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工作

10.15 day21 读书卡《深度工作》 第二部分准则3——远离社交媒体 关键少数法则

在许多情境中,80%的已知效果源自20%的可能原因。 所有的活动,无论重要与否都会消耗你相同的时间和注意力。致力于低影响力的活动就等于挪用了本可用在高影响力活动上的时间。这是一个零和博弈,因为投资于高影响力活动的时间将带来更多实质的回报,将越多的时间投入到低影响力活动,得到的整体益处就会越少。这个道理也适用于你的职业和私人生活。把花在的影响力上的活动的时间,比如在脸谱网上找老朋友,转换成和一位好朋友共进午餐,这样你就能取得目标的更大成功!

准则4 ——摒弃浮浅 ——一天的每一分钟都要做好计划 ——定量分析每一项活动的深度 衡量一项给定任务的深浅度。你需要先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要让一个刚毕业,还没有在该领域接受特别训练大学生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久?需要大量专业技能的极有可能是深度工作。 ——五点半前结束工作 ——变得不容易联系到

总结:特别赞同的一句话“我将活出专注的人生,因为这是最好的选择”

The end.

10.14

Day20 健身卡 椭圆机25分钟 加拉伸

day20 读书卡 《深度工作》 第二部分准则2 ——像罗斯福一样工作 这个策略就是在日常工作中要像罗斯福一样发起冲锋。找出一项优先级很高的深度任务,预估完成此类任务需要的时间,然后设定一个硬性截止日期,可以在手机上设定一个倒计时,确保在工作的时候无法忽略倒计时的存在。

解决深度任务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高强度工作。利用每一个空闲的神经元来处理任务,直到你自己不懈的高度精力集中解决了任务。像年轻的罗斯福一样可以把节省出来的时间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10.13

day19 读书卡《深度工作》 第二部分准则2——拥抱无聊

有一个观点:一旦你的大脑习惯了随时分心,即使在您想要专注的时候也很难摆脱这种习惯。具体的说,比如说你需要排队的,五分钟或是在餐厅等朋友,这个时候你拿手机来打发。那么大脑可能会被重新编排。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纳斯研究的所谓的心智残疾。这个时候你的大脑已经不能够胜任深度工作,即使你也会经常安排时间来训练专注的能力。 1:不要不断分心,而要不断专注 预先计划好你要使用网络的时间,然后在这些时间之外,完全避免使用网络。

其中有一点是,如果在晚上或者周末你都是黏在手机或是笔记本上,那么这些工作外的行为就可能抵消工作中试图重新编排大脑的努力,因为你的大脑不能区分这两种情境。因此作者建议是在工作日之外的时间里,也能坚持按计划使用网络。

10.12

day18 健身卡

臀部4组 每组12个 左右手各12.5斤 有点吃力

平板三组,每组35s

风阻单车,3公里

10.11

day17 读书卡《深度工作》 ——像经商一样执行 涉及到四种原则(4DX)

原则1,关注点放到极端重要的事情上 

原则2,抓住引领性指标 

原则3,准备一个醒目的计分板 

原则4,定期问责 ——图安逸 这里安逸不同于我们所谓的图享乐,书中举例结束工作后到第二天早晨到来之前,屏蔽掉对工作问题的担忧。

原因1,安逸时光有助于提升洞察力 原因;2,安逸时光有利于补充深度工作所需的能量。换一种说法:晚上挤出的一点时间工作可能会降低你第二天的工作效率 原因;3,晚间安逸时光里放下的工作,往往没那么重要,定期休息大脑,可以提升深度工作的质量,工作时,努力工作。完成时,就放松下来。 

10.10

打卡16天:

运动打卡:臀部四组,每组12个;后背四组,每组十个。力量4级,有点hold不住;平板三组,每组35s。

10.9

打卡15天:读书打卡 《深度工作》

习惯化——你的习惯需要规则和程序,确保你的努力具有结构性。

要有大手笔——对周围惯常关键做出巨大改变,付出可观的精力和金钱投入,只为支持一项深度工作,这种重要性的提升,降低了你的大脑继续拖延的本能,并注入了激励和能量。(比如住豪华酒店,专注写作)

不要独自工作——抛弃摧毁深度工作的开放式办公室概念(如facebook办公室)但是可以保留激发偶然创造力的创新超出理论(如20号楼和贝尔实验室的共享走廊,高效中枢)

10.8 休息

10.7

打卡14天:运动打卡 臀部四组,每组十个。背部四组,每组12个。跑步15分钟。

10.6

打卡13天:《深度工作》 第二部分,分析了六种策略,可以根据有限意志力的科学设计,旨在最大限度地实现日常安排中的持续深度工作。 选择性的使用节奏法和双峰法。

10.5

读书打卡12天:《深度工作》 第3章:从三个角度(神经学,心理学,哲学)论证深度工作是有意义的 ,在一个项目的整体结构之内,总有空间展示个性和匠心…… 一个词“匠心”让我想到我的程序员同事的签名。同样也是个经常拿四星五星的员工 ,毕业三年,已升T3-1

第二部分,准则一,培养深度工作的习惯,关键在于越过良好的意图,在工作生活中加入一些特别设计的惯例和固定程序,使得进入并保持高度专注状态消耗的意志力最小化。

10.4

读书打卡11天:《深度学习》

第一章剩余内容:高质量的工作产出=时间*专注度

第二章内容:技术垄断的时代,深度工作有很大的劣势,对商业整体而言是个坏消息,但对于你个人而言,却是个好消息。同伴和雇主的短视,使你获得了巨大的个人优势。结论是系统地培养个人深度工作的能力,并由此获得丰富的成果。

10.3

今天带的kindle回家

读的《深度工作》第一部分第一章, 印象比较深的一个观点“有三种人将获得特别的优势:可以利用智能机器把工作做的漂亮并具有创造性的,在所处行业中最优秀的 还有那些拥有资本的。” 另一个结论,如何在新形势下成为赢家?有两个核心能力: "迅速掌握复杂工具的能力

在工作质量和速度方面都达到精英层 ”总结出另一项要点,如果你不产出,就不会成功。不管你的技艺多么纯熟,天资多么聪颖。这点有个同事做的很符合,刚进公司两次考核一次四星,一次五星。做事方式很值得我学习。

10.2休息

加了一天的班 回来收拾明天带回家的东西 没时间读书了 ……

9.29——10.1

语音打卡听音频

9.28

健身打卡: 手臂后侧四组,每组不定个数(因为做不下去)虐惨了。 臀部四组,每组10个。 大腿四组,每组10个。 平板四组,每组30s。 椭圆机18分钟…… 拉伸……

9.27——9.26

语音打卡听音频

9.26

运动打卡:划船2km 加椭圆机10分钟 加拉伸……今天是第一次划船,还挺好的,能练到全身,对了,还忘记了平板4组,每组30s

9.25

健身打卡:胸肌四组,每组十个。臀部四组,每组8个。背部四组,每组10个。大腿四组,每组十个。平板四组,每组30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