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蜂蜜生姜水

每天早晨醒来,从卧室出来便能看到餐桌上倒好的一杯蜂蜜生姜水,走近一看,还冒着热气呢。虽然我从未看到过,但有时候我会在脑子里构思出这样的画面:母亲大概会在6点50分起来,先摁下饮水机的热水开关,然后拿出砧板和昨晚准备好的生姜,为了不吵醒我们睡觉,她轻轻的将生姜剁成细细的颗粒,小心的倒入玻璃杯内,这个时候饮水机的水可能还没烧开,母亲便站在厨房间向远处望去,或动动胳膊动动腿,稍许运动一会儿,或从冷冻箱内将肉食拿出来解冻以便中午可以食用。待水开之时,母亲便把热水倒进玻璃杯内,不多不少,刚好够我咕噜几口下肚的样子,接着打开旁边装蜂蜜瓶的盖子,用小勺舀出半勺蜂蜜,放入玻璃杯内,轻轻摇动着,待水色变成金黄色,母亲便将水杯轻轻的放在餐桌上,扫视一眼客厅,便再次进入卧室继续睡觉,如果是寒冷的冬晨,我还能想象出母亲有些冻手冻脚的样子。而我会准时的在7点钟打开房门,然后就会看到这杯热气腾腾的蜂蜜水。有时候我跟母亲说,妈,您不用每次特意起来帮我泡蜂蜜水了,我自己也可以的,但日复一日,母亲从未间断过,后来我渐渐习惯了每天都在清晨喝下一杯母亲早起给我泡的那杯叫做母爱的蜂蜜生姜水。

说起来,母亲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但自从十八岁离家之后,却鲜少有机会和母亲在一起长时间的生活了,除了一些短暂的假日外,保持着温情的就仅仅是每天的一通电话了。因为宝宝的出生,母亲来到了上海,我终于又跟母亲有了一起生活的机会,关心关爱不变,在她的心中,我始终稚嫩的像孩子一样,虽然我现在也成了孩子他爹,甚至还颤颤巍巍的承担起了作为一个家庭男人的责任,但仍然是她嘴里的那个宝贝儿子。

       我能做的太少了。自从母亲来了之后,我的内心就像是有了强大的依靠,像是倦鸟归巢,又像是小溪汇入了江河,又开始慢慢习惯了这种细水长流式的母爱付出,家务都交给了母亲,一天三顿都交给了母亲……每当我强烈要求洗一次碗的时候,母亲也总是以我这围裙还没脱呢你就别弄脏衣服了的理由将我赶紧推出厨房,有时候我会内疚,作为一个男人,现在不应该正是回报母亲的时候吗?带她去旅游,带她看外面的世界,带她去完成她还想实现的梦想。

       于是,我想尽一切办法去给母亲找些乐子,去居委会看看有没有什么她能参加的活动,散步的时候关心一下小区周围有没有合适的娱乐场所,又或者每天回家的时候尽量跟她多说些一天的见闻,我知道,母亲操劳了一辈子,其实也许并不在乎这些,但是,我能做的我就应该做到。

       日子还将这样下去,我依旧能看到每天那杯热气腾腾的蜂蜜生姜水,依旧能在到达公司时发现包里怎么又多了一个苹果,依旧能在一下班回到家就能吃上满满一桌的家乡菜,而我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抢着多洗几次碗,周末的时候和她一起做做家务,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带着她在小区里散步谈心,听她过去的故事,讲我未来的构想,聊聊谁家又娶媳妇了,谁家又生宝宝了,今天白菜降价了,明天猪肉又涨啦吃不起啦,在那片阳光的映衬下,我们就这样走着,留下幸福的长长的身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