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从此都是你

  第二十五章

  冬日的暖阳,懒懒洋洋的洒在身上。虽没有驱散冬日里寒冷,但整颗心都却被它的温暖包裹着。

  下飞机余景灏就不停地四处张望,两年没有回家,这里似乎没有什么变话,但又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同。

  余景灏的家在一个小镇上,还需要坐一趟车大巴车。路上余景灏怕平生会无聊便给他介绍路过的风景,说的滔滔不绝,欲罢不能,所以时间也随之过得飞快。

  下了车余景灏一眼就看见人群中的景华,妈妈穿的有些单薄,抱着双手站在寒风中,余景灏心里霎时生出了心疼。

  此时景华还在四处寻找着儿子的身影,眼里充满了等待的焦急感。

  余景灏把手上的行礼交给平生,快速的飞奔了过去,抱住了妈妈:“我回来了。”

  因为余景灏早早的就告诉了景华今天要回来,景华两年没有见到余景灏,即使是寒冬也挡不住思子之情,所以景华天还没有亮就来到了车站等着余景灏。

  景华摸了摸余景灏的脑袋,嘴角噙着笑温婉的道:“灏灏,终于回来了。”

  余景灏摸着她单薄的衣物心疼的道:“妈,你这么穿这么少?”两年没有见到妈妈余景灏搂着她不肯松手。

  等平生走了过来,余景灏这才放开景华,挠了挠头忙介绍说:“妈这是我的……”说到这里余景灏不知道该怎么介绍平生比较合适呢?

  平生见状风度很好接着道:“我是他老板任平生,要过年了陪他回来看看阿姨。”

  景华笑的很和蔼:“我们灏灏有点笨,工作上没有给你添什么麻烦吧。”

  “他很好,阿姨。”

  说着余景灏走到了两人中间,一边挽了一个以免和妈妈说话时忽略了平生。

  景华凑到余景华耳边小声道:“你们老板很挺体恤下属啊,公司那么多人他忙的过来吗?”

  余景灏看了看平生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凑到景华耳边说:“妈,我们任总可厉害呢?”

  景华可能是当真了,用很佩服的眼神看了看平生,暗暗在心里竖了哟个大拇指。

  说说笑笑的很快就到了家里,余景灏的家的房子只是很简单的平房。和村里其他的比起来显得有点萧条,屋里的日常生活用品也是简简单单的几样。 平生不不禁想到自己那些年在农村的生活。

  因为有客人到,景华回到家里就开张罗起了午餐。忙碌时也不忘叮嘱余景灏照顾好客人。

  平生倒也是不客气,完全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挽起袖子就要去给景华帮忙,景华那能让他来下厨房。但平生又要坚持,景华无奈只好对着余景灏说:“灏灏,你是怎么照顾客人的。”

  余景灏言闻赶紧把平生拽了出去道:“任总,你快出来坐着不然一会我妈该骂我了。”

  平生言闻也只好乖乖的坐下来。

  差不多要到中午时,平生都没有见到余景灏的爸爸便问余景灏:“叔叔怎么还没回来。”

  这里余景灏心里沉了沉,眼神突然暗淡了下来。似乎这几字触到了他某一处脆弱的地方。余景灏重重的吸了口气才缓缓的道:“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

  平生不料会是这样的,原本只是出于关心不想却一不小心触到了他的伤心处,平生伸出手想要把他搂进怀里,但手伸到半空有慢慢的放了下来去握住他的道:“对不起灏灏,我不知道,让你难过了。”

  好像这是平生第一叫他的名字,余景灏心里微微一热,被平生握住的手也有些微微发热余景灏道:“没是任总,都过过去这么久了我早就看开了。”

  但被人提及时心里还是会难过。

平生用力握紧余景灏的手说:“以后我会把你缺失的爱都补回来。”

