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竟能治愈癌症?!——不骗你,这里有科学依据!「认知情绪」

一、惊世的例证

最近看了一本书,是包丰源老师写的《心转病移》。这本书更新了人们对于疾病的认识,强调了情绪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特别是书中摘录了《知音》2008年5月下半月版的一篇文章——《揭开上帝终极底牌:癌症自愈源于心脏》,让我印象深刻,大受启发。文章大体内容如下:

2008年,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大卫·威斯利教授研究发现:心脏可以分泌一种救人最后一命的荷尔蒙,它可以在24小时内杀死95%以上的癌细胞,而且对其他绝症有极好的治疗效果。威斯利教授的研究,源于他的好友:一对2003年时都患上了恶性肿瘤、生命仅剩不到三个月的英国夫妇。他们放弃治疗后,选择倾尽所有家产,与旅行社定下合约,做一趟豪华的环球旅行,条件是只要夫妻中任何一位在旅程中去世,合约就自动终止。旅行社到医院核查后,认为十分划算,于是便签下合约。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原本以为最多不到三个月的旅程却持续了一年半之久。最终,这对夫妇在同情旅行社即将破产的情况下,自动解约回家。赴医院检查时,竟然发现所有的癌细胞全部消失,原本的不治之症竟在旅途中不治而愈。威斯利教授于是对此进行了深入研究,发现心脏能够分泌一种名叫缩氨酸的荷尔蒙,它可以在24小时内杀死95%的胰腺癌细胞。而仅剩5%的癌细胞,其DNA的合成速度也受到影响,并且不会再扩散出新的癌细胞,且对其他癌细胞同样有效。通过对100位志愿者心脏荷尔蒙分泌情况进行跟踪采集,发现——人的情绪越高昂,心情越愉悦,人的心脏分泌的荷尔蒙就越充沛。反之,人处在痛苦、担忧、抑郁等消极状态时,心脏几乎完全停止分泌这种激素物质。

当然,我写这篇文章,不是忽悠大家都去旅行,而是想强调,情绪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如果高昂的情绪、愉悦的心情都能治愈癌症,那么压抑、焦虑、烦闷等负面情绪是不是同样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引发疾病的形成呢?

二、正确的认知

(一)情绪对身体的影响

《人民日报》曾报道,70%的疾病与情绪有关,癌症与长时间的怨恨有关,恐惧、焦虑容易导致腹部疼痛,批评内疚容易引发关节炎,压抑易导致哮喘;爱激动的人心脏、心脑血管容易出问题;爱生气的人容易出现甲状腺疾病、肝不好;干活爱生气的人肩肘容易有问题;儿女不听话的人膝关节不好;着急的人容易心跳加快、高血压;爱较劲不服气的人容易颈椎不好;害怕胆小的人肾脏不好;疑心重的人胰脏不好;认真的人比较瘦;害怕压力的人低血压;不爱看的人容易眼花;不爱听的人容易耳聋;被急切要求多吃的孩子容易厌食和消瘦;父母着急、担心、害怕,孩子容易发烧感冒;父母有争吵,孩子容易咳嗽;父母为钱较劲,孩子容易腹泻……

中医认为,随着时间改变,人体气血会运行到不同的经络。而情绪的变化会改变人体气的走向,使气道产生堵塞,气就难以运行,久而久之,便会出现病理的变化,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和疼痛。

(二)情绪记忆的深远影响

很多时候,我们昨天吃了什么可能都不记得了,但小时候被父母打过的经历或父母争吵的画面,却可以不同程度上地回忆起来。而这些过往的经历、带有情绪的记忆,如果没有正确解读或有效化解,便会在潜移默化中会影响人的正确认知,形成特定的心智模式。而那些存储在心智中的负面情绪,如得不到有效的清除与化解,便会在特定的情境中激发出来,破坏和影响我们的生活,使人沉浸在烦恼与痛苦之中。如:从小被父母狠狠责罚的经历,往往会不自觉的投射在成年以后对子女的体罚上;上学期间,遭受了不公平的对待而产生的自卑情绪,会让我们觉得自己不值得被人爱,甚至在影响今后的择偶和择业。

