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逼是门艺术,优雅是标配

你这么优雅,一定很会撕逼吧

有朋友问我,上周你怎么没更新。

不好意思,我在忙着撕逼(微笑脸)。

前阵子,我在某购票网站买了两张机票。结果,我意外发现代理商竟然把罗老湿的护照有效期和签发地全写错了。

旅行无小事啊!我打电话给客服,要求更正。对方先是以值机时不会检查为由应付我,然后,然后就不理我了……

是你们逼我变身的哼。

我先是在微博上一顿@,又在某网官微上的每条热门微博里都发布了我的悲惨遭遇,并且每隔三四个小时就打电话态度强硬且优雅地表达了我的愤怒与诉求。

在撕逼这件小事上,我是执着到变态的。

过了四天,某网终于派专员给我把问题解决了(剪刀手)。

我不知道究竟是谁发明了“撕逼”这个看上去有点疼的词,但存在即合理。

当你被欺负了,受委屈了,就要义正言辞地撕逼。

1

最初,撕逼是很单纯的,指的就是女人之间打嘴架。和“扯蛋”看上去蛮般配的。

而现在,撕逼前面的主语可以是任何人,撕的对象可以不是人。

你看,就连争论甜粽子和咸粽子哪个好吃,都能用这个词来形容。简单,粗暴,满满的即视感。

我对撕逼的感情,就像《傲慢与偏见》里伊丽莎白对达西一样,从偏见到偏爱。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刘大乐呵”

撕逼是一种气节,不藏不掖,有不爽当面说,背后乱说是bitch。

撕逼是一种态度,站在真理的身边,你不能被邪恶给强奸了。

撕逼是一门艺术,优雅是标配。一张口就飙脏话,那是泼妇。

高段位的撕逼是,我笑着说,你哭着听。

2

撕逼是一场没有退出键的游戏,既然要玩,不能怂,只能赢。

在撕逼界,我最佩服的不是王思聪,不是金星,是编剧史航。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刘大乐呵”

当年,看他在微博上手撕小时代粉丝,简直是战神好么!

粉丝B:这就是为什么郭敬明现在能在家里数钱,而你却只能在微博上数粉丝。

鹦鹉史航:而你在用十个指头数智商。

粉丝2B:真怀疑谁家牲口没拴好。

鹦鹉史航:看您倒是蛮自由的。

粉丝3B:你没看过原著吧。别在这装逼了 。

鹦鹉史航:看过原著,就不用装了,就真的是了?

粉丝4B:影评人?看av的影评人吧?怪不得水准那么低。

鹦鹉史航:抱歉,我没有见过你。

部分粉丝的嘴太脏,我只选了一部分,毕竟我家去污粉不太够。

3

我们为什么要撕逼?

有时候,你不撕别人,就只有坐等被撕的命。

在这个复杂的社会里,撕逼不只是一个动作,它的潜台词是“别惹我”。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刘大乐呵”

上初中时,有一件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有天,我在车站等公交车。车进站的时候,一下撞着我了。虽然挺疼,但好在我体重傲人,并没有被撞倒。

我看也没受伤,就上车了。结果,打卡的时候,司机竟然冲我吆喝,问我为什么不看着车!!!

然而,当时我年纪小,性格包子,一声不吭地就往车后方走了。

现在每次想起来,我都想穿越回去,和那个无良司机来一场撕逼大战。

在某种程度上,撕逼的本质是维护自己的权益。

撕逼or傻逼,that is a question.

4

既然撕逼,就要撕出水平,撕出套路,撕出高度。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优雅地撕逼?

首先,你需要确认自己是否得理。

只有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你才有撕的理由。否则,那叫耍无赖。

其次,慎重爆粗口,骂人不骂娘。撕逼不在于一句话里能带几个家属,而是专注于精神层面。

民国第一骂人高手是辜鸿铭是我的偶像,精通九国语言,专撕洋奴及瞧不起天朝的老外。

有一次他祭祖,老外嘲笑他说:“这样做你的祖先就能吃到供桌上的饭菜了吗?”

对此,辜鸿铭表示不屑:“你们在先人墓地摆上鲜花,他们就能闻到花的香味了吗?”

撕逼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情绪。

你不生气,才能气死人。

(本文为刘大乐呵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 张萌 来源 | 知乎 前几年有个著名的骂战,一个微博大V因为评论了某部电影遭来了众多nc粉的围攻,...
    谷哥食堂阅读 1,434评论 0 1
  •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说到懂事的孩子醉可怜。 我依旧抱怨父母没有如我所愿的,而是把我编排成乖巧懂事的孩子长大,失去很多学...
    时荏苒阅读 238评论 0 0
  • 工作以后,剩下了无尽的疲惫。想到的事情已经在脑子里化为了泡影。当前的事情不过是面对时间,困,要打瞌睡,上司就在身旁...
    云中君的风阅读 237评论 0 2
  • 领带松松垮垮挂在颈间,却仍觉不适不免探手拉扯几分,身体由于酒精原因发着热,大脑昏昏沉沉逞强保持一丝清明。嘴里嘟囔了...
    _喜你如疾阅读 4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