    虽然父爱是永远也给不了的,但以后至少以后他的生命里会多出另一份爱。

  中午吃过饭,余景灏就带着平生去到了爸爸的墓地。两人祭拜完后,平生想着余景灏家里缺的东西太多便拉着他去了超市,把自己觉得能够用上的通通买了回去。

在农村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买完东西过后,余景灏只能带着平生,到田埂上四处转。虽然冬天的田地没有什么农作物看起来很荒凉,但冬天的荒凉从余景灏嘴里说出来却变成了春天的繁盛景象。

  当然余景灏不知道平生曾经也在农村住过很长的一段时间,对农村的了解也不比他少。但平时还是全程都保持微笑,回应着余景灏。

  既然平生来到自己家里,余景灏肯定是要尽到地主之谊。回到家里就和平生商量第二天的旅行,平生觉的他难得回一次家,就想让他多陪陪景华。

  但余景灏想的是平生会不习惯,又怕他无聊,毕竟农村和北京的繁华大都市没法比。

  所以两人就这个问题一直争执不下,这也是认识这么久来平生第一次没顺应他要求。

  在一旁忙碌的景华这会可能有点听不下去两人的对话便说:“平生你远道而来,应该让灏灏带你出去转转。”景华莞儿一笑接着道:“灏灏回来我就很高兴了,他开心我也就开心了,你如果不和出去他肯整天都会闷闷不乐,那样我看着也难过。”

  景华开口了平生不好拒绝:“好,那就听阿姨的。”然后平生悄悄把一只手覆盖在了余景灏的一只手上。

想着明天的旅行,余景灏有点小兴奋。晚上翻来复去的睡不着。就想到谢欢可能也到家了,上次没有遵守约定,余景灏心里还是有点过意去。要不也约着他明天一去出去,想着想着就拿出了手机。

正准备打过去时谢欢就像是心有灵犀似的打了过来。

  “行啊你,回了家也不和我联系,爽约就算了还等着我给你打过来。”谢欢语气听起来稍稍有那么一点委屈。

  余景灏赶紧解释说:“我正准备给你打过去呢,你就打过来了。”余景灏呵呵的傻笑了两声:“真是好巧啊。”

  “笑得像个傻子一样。”很多没有听见余景灏傻笑,隔着屏谢欢都能猜到他现在的表情,谢欢想着自己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

  “你才是傻子。”余景灏顿了顿说:“明天有时间吗?”

  “你要约我吗?”谢欢笑了笑玩味道:“我可是大明星的哦,要见我可是提前预约的哦。”

  “预约你妹啊!”余景灏大声的笑了出来,现在才发现认识谢欢他的人生中有增加了很对乐趣,生活也多出了许多色彩。余景灏故作惋惜道:“也是,你家里肯定有很多忙着和你合影要签名,既然你那么忙就算了。”

  “我说的是其他人,你有特权。”谢欢生怕余景灏突然挂了电话赶紧道。

  “哦,那荣幸之至。”余景灏顿了顿有道:“明天一起去玩,一会把地址发给你,记得不能迟到。”

  “保证准时到。”

  挂了电话,余景灏突然来了睡意。心下想睡不着的原因不止因为平生,还有谢欢。

  因为余景灏家里距城里有点远,景华早早的就起来为他们准备早餐。

  昨晚平生的睡眠比较好,既然一觉睡到了早上六点,平生如果不失眠一般不会有睡懒觉的习惯,听见了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响声也就起床,去到了厨房帮忙。

  景华见他起得早有些惊讶,现在的年轻人平时忙于工作,时常睡眠不足。在假期里的早晨一般不会早起尤其又是像平生这样的人。

  景华道:“你怎么不多睡会,一会饭好了我叫你。”

  “习惯了早起。”

  景华心里更是佩服这位任总了,也为余景灏感到高心,能遇见这样的领导真是余景灏的幸运,同时又想到平生起来了,余景灏是不是也应该起床了,毕竟作为主人比客人起的晚不是待客之道。

  “灏灏就是懒,也应该让他起来了。”