过往经历的一切造就了我们的现在,这其中既有我们不断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也有阻碍我们获得更大进步和更多愉悦的情绪记忆。为什么很多人为了实现理想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往往会徒劳无功或者收获甚少,其中很重要的一点便是,人在意识层面努力的去创造自己想拥有的一切时,却往往会忽略潜藏在生命中的思想障碍和心智程序——很多时候它们甚至是与意识相违背或不支持的。在这种情况下,人越努力,与内心的拉扯就会越大,产生的痛苦也就越深,生命的能量会便在这种无谓的消耗中消逝殆尽。

(三)对疾病的认识

疾病是生命的一部分,它帮助我们看到自己心智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给予我们再次开启生命大门的钥匙。外在的病症是我们内心世界的一面镜子,疾病的产生映照出了我们内在的心智状况——特别是我们内心深处排斥的东西,即我们所不想成为、不想经历、不想看到、不想做到、不想得到、不想承受的,以及一些深藏于我们内心的情绪“种子”。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不愿意再次面对它们,更不愿意被它们所影响。但它们就像“骨刺”一样,无论我们用什么方法去压抑、隐藏、遗忘,只要移动哪个“关节”,便会隐隐作痛,成为我们内心深处挥之不去的阴影。

实际上,每种疾病都代表着心智背后的困扰,都离不开自我的执着。因为世间万物大多都是以“我”为中心,以“我”的失去和获得为衡量,就会看不清事物本来的样子,产生各种各样负面的情绪。因此,学着用感恩释怀的心、坦然接受的心去看待事物,用高昂的情绪、愉悦的心情去愈疗身体,通过改变内在的思想让自己真正的放下,从而在治愈疾病的同时,收获一个更加美好的人生。

三、医治的方法

书中一共提供了五种方法,但原理例子讲的多,实操的内容却很少。通过反复查阅相关材料,其实可以归纳为三类方法:

(一)对照法

对照书中总结的《部分情绪与疾病的对应关系》(我已将这方面的资料进行了整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针对身体哪个部位不舒服,找到影响身体健康的“错误”心智模式,在回忆过往经历的同时,进行有效心理疏导,平复内心的“创伤”,从而畅通人体的气血,提升免疫力,快速恢复健康。

(二)冥想法

在“一吸一呼”之间,感受中正平和的心境,增加自身对于身体负面情绪的感知能力,便于自己及时发现、及时调整。

(三)按摩法

情绪导引气血流动。受到情绪冲击时,气的正常运转会被打乱,在身体的某些部位产生淤结。如果情绪强烈或持续发生,这些淤结点就会形成堵塞,按压时会有痛感。通过按揉的手法舒缓这些痛点,使气道恢复正常运转,就可以缓解甚至治愈相应部位的疾病。凡用手按揉出现酸、麻、胀痛等反应,都代表不同的部位存在郁堵的状况。

1.基本手法:打开气海,通过手指震颤按揉关元、中脘、天枢(左右)四个穴位附近的地方,每处五分钟左右。

2.头部调理:基本手法处理后,调理颈推、淋巴和锁骨窝三处淤堵部分。

3.乳腺增生:基本手法处理后,在中府穴、手逆注穴、极泉穴附近位置会有酸痛点,按揉舒缓。

4.子宫肌瘤:基本手法处理后,调理环跳穴、殷门穴、飞扬穴、三阴交穴会有酸痛点。

5.腰部问题;基本手法处理后,按揉环跳穴、殷门穴、飞扬穴,寻找酸痛点。弯腰牵引手臂向下,同时按压手腕上的养老穴。

6肝、胃、脾、胰脏;基本手法处理后,在后背对应反射区内寻找酸痛点,按揉舒缓。(具体需要查一下有关穴位的书进行查证,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咱们可以一起研究探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