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无美景(28)

    28.

  中国估计是世界上最能过节的国家,不管是本土的还是外来的,只要是个节日就过。刚刚过完春节,我们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又开始为元宵节做准备了。大街上灯笼高挂,彩旗飘飘,一派祥和的景象,路人脸上的微笑好像是捡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一样。我穿行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中,心想他们真幸福,好像就我一个人脸上没有舒展开灿烂的笑容,但是没人能发现,肯定被人均了。中国人最喜欢人均了,什么东西都可以人均,GDP、家庭收入、幸福指数、消费情况、住房指标、性生活质量、阴茎大小等等。由此可见,统计学是多么牛逼的一门学科。

  我找到孙谦在电话里给我说的饭店,推门进去的时候看见孙谦和一个姑娘正坐在那里说笑着,我看着这姑娘的脸觉得挺面熟,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她曾在何时何地出现过,更不知道她的名字。孙谦招呼我坐下,笑着说:“你别老是一副憋尿的表情好不好。”然后他看了一眼那姑娘对我说:“难道你不吃惊吗?”

  我拿起桌子上的烟点了一根说:“我不吃惊,我要吃饭。”

  孙谦搂着那姑娘问我:“知道她是谁吗?”

  “你女朋友。”我吐了一口烟平静地说。

  姑娘笑了笑说:“贵人,就知道你肯定忘记了,赵欣茹你应该记得吧?”

  这下我真吃惊了,我呆呆地看着她没有说话,她拿着空调遥控器按了几下说:“那时候你老是找赵欣茹补化学,死皮赖脸地坐在我的座位上,俩眼放光一样看着赵欣茹,特傻。”

  我顿时想起原来她是赵欣茹的同桌,我摸着脑袋说:“我说呢,看着这么面熟,那时候你桌子上贴着一张自己的照片,戴着眼镜笑的特别开心,脸上的痘痘都被挤到皱纹里了。”

  孙谦推了我一把说:“怎么说话呢,还大学生呢。”

  “对不起,我对你的印象全在那照片上,别生气,哎,你叫什么来着?”

  “刘雅芝”孙谦抢着回答我。

  “对,刘雅芝,我还跟赵欣茹说过你取了一个明星的名字,你家人真牛。”

  刘雅芝呵呵一笑说:“你和赵欣茹现在怎么样了,过年前她还找我问你的电话号码呢,我在孙谦电话上找到就给她了。”

  孙谦也笑着问:“怎么样了?”

  “没怎么样,她祝我新年好,我手机欠费,没理她。”

  刘雅芝说:“赵欣茹其实蛮好的。”

  “我知道,要不那会我喜欢得要死。”我从桌子上拿过菜单说:“不说她了,吃饭。服务员,点菜。”

