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不浪漫的人

在火车上

1.

他几乎没有给我送过花,唯一一次,已经忘记了是什么节日,他定了玫瑰花,花店送来公司,打的我电话叫我去拿,他,稳如泰山的坐在我前面,对,我们是同事。可是我拿到花,完全没有收到花的喜悦。

每个女孩子是不是盼望着情人节、女生节、七夕节、圣诞节等等?我例外,因为他不过这些节日,周围节日气氛浓的时候,他会说:崇洋媚外,把外国人的节日当做什么似的。我补刀:七夕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情人节吧?你不是照样不过?他嬉皮笑脸敷衍了事。

我们的纪念日他更不记得,第一个纪念日,我们确认男女朋友一周年的日子,我满心兴奋的问他,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他不知道。。。。。。憋了很久,回我,一周年纪念日?对,疑问句,打了问号。然后我生气了。

我们很少去看电影,他很少给我说情话,也没有浪漫的烛光晚餐等等,一切恋爱中的浪漫,在我们这里,好像都没有。

可能会有很多人说,他不爱你。

2.

有一次我病了,我们提前下班,他找人开车送我们回到住的地方,他让我先睡会儿,他去买菜做饭,我还没睡着,他就买完回来了。我奇怪怎么这么快,他说一路小跑去的,担心我一个人在家。

这个城市一年四季都可以穿凉拖,他穿着凉拖去买菜,我脑海中想象一个男人穿着凉拖拎着菜一路小跑的样子,觉得有点滑稽有点搞笑?还是有点温暖?想着想着,在厨房忙碌的声音中睡着了。

3.

冬天的时候我半夜起床上厕所,接水冲厕所的时候,水经常溅到脚上,然后风一样的速度赶紧跑上床,脚上的水珠都懒得擦。他的脚碰到我的脚,睡梦中还嘀咕几句:这个人啊,脚又弄湿了。然后用他的脚把我的脚勾过去放他腿上,说:赶紧暖一下。说完,他又睡着了。

4.

我睡觉有个习惯,老喜欢把手放在被子外面,于是肩膀总是盖不上被子。迷迷糊糊中经常把手伸出来,每次伸出来他又帮我把手放进被子里然后把肩膀盖好,过一会儿我又伸出来,他立马又来盖,循环往复。

有一次我逮住机会,

问他:晚上是不是睡不好?

他说:还好啊?为什么这么问?

我说:我每次伸手出被子你都帮我盖,你肯定总是醒。

他说:没有醒啊,就是习惯你一动我就摸摸你肩膀有没有被子,就给你盖好。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跟爷爷睡,夏天热,家里穷,就一个风扇在父亲房里,省电也舍不得开。我怕热,爷爷经常一整宿的边睡边给我摇着蒲扇,让我安睡到天亮。多年后我也经常想他这一宿睡着了吗?

5.

去年父亲病了,怀疑是癌,我跟他说:如果是癌,我跟你分手,我不想拖累你,癌症是一个长期抗战的过程。他抱着我,说了一句:傻瓜,没事的,有我呢!

后来某天早上接到确诊电话,医生说要动手术,叫我回去商量治疗方案,我吓哭了,收拾行李奔赴高铁站,他把我送到车站之后,回到公司把工作交接了,就买了当天晚上的卧铺来到我的身边,那个时候,我真的需要一个依靠,他默不作声的出现了。

手术做完二十四小时内要悉心照顾,防止大出血。包括姑姑们在内,七个人守夜,就他和姐夫两个男的,给父亲接尿他亲历亲为,像个儿子一样,他不要我帮忙,他说:你一个未婚女孩子,这种事应该男的来做。一整晚,他就眯了十几分钟。

照顾父亲的身体还要照顾父亲的情绪,父亲的不配合有时候我都要失去耐心了,他却能始终耐心平和的跟父亲沟通。每天晚上通宵熬夜照顾,他的细心全家包括病床上的父亲都看在眼里。

有时候我跟他开玩笑,为什么你能做到这么好?他淡淡然的说:你们家几姐妹,都是女儿,我是男的肯定要尽点心啊!

父亲第二次手术他也是半夜飞机赶来。

6.

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毕竟不一样,更何况是不同成长环境的两个人,吵架拌嘴总是难免的。有两次闹矛盾,没管他饭,自己出去散心顺便吃了点,回来他见我已经吃过了,自己跑去买泡面吃,看他一个人蹲在阳台上吃泡面的背影,又有点怜惜,第二顿做好饭叫他吃,他还得劲了:我以为没做我的,不敢吃啊!

给了他一个白眼,他赶紧笑呵呵的上桌吃饭。

7.

下次再吵架,能不能不要再蹲在阳台吃泡面?我心软。

你可以亲手送花给我,还可以带我去吃大餐,请我去看电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