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遇见你,是最美的繁华

毕业两年了,他的身影若有若无,不曾靠近,不曾远离,一如当年。


初见,你好!

初见,你好!

高一刚开学那会,班主任组织了一次全班握手活动,那天,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作为一个文科班,男女比例严重不协调,在众多的女生之中,男生几乎可以用双手数的过来。

“你好!”那是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他坐在椅子上,回握我一下,对我一笑。

初见他时,他并没有引起我太多的注意,若问我为何对我和他初次见面的场景记忆犹新,我也不知道,只能说,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眼缘吧。

高一的他,并不出众,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标准的小平头,身材瘦削,即便是这样,我心里还是荡起涟漪。

运动会,惊艳!

如果没有那次运动会,我想我对他的情感该是止于初见。

开学没多久,学校举办了秋季运动会,我负责广播稿,而他,则是运动员。

为了拿到第一手情报,那几天我亲自在操场上跑上跑下,为班级同学加油。

那几天我很忙,所以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关注他的消息,偶尔的几个消息还是班上同学传来的。

一天上午,我碰巧走到四百米起跑线上,随意一瞥,竟与他目光相遇。

我脸刷一下地红,转眼看向其他地方,耳朵竖起来关注着他那边的一举一动。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如脱缰的野马奔了出去,我目光紧随着他,直到终点。

那惊鸿一瞥,我承认,他的确惊艳了我!

都说认真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这话用在他身上恰到好处。

如若没有那惊鸿一瞥,在后来的那段日子,我不会故意躲着他。

如若没有那不期而遇的相视,我不会认真思考“心动和动心究竟有何区别”?

穷追不舍,不如顺水推舟!

我自小家教严格,家长早就立下规矩不许早恋,所以正当我还在理智与内心大战时,发生了一件大事。

他有女朋友了!

那个女孩是我们班上的,据说,是她先追的他。

高中生活枯燥无味,但凡有什么小事都会被传之又传,更何况还是这等好事。

具体的情况记不清了,我依稀记得那天晚自习教室很吵,同学们大喊“在一起,在一起!”

我悄悄走出教室,站在外面,仿佛里面的喧嚣与我无关。

生活远远没有小说里来的浪漫,女主跑出去,男主立刻追出来,然后两人幸福快乐地在一起,这是小说。

而现实是,下课二十分钟,我在走廊里站了二十分钟,秋风萧瑟,清冷入骨。他在教室里面,接受了女孩的表白。

的确,这样的事情,顺水推舟于他无害。

有一首歌叫做《放不下》

微笑在脸上让你看见

再说些祝福是否会更加明显

你手指在背后画着圈

让你深爱的他应该在圆心中间

如果他真的爱你

我会放手 你离去

可是为什么我

听见你哭泣

你让我忘掉所有过去

当作从来没爱过你

让我彻彻底底死心

不要再去想念你

我难过都不在意

只是我还放不下你

当我看你为他伤心

我要 怎么去平静

这首歌是我初三时最喜欢的一首歌,那时候流行抄歌词,我用一本很精致的小本本将这首歌的歌词摘抄了下来,每当有空闲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翻翻。

我对这首歌算是“一见钟情”,比之他,算是同一种情况吧。

不同的是,我对他是放下。

生活继续,努力学习!

我和他之间,除去在学校的接触,也就限于晚上下自习一起回家。

我家算是住的比较远的,上学要过河,他家和我家住的比较近,高中三年,我们从未约过一起回家,但总总能在公交车让遇见他。

以前总觉得时间很漫长,把三年的时间过成了三百年。

后来到了高二,要学考,老师抓的很严,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加之我高中的学校又是当地的重点学校,升学率都是有严格要求的。

所以,对我来说,高中三年,过的比较紧凑。

耳边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偶尔听见他的消息,我淡然一笑,继而低头专注自己的事情。

早在那天晚自习,我就将这份感情埋于心底。

我和他之间,唯一的关系,仅同学而已。

那一年,我们笑着说再见。然后再也没见……

六月,我们笑着说再见!

寒窗十载,一朝高考。

考完最后一堂,班上有个聚餐,同学们欢聚一堂。

那一年,未来遥远的没有形状。

那一年,我们单纯的没有烦恼。

那一年,拿到毕业证的我们,欢呼一片。

那一年,隐隐藏藏的地下恋情也转向明处。

那一年,我们笑着说再见。

然后再也没见……

若有幸再见,定要道一句,你好!

毕业两年,偶尔回忆高中那段年少轻狂的岁月,蓦然脑海里出现他的身影。

这段连暗恋都算不上的情感,永远留在心里。

那一年,遇见你,是最美的繁华!”这是当年我对他的评价,而如今,我还是这样想的。

至少,在那段时间里,他有点亮过我的青春,让我第一次去思考关于感情的事情。

心动和动心的区别?那时候我还是稀里糊涂的,想不明白,而今,我有了答案。

那一年,那一刻,操场上,惊鸿一瞥,惊艳了时光,不期而然的相视,或许我真的心动过……

两年不见,未曾联系,不知远方的你,是否安好?

若有幸再见,定要道一句:“你好!”


那一年,遇见你,是最美的繁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