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一定会是晴天

“窗外下着雨,我才刚刚到家。忙了一个晚上,终于轮到我吃个晚饭了,这个点吃了也不饿,不吃又觉得少顿饭,5元煎饺对付下后,就洗完睡觉。真应了那句话生活本不容易,也许你觉得很容易,但那是有人替你承担了属于你的不易”。

这是昨天晚上,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写的一段话。那个时候已经是深夜十一点,繁华似锦的城市,显得格外的安静。很多人已经进入梦乡,很多人仍然游荡在大街小巷。还有很多人正在全神贯注的玩着手机。时不时的会有人秒赞,写上几句评语,都是一些充满正能量的鼓励之言。

都说“生也容易,活也容易,但是生活真的不容易”。看似有些调侃的味道,却又有几分的道理。就像前几天,亲朋好友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不知不觉,大家聊到了有关生活的话题。有人说:“我已经到了这个年纪,该完成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也没有什么遗憾。什么也不缺,日子也还过的去。可是有时真的感觉很无聊,晚上总是失眠,时间犹如蜗牛一般,缓慢前行,让人很煎熬。而白天没有什么可做,真是度日如年”。

她的话音刚落,又有人说:“谁说不是呢,有时想想,真的没有什么意思。忙忙碌碌,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过去。眨眼的功夫,不经意间就忽然老去。这么拼死拼活的挣钱,真是有些不值,唉,人这辈子啊,也就是那么一回事。”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的“十分精彩”。欢声笑语中,感叹着人生苦短。有些遗憾,又有些不舍。

曾经我们见面的第一话就是:“你吃饭了吗?”而如今,我们见面就会问:“混的怎么样、挣了多少钱、买的什么车、是否有了自己的小窝(房子)”。句句像是“扎”在你的心里,也许别人是一种随意问候,可有时候你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

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依赖谁,因为我们有自己勤劳的双手。我们不懒惰,一直都在努力。忙碌的节奏,没有停歇的时间。偶尔会很累,偶尔会很疲惫。但是当你看到自己劳动成果(钱)时,你忘记了所有,你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可即使是这样“玩命”的拼搏,好像我们没有得到“太多”。我们依然在“流浪”,依然在彷徨,依然在城市的某个角落,或是在某个瞬间。看着自己孤独的影子,感受着那份伴你很久的“落寞”。

其实生活有时候很残酷,你的心里很明白。可你就是想“安慰”一下自己。用无数个大道理来说服自己的“小情绪”。明明你在乎所有,你却假装说:“无所谓”。明明你“一败涂地”,你却说:“我还会努力”。明明知道未来不可预知,你却说:“一切都会好起来”。所以人生,太过“聪明”会很累,也许生活真的需要揣着明白装糊涂,也就是所谓的:“难得糊涂”。

最后我想说:“纵然生活有太多的挫折与失败,我们也要用随遇而安的态度,努力顽强的走下去”。就像我以前说过的,风雨过后,也许没有彩虹,但一定会是晴天。

如果我的文字有一点触碰到你的内心深处,有一点让你感动。请您随意打赏一点,你的鼓励将是我创作的动力所在。我是冬少爷,欢迎您阅读我的原创作品。

图/文/冬少爷  2017/04/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