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花香月儿明》⑥

黑化第一书记孙光明/憨厚老实药剂师许光明

#大反派书记

#土味文学没头没尾写着玩

本章tag:



  大槐树安静了整整两周,孙光明得到工作依然很忙,忙得有时候不见人影。错开的生活时间还是让孙光明和许光明两人见少离多。但是很快许光明的药物研制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他本来想要亲自去和孙光明说的,但是没找到人。他就留下纸条,第二天他的床头就多了一张有孙光明批注过的纸条。


  “药物研制取得进展,请村民和书记放心,如无意外可以提前一周出成果。届时即可申请开厂,专利的工作可以提前开展。”——许


  “很好,辛苦;注意吃饭,加班的工作周,我隔两日回来给你做一顿饭。”——孙


  今天是许光明来到大槐树的第一个月,他的药的进程快到了他自己都想不到的情况,但是他却有点不开心,因为如果药物研制成功,那也有可能是许光明要提早结束在大槐树的驻村工作。


今天趁着晚饭吃完,他的实验室锁好门等待化验结果,他抽出时间来打电话。他今天除了打给许家沟的家人以外,还拨通了一个没有存号的号码。“我的药找到了另一个地方中,这里种出来的原料融合良好。我觉得成功的日子不远,你朋友的事情我还记住,等药研制出来了,”许光明在村口打电话,“不,我们之间没什么,谭总不要误会了。”


  结束会议的孙光明中午就回到了食材花园,今天也是一个月卸货交货的日子。在里屋走出来,他用一种质疑的眼神看着许光明的背影,拿起小茶壶暖手。静静前面的人在打电话,静静地看着。


  “在一个村里,你不用担心。”许光明着急挂掉对方的电话,捏着手机晃动着身体,他想要早点回到实验室继续他的实验。他一回头看见倚着门的孙光明,向他点点头笑了一下。但是许光明就像以前他当大学老师时候,班上的一些对他有好感小姑娘一样,做对了题想要告诉老师做对了一样;抱着他的手机没有打算上前和孙光明说什么,他觉得离胜利就要近的时候,他希望可以给孙光明和大家一个惊喜。


    孙光明不着急今天看到孙光明的实验成果,他知道今天对于他来说很重要。今天的这批货,收益是往前一起交易的三十倍。许光明疾步往前去了,孙光明追上去,不知道怎么开口。


  “这么高兴。”孙光明说。


  “你看出来我高兴了啊?我高兴写在我额头上?”孙光明还在打趣孙光明。

    “最近村里有外人,你的配方安全吗?”孙光明没有拐弯,反而是直截了当地问了,这对于许光明来说像一记耳光。为什么,因为对于许光明来说,在研究所和从业以来的习惯,他的配方和技术比命还重。

      “安全,配方比我的命还重。”

      他看到了孙光明笑了一下,他感到有点惊诧,以为孙光明不会问这种问题。孙光明走回去,坐在那里静静地泡茶,他对许光明说今晚要他早点睡。递过去一杯清茶,许光明撇除了刚刚的那些想法,他眼前的孙光明被团花簇拥着,温暖的点点灯光映着他的脸,他笑得很好看。许光明发现孙光明也会发呆,呆住的时候,他的眼睛里多了不同于平时顽强的他的一份软弱的意味。在许光明看来,这个孙书记是那种值得在官方媒体公众号上,或者什么网站上挂出来的榜样,或者应该被评为“某某之星”一类的教科书式人物。

  许光明喝下那杯茶,安安稳稳地睡在了床上。

  孙光明就在他的床边,用一种居高临下的眼神审视着床上熟睡的人。他的面色是冰冷的,全然失去了白天的那些朝气和温柔。他负手站在许光明的面前,蹲下悄悄说:“失火了。”

  许光明忽然震颤了一下,眼皮迅速跳动,过后,他转向了一个地方,手指从被子里面伸出来,虚指着一个方向。孙光明往那边走过去,是一个杯子下面压着一团裹着像中药一样的东西。其实孙光明也胸有成竹了,因为在这之前,他查看了安装在许光明房间里面的摄像头,知道许光明每天都会在这一个杯子附近,转来转去,几乎形影不离。而这个杯子,是他刚到这里驻村时候孙光明给他泡茶拿上楼给他做茶杯的那个,难怪他不用孙光明给他的一直用自带的破塑料杯。

“你有什么我不知道呢。”,他心里想:“我连你喜欢我,我都知道。”

  孙光明身上还会有茶,花,烟火和泥土混合的味道,实实在在的一个人,孙光明手里攥着一个硬盘。那是许光明的命,他本要直接离开房间,但是他留了一个眼神,忽然看见许光明的样子,他看到他的睫毛也很像一个人,一个错手让孙光明经受了痛苦但也让他成为孙书记的人。

  他不是像,是会让孙光明想起。孙光明半个人俯身,用手摸了摸许光明的脸。不知道怎么了,孙光明的内心忽然软了一块,他紧紧攥着那个保存着许光明这款药物配方和技术的硬盘,眼神温柔似水一般看着昏睡的许光明。他的嘴微张,想说什么,但他说不出口。

  忽然,许光明的电话响起了震动,打破了这一切。

孙光明接了那个陌生号码,对方喂了一句,孙光明没有回答。对方又叫了一声:“光明。”

  “搞清楚了,是哪个光明。”孙光明的声音就像一把剑扎到了话筒的另一边,他听见了对方的话被他堵住了,对方是个聪明人,在等孙光明的下一句。

  孙光明没有给他机会,直接挂掉删掉了来电记录,然后关机。然后他的那股冰冷的气息重新窜上了二楼,孙光明走了,带着那个硬盘,就是许光明的命。蒙在这一场看似偶然,确是使然的相遇上的迷雾逐渐被撕开。事物、圈套、陷阱可以被安排,难道感情也可以吗。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识UI storyboard 认识 storyboard文件的作用 用于描述软件界面 认识箭头的作用 用于指定默...
    芝士份子阅读 354评论 0 0
  • 严格意义上来说Dancing link并不是一个算法,而是一种特殊的,可以用来表示矩阵的这样一个数据结构,也就是说...
    kisslight阅读 321评论 0 0
  • 当进入2016年第一天自己便写下了2016`s Plan,更新了3 years plan(since20...
    落洛洛洛阅读 1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