  我们点了一几个菜要了一瓶白酒,边吃边喝,空调和白酒让我浑身发热,脱掉外套后舒服了许多,我和孙谦玩着各种游戏,刘雅芝坐在旁边不吵不闹,总是笑嘻嘻地看着我们俩,时不时地给我们往茶杯里填点热水。很快一瓶白酒就见底了,孙谦看了刘雅芝一眼,刘雅芝识趣地站起来在门口喊服务员再来一瓶。我突然觉得孙谦特别牛逼,好奇地问他:“你用什么阴招追到她的?”孙谦哈哈一笑:“说起来真是惊天动地,可歌可泣,万分精彩,都可以载入史册了。”我点了一根烟说:“别夸张了,拍电影呢?”孙谦拿了一根烟搂住刘雅芝说:“电影要是拍成我们俩这样肯定万人空巷。”刘雅芝拿着打火机给孙谦把烟点上,他继续说:“那天我喝醉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那个憋屈,那个难受呀,就是不想回家,一个人在大街上瞎溜达,然后看见一男的在路边抓着她的肩膀大声喊:‘你什么意思?你他妈到底什么意思。’我走近看见刘雅芝哭的满脸泪水。”这时候,刘雅芝站起来说:“怎么酒还没送过来,我去看看。”说完便走出包间,孙谦继续说:“当时我就火大了,你说人姑娘都哭成那样了,你他妈的还在那可劲地问,我上去使劲把推了那男的一把说:‘你他妈什么意思,没看见她都哭成这样了?”那男也推我一把说:‘操,他妈的管你什么事?’我二话没说就朝他脸上甩了一巴掌,接着朝他肚子上踹了一脚,那男的被我踹倒在地,我也向后退了几步,喝醉了重心不稳。刘雅芝哭着过来拉我说:‘别打了,跟你没关系。’我说:‘我就见不得男的欺负女的,这他妈算什么事呀?’那男的估计被我给打疼了,我手都疼呢,别说他的脸了,他站起来从腰里抽出皮带一脸愤怒地冲我来了,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衣兜,掏出一把枪。”我打断他说:“操,你不是吧,那是犯罪,你哪里搞到的?”孙谦拿纸巾擦着额头上的汗说:“那不是真枪,玩具枪。”我舒了一口气说:“你没事兜里装着那玩意干嘛呀?”“我买给我侄儿的,就是我哥家那孩子,你见过的,我没来得及给他,就被几个朋友叫出去喝酒,我就顺便装兜里准备回去给。刚说哪了?”我喝了一口茶水:“他拿着皮带朝你冲来,你掏出枪。”“嗯,我掏出枪学着电影里说:‘来,你他妈有种再往前一步。’其实我心里挺害怕的,他比我强壮的多,你说他要真敢冲过来,就是给我一把真枪我也不敢开呀。这时候我酒醒的差不多了,汗从我的手心里渗出来,我看见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双腿发抖,那孙子肯定害怕了,刘雅芝都吓的不会哭了,愣在那里看着我,我趁势往前走了几步说:‘你现在知道什么意思了吧,要是没事就赶紧滚。’他拿着皮带提着裤子一溜烟跑了,我看着刘雅芝朝他背影喊:‘不要你的姑娘了?’他连头都没回,在路灯下,我看见他打了一个车。我回头问刘雅芝:‘你男朋友?’她吓的蹲在地上点了点头,我说:‘他根本就不爱你,你也看见了。’我把她扶她起来说:‘没事了,回去吧。’她浑身发抖看着我手里的枪一言不发,我笑着说:‘小孩子玩的。’说完朝空中开了几枪,发出几声沉闷的砰砰声。她突然哭着扑到我怀里,我有点措手不及了。”孙谦笑着给我扔了一根烟,我半天反应不过来,张着嘴看着他,他用筷子敲了一下碗说:“精彩吧?”我问他:“然后呢?”“然后我们就好上了,聊天说起你才知道原来他是赵欣茹的同桌。”我把烟放进嘴里说:“你太牛逼了。”“牛逼个屁,你知道自从那次之后我就兜里一直装把玩具枪,他妈的后来公安局都找我来了,我估计是那孙子报的案,警察叔叔没收了玩具枪还把我带回去审问,我吓得半死,以为一定会给我来个老虎凳辣椒水什么的,我实话实话,全部招了,警察叔叔听完后笑着说:‘那小子也太怂了,呵呵,不过以后你注意点,下次不能随便拿把玩具枪恐吓别人。’我说:‘是,没有下次了。’警察叔叔又说:‘当然,真枪也不行。’我说:‘明白,我以后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从公安局出来的时候,那心情,别提有多舒畅了。”孙谦说完后我们俩哈哈大笑起来,这时候,刘雅芝拿着一瓶白酒进来了,她好奇地问孙谦:“笑什么呢?”孙谦说:“陈立扬刚讲了一个黄段子,特好笑,晚上回去讲给你听。”刘雅芝低着头没说话,脸上出现一块很明显的红晕。

  孙谦刚准备开第二瓶酒的时候电话响了,他接完电话后说:“急事,今天就到这吧,改天继续。”我说:“没事,你忙吧。”我们走过收银台的时候,刘雅芝去签单,孙谦告诉我这是他和刘雅芝的点,平时都是签单,一个月结一次账。从饭店出来后,孙谦说改天打电话给我,然后和刘雅芝拦了一辆出租车走了。我双手插兜里在街上溜达,太阳暖洋洋地照身上,那些金色字体的新年标语在太阳下闪闪发光,我想起了赵欣茹,拿出电话看了看那个号码,最终还是没有拨出去,我把电话放进兜里,对自己说:“改天和她一块吃饭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家庭的和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我将不断努力。 同时也是需要你的努力。不管将来我们只有你一个孩子还是会再生个...
    谷子阅读 173评论 0 0
  • 爱有多美 你看 某个天色微熹 绵延山无尽 苍黑的一面 天际泛白 日色呼之欲出 小村灯灭了 像渔火燃尽 刚好行舟当归...
    梦游船长阅读 244评论 0 6
  • 和童年告别后,很多事和我渐行渐远。随笔一篇,惟以纪念。 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原因,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和在...
    Narakusy阅读 157评论 0 0
  • 2018-3-25日精进【敬畏】-【体验】-【持续】-【交给】-【显现】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
    其实_1d17阅读 43评论 0 0
  • 悟道:以道御术 (术:愿景三角形+行动三角形,有限结合) 如何把控人生方向?→关注未来:愿景(纵轴)三角形→(愿景...
    阮阿让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