长河检验过的努力,才是真的努力。

不是急于求成,也不是踟蹰不前,只是朝着一个方向,慢慢地往前走着。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数。

当然了,有人会说,我如果和你们老板一样有钱我也努力。

但我老板并没有拿到一手好牌,没有什么资源,也不是富二代,背景普通,天赋平庸,他凭借的只是那种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罢了。

得知他过去,才发现他以前更牛逼。

老师他大学毕业后,拿到的是国家铁饭碗,却辞职不干,迈入了证券行业。

然后创业做互联网金融,带了几个小伙伴,拿到了五百万美金的风投,在陆家嘴最繁华的地带租了一整层做办公室。

尽管后来遭遇互联网泡沫,公司倒闭了,人员遣散了,可他也没有一蹶不振。

日子啊,总要过下去。

这不,现在就有了我们公司吗?

没有人能永远不失败,牛逼的人只是爬起来继续走罢了。

4

我讲了很多关于我们老师的细节,到底想说什么呢?

无非是真正上进的人,最后一定能成功,因为他们一直保持着向上走的姿态,没有人天生优秀,但你可以让自己变优秀。

我们和老师聊天的时候,他甚至会打趣地说,自己比较笨,看书比较慢。

龟兔赛跑这样浅显的道理我不想再讲。

但就算你最后还是没能赢得那场比赛,就算有些人一出生就在终点线上,就算你拼尽了全力只不过换来一个普通的一生,那又怎么样呢?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忘了说,我们老师都快60了,但他还是往前走。

所以你害怕什么呢,一开始慢点没关系,但你别停在那啊。



我想和你一起,通过读书思考写作,和这个无聊的世界对抗。

100天个人成长精读计划:

围绕个人学习工作能力提升

构建你的知识框架

让你往前走的这条路上,拥有更多必杀技。

个人成长,升职加薪

全在100天精读计划

安梳颜倾情领读,带你实现人生逆袭。

24本长成管理必读书目,把书中精华内容概括为切实有用的行为处事方法论,职场进阶,自我成长,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让你在五个方面得到全面提升,生活有千百种可能,希望你把人生过成你想要的样子。

如何报名及课程疑问:

*搜索关注公众号: “简书大学堂”(jianshuIT)

*后台回复“安梳颜”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报名成功后添加管理员助理阿星微信“JungleBlackRabbit”提供付款截图记录入群。

限时特价189元(优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一次购买,无限回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前不久,朋友圈刮起了一阵风,“你见过最上进的人是怎样的?” 在上海的安安讲了她公司老板的奋斗史,我一直觉得自...
    古小枫阅读 360评论 0 4
  • 不是每个人都天生拿到一副好牌的,也不是每个人选的路都一直正确,但我见过最上进人,他们没拿到好牌,甚至没有天赋,却能...
    襄阳荣信诚亮亮阅读 235评论 0 0
  • test
    jinjiang2009阅读 173评论 0 1
  • 青涩无知的年华里,没有谁能全身而退。岁月一天天的磨去我们的耐心,信心,以及勇气。最后我们的一腔热血只剩下泪水与汗水...
    滿升阅读 435评论 5 3
  • 哇咔咔,一直很想试试马克笔上色是个什么感觉,现在就一个字形容:爽!不过……因只是练手,所以画技略蹩脚。
    阜醴岚阅读 28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