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为什么要用来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无论是对男生还是女生来说都是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不管多大年龄的人说起青春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她叫小默,生活在一个传统的家庭里。父母对她的要求就是希望她能够好好学习,将来找个好老公。

不允许她做出一点有失女孩子身份的事。

在那个不允许恋爱的时间里,她内心却渴望一份完整的爱。因为家庭的原因,父亲经常不在家所以她对父爱的那种渴望尤为强烈。

高中不允许早恋的年龄她和同年级的看起来相对成熟的小博互相倾心。他们跨越了各种阻隔最终决定在一起,高考前一周他们说好了要考去同一所学校。

好像命运总是喜欢和他们开玩笑,报考的那一天机器出了故障,只有她报到了她们选好的那所学校。而他最终只能靠复读一年来完成他们的约定。

他说你等我一年我们一定会在同一所学校的!

他那一年很勤奋,努力学习希望能够在一所学校共同进出,一起努力一起为梦想奋斗。

她等了他一年,可是他最后还是没能如愿有跟她在一所学校里。他考上了那个更好的学校里。而她就在他们约定好的那所学校里度过了大学时光。

每次提起学校的名字她首先都会想起他。

其间有很多男生对她表白,她都拒绝了,只因为有他。


从此他们开始了异地恋,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见一面,说说最近的变化和身边发生的趣事、烦心事。

每次她回宿舍的路上看到别人的男朋友送人家到宿舍楼下、嘘寒问暖,她心里也总会有些难受。告诉自己他在那边也是在想我的!

而他在那边刚开始也确实是想着她的!只是时间和距离的问题,心里总感觉不实在,每天他们都是对着那没有温度的手机在互诉衷肠。所以他心里就有了些许的改变,他自己都没有发现。

就这样简单、快乐的生活着,过了两年,她该结束大学生涯了,而他也遇到了一个绝好的机会可以圆他儿时的梦想――参军

他说他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所以提出了分手。

她曾卑微的祈求他不要分手。

那天晚上,她找到他,找了一家他们原来常去的那家餐厅,只是原来的心情是愉快的,而如今却是她为了挽留他。说了很多他们美好的事情而他还是无动于衷。

都说男生和女生对待感情的样子不一样,她越来越喜欢他而他对她好像渐渐淡了。

这样的她没有任何的退路,在几个不知名的夜晚哭过后就开始马不停蹄的找工作,希望可以让自己忘掉那段伤心的日子。

她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是销售,虽然很多人不看好这份工作,但对当时的她来说是唯一的选择,她没有放弃的理由,只得埋头苦干。

她开始一点一点的慢慢改变了,她不在是原来那个渴望有人在背后搀扶的她,她不在胆怯,想去什么地方就去,她成了一个雷厉风行的职业人,对生活中的很多事也是执行力超强。

现在的她变的漂亮、知性、优雅,做事干脆利落,有很多男性为她投去橄榄枝她还是像原来那样拒绝了,不得不承认她的心里还有位置为他而留。

十二月的某一天他突然给她打过来了一通电话,说他现在参加已经结束了,他忘不了,现在父母希望他出国留学,他说:你等我二年,等我回来一定让你过上好日子。

只因为她做了几年的销售工作,磨练了她的意志和心态。

她听完后停留了几秒静静的对他说:“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你确定你喜欢的是现在的我吗?还是你喜欢的是几年前那个祈求着你不要离开的那个小默?我有多少个青春能用来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没有想到她会这样说,他以为她会哭着说我等你。可是她没有,一连串的问题让他吃惊的回不了一句话,只得默默挂断电话。

那个原来的小默已经不在了,现在的她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不再需要他的庇护了。

挂断电话的她在这边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因为原来她心里还是放不下他的,只是不想在让自己深陷其中。

她要开始新的生活,她哭不是因为拒绝了他的要求而是自己真的成长了,不再像原来那样了。

阳光很好,她也很好。


是啊!谁的青春都只有一次,你又贫什么要求我一定要等你呢?


我是心愿菩提,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啦 ~等会,我要听完这首歌 这是在学校里第三次听到你的歌,我还是像以前一样静静站在那听完,我就是还喜欢。 多久...
    琦呀琦呀阅读 265评论 0 0
  • 烦闷燥热,由身及心,由心及身。 做起来,让能量流动起来
    北鈺阅读 168评论 0 0
  • 今天老师带我们学习了选择语句、循环语句、跳转语句。 if、else语句和switch语句,switch语句也称为开...
    王虹淇阅读 145评论 0 0
  • 前段时间发生了一件事情,附近县城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因为自己曾有过的犯罪经历,被女友抛弃(暂且用这个词吧)。这个年...
    游泳的鱼_cc71阅读 27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