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

第一章:把你写进我的故事里……


2006年。

1.

四月,一个补觉和颐养天年的好季节。

可祖国的未来们,是并没有这个权利享受人生的,因为未来还在前方等着他们努力冲刺呢。

我,于小梦,女, 十七 岁,是本市最好的高中---德信一中的一名普通的、高一学生。

之所以用上普通这个形容词,是因为我呢,是那种放在人堆里,最不起眼的女孩:长相一般、成绩平平、 智商有待挖掘、 不擅长去说取悦别人的话。唯一一次能让人留下些印象,让我妈觉得我为她长脸了的成就,便是是两年前的夏天,拿出了吃奶的认真劲儿,考上了这所德信市最好的高中。

虽然德信也只是个小的不起眼的小城市而已。

作为一个全职学生,生活忙碌的主题自然就是:读书,读书,以及读书。也许就是别人眼中所说的书呆子吧,一个乐在其中的书呆子。

我的小学在一片波澜不惊中过完,应该还算是快乐的,因为那时候并没觉得读书是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关乎人生。

人生那么长,我才刚开始呢。

最重要的是,在学校可以逃避邻居们异样的眼光,还有一群不会在意你的出身的小伙伴一起玩耍。不会有看笑话的大人,故意追问那些你不知道如何回答的问题,等着你的眼泪呼呼的往下掉。

小学毕业以后,便开始了无止境地痛苦挣扎:到了初中,开始挣扎于考上更好的高中;好不容易初中毕业了,考上这个还说得过去的高中,紧接着,又开始了挣扎于考上个更好的大学……

王小波说,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源于对自己的无能的愤怒。

在我认为呢,应该是对自己用尽全力意追求着一个结果,却又无能为力的愤怒。

我的痛苦,是源于即使我把身体里的每个毛孔都拿出来去学习,也从来做不了班里的尖子生。只能作为一个普通的学生,没有存在感的存在着。

而我来这里被赋予的使命,就是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闪耀的尖子生,与众不同。

可这样的一个我,永远也不会多出一丁点儿的,与众不同吧。

呃,如果硬要挑出些不同的话,我想,爱做梦应该勉强算一个吧。

我喜欢做一些憧憬,憧憬着我能远离这个世界,去往另一个国度:那是一个僻静的森林深处,一条徜徉的石子小道延伸过去,路的尽头是一间绿竹子搭成的小木屋,门前有流水有花香,每天各种鸟儿尽兴地歌唱,空气中有青草的清香……下雨的时候,石子路就被雨水冲洗得很干净;而我,就躲在这片宁静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者,什么也不做,只是静静地看着它们——就已足够。

当然,这只是我一厢情愿式的憧憬而已。

就像我憧憬着的补觉和颐养天年的四月,也只是证明了高考与我们的距离,又被该死的给时间拉近了。

时间——

对于我们这些每天一进教室,就只见到后墙上挂着的、以 1 递减的高考倒计时牌的学子们来说,时间是一个最不愿意提及的字眼儿。

因为时间会带来——更多的是带走,很多东西。

2.

"小梦,快别睡了,快起来,看,我新买的磁带,知道是谁吗,梁—— 静—— 茹,哈哈哈!!!"

刚想会一会周公,就被一阵急促的呼声给唤醒了。

发出这声音的,自然是我的好同桌,张可。同时呢,也兼任着我的死党职务。

我们从进校门开始同桌,她跟我臭味相投,有着我所有的小爱好,也被逼无奈地为着学业奋斗,喜欢文学、喜欢音乐,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文艺女青年。

她比我的成绩优秀一些,当然,还有着很厉害的一项技能,就是唱歌很好听。她喜欢梁静茹,唱她的歌几乎能达到以假乱真的水平。不过她也不喜欢刻意跟外界打交道,所以唱歌好这个事情,除了我这个小粉丝,班里似乎还没有人知道。

至于长相嘛,她不是那种很漂亮的女孩子,但是属于比较耐看的。喜欢梁静茹的女生,暖暖的,浑身上下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身材匀称,淡淡的眉毛下,挂着一副淡淡的与世无争的清澈眼神,没事儿喜欢浅浅的笑。

所以不管从哪方面说,她也是比我出众的。

不过,她并不会因为自己的这些出众,就把自己放在高人一等的位置。面对高考这座大山,每个人都不会轻松,她也会有她无法逾越的障碍。

所以其实,她和我,还是有着一样的烦恼的。并且她在骨子里和我一样,崇尚自由、简单、原始的生活,不愿意被束缚。

她在班里的朋友也不多,只有一个我;就如我的朋友只有一个她。

虽然学业紧张,可是我们还是愿意拿出很多时间,去做些看起来对学习毫无意义的事情,比如会花大把的时间放在听歌上,会一本本地偷着看课外书,会趁着晚自习偷偷溜去操场吹风......大概是因为大家都忙着学业中挣扎吧,所以我俩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我俩就这么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边有恃无恐不亦乐乎,一边感慨我们的外交之疲软。

我从她手里接过磁带,《丝路》。

封面是梁静茹固有的暖暖的笑,抬头仰望着45度的天空,仿佛在注视着远方的爱与希望,果然很梁静茹。

“那还等什么,一起听啊。可可,你这真是下了血本了啊。”

“可不是么,接下来好几天的晚餐要省掉了,呜呜~”她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没事没事,有我活着,绝不饿死你。”我赶紧谄媚地巴结着她,生怕不能瓜分她的胜利果实。

然后咱俩便迫不及待地把磁带装入她从抽屉拿出的随身听,一只耳麦塞入我的左耳,一只塞入她的右耳。

虽然我唱歌不好听,并且有点儿跑调,可是这并不妨碍我对音乐的喜爱啊!