  平生言闻赶紧说:“他平生工作挺忙的,让他多睡会。”

  景华再次感叹,真是好老板。景华笑笑道:“灏灏以后要是能有你一半出息我就放心了。”

  “阿姨,他很优秀一定会比我更有出息。”

  “……”

  两人聊着景华也就忘记了要去叫余景灏起床的事,平生虽是老板,却没有财大气粗的样子,所以景华也很喜欢和他聊天。

帮助景华做好早饭,平生就主动说要去叫余景灏起床。

  冬天平生的手时常都很冰凉,即使刚运动过后手里的温度也维持不了多久,这会在厨房里忙完走出来,手又恢复到了冬天该有的冰凉。

  平生把双手捂在了余景灏的脸上,一阵冰凉立刻从脸上传到了身体上,余景灏忍不住打了冷颤。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朦朦胧胧的好像看见了平生的脸。

  余景灏还以为在梦中,翻过身继续睡然后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任总怎么跑我床边来了。”

  平生不禁莞儿:“我来叫你起床。”然后平生又把手伸进了余景灏的背里。

  接着又是一阵 冰凉传遍了全身,余景灏这下算是被折腾醒了,偏过头一看还真的是平生。余景灏迅速转过头偷偷在被子笑了,然后又迅速抓住了平生的手,摸着平生冰凉的手余景灏怔了怔道:“任总你的手好凉。”在这之前一直没有发现,余景灏又责怪起了自己。

  “小时候……”以前的事,平生不提起停了停才接着说:“从小就这样,就算整个身体在暖和,手也是冰凉的。”

  余景灏紧紧的包裹着平生冰凉的手道:“手脚冰凉的人上一世都是折翼天使,而且这一世还承受着上一世的心痛。”余景灏搓了搓手平生的手又道:“任总也是这样的吗?”

  虽只是一句无心的话,可平生心里顿时又沉重了起来忧伤悲痛又蔓上了眼角眉梢,平生皱了皱眉,然后瞬间转悲伤为微笑。抽出了一只手慢慢的划过了余景灏眼角下的那颗泪痣道:“我上一世不应该是天使,应该是个恶魔。”

  “任总怎么会是恶魔呢?你这么好!”

  平生笑了笑道:“你才是上天派到我身边的天使。”平生空着的那只手把余景灏圈进了怀里又道:“若你是天使,你愿意为我化解上一世的悲痛吗?”平生吻了吻他有些凌乱的头发。

  “我愿意,以后任总的伤痛都由我来化解。”余景灏虽不知平生为什么这么说,但还是不知不觉的随着他话接了下去。

  就好像他们剧情本就应该这样走下去,若平生上一世是折翼天使,那么他就是他的守护天使,他一定会默默地舔舐这折翼上的鲜血,隐隐的埋藏在心底。化解他所有的伤痛,让他这一世不再悲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七章 在过几天就过年了,以前都是景华一个人在家过年。由于家庭条件又不是特别好亲戚上门拜年的自然也少,所以她不...
    星如雨雨雨阅读 208评论 0 0
  • 第二十六章 谢欢是个很守时的人,早早的就到达了约定的地点等着余景灏。谢欢今天心情出奇的好,等余景灏等的无聊了,...
    星如雨雨雨阅读 224评论 0 0
  • 第十八章 江林虽然嘴上不顾周嘉豪死活,但心里却不愿他受半点苦。所以之后周嘉豪算是彻底告别了剧组的盒饭,每天都吃着他...
    星如雨雨雨阅读 232评论 0 0
  • 第四十六章 这天过后,余景灏每天都送饭到平生的公司,只是不在做出租车了。 平生的话还是要听的,不然后果很严重。那晚...
    星如雨雨雨阅读 583评论 0 0
  • 家住的小区门口就是一辆公交车的终点站,这辆公交车开往江那头的市区中,在家呆得无趣了,就会坐上公交车,以觅食为名,出...
    数数呼吸的鱼阅读 495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