3.

“同学们,下半年你们就要升高二了,也就是说你们要考虑文理分科问题了。这件事情啊,关乎前程,所以你们一定要充分考虑啊。”这节是班会课,主要的议题就是文理分科问题。

“小梦,你准备学文还是学理呢?”可可侧过头小声地问我。

说实话,这个问题我有考虑过,我的记忆能力比较差,历史和政治还可以,可是地理一直学不好,语文也一般,所以如果要选的话,我可能就会选理科了。但是对于可可的话,她的语文一直很优秀,背诵也是她的强项,这对于学文科来说,是有很大的优势的。

“我可能会选理科吧,可是,那样的话,咱俩是不是就要被拆散了。你的文科一直是优势……”

“哎,是啊,想到物理我就头疼。”她无奈地点了点头,“所以,可能还是会选择文科吧。不过,班主任说咱们班男生人数比较多,学理的多,这样的话,就会把学文的同学给分出去,给其它班学理的同学给匀过来。所以,要走也是我走啦…… ”

“同学,谁走都是散……有区别么?”我给她投去一个鄙视的眼神。

“你是打定主意上理科吗?我还没做决定呢,放学回去和我爸商量商量吧,毕竟这个选择和前程息息相关,还是谨慎做决定吧。”

“哦,真好……”

是啊,还有爸爸可以一起商量,可不是好么。

那是我艳羡不来的幸福。

不过,没人商量也有没人商量的好。我一个人痛痛快快地做决定,倒也省下了很多烦心事。

4.

周末。

终于到了放假时间,虽说一周只有一天时间,可到底也是假啊。对我这样的住校生,每次放假都异常兴奋,巴不得放学就冲出校门。

坐了半个小时的公交车,汽车停在了我家楼下。蹦蹦跳跳地,我就往楼上跑,一不小心,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哎呀——”正好把我撞到了地上,疼得我呀,真想骂人……刚一抬头,发现撞上的不是别人,正是住在隔壁楼的以前和我妈一块儿上班的周婶。

“周婶,原来是你啊!好久没见啦。”

“哎呀……是……是小梦吧,真是好久不见,都长这么高啦,说话也利索了……记得你小时候很害羞,都不怎么讲话呢……”

这一句话,又把我的记忆拉到了小时候。周围的一群叔叔阿姨们,总喜欢问我关于爸爸的问题。

“你的爸爸是谁呀?”

"你的爸爸去哪里了呀?他是不是不要你了啊?"

是啊,我也想问,我的爸爸他是谁,他去哪里了,他是不是不要我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问妈妈,妈妈还会说,你的爸爸没了,在你出生的第四年没的,是突然生的一场重病。后来每次问她就抹眼泪,我也不敢再问她了。

舅妈说,你爸跑了,他在南方工厂打工,偷运工厂里的钢筋,结果被抓住了,把人警察打伤了就跑了。怕被抓,一直不敢回来找你们娘儿俩。

至于我,家里没有他的照片,也没有任何和他有关的东西。对那个男人我有着儿时模糊的印象,也是唯一一个。

他很和善,摸了摸我的头,温柔的唤着我的名字。

梦梦,梦梦,来,张口吃糖......

也许,这仅仅是我的脑海里拼接的一个场景吧。但我宁愿相信那个场景是真的。

“妈,我回来了。”

“啊,梦梦回来啦。这周的学业怎么样,不辛苦吧?有没有什么事儿啊,生活费够吗?”

“嗯,还好,够。妈,我饿了。饭好了吗?”

“好了好了,快去洗手,马上开饭!”

“好咧!”

5.

新学期很快就来了。

我因为提前一天来到了学校,所以早上到班里的时候还没有多少人。因为还是原来的班,班里大多数人都还是认识的。

可是又有什么意思呢,可可又不在,我唯一的一个朋友走了。其他人又都是些我不愿意接触的。我看着旁边的空空的座位,触景伤情起来,也不知道下一个同桌是谁,能不能适应,唉唉唉。

“于小梦!!!”

正想得入神,有人在后面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回头,一张清澈的脸,眉眼温柔,浅浅地冲我笑着。

“啊!可可,你怎么……真的是你啊!”

刚才还在触景伤情,这个人突然就活生生地站在我的面前,面带微笑,坐在了我的旁边。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不是要学文吗?怎么又回来了呢……”我使劲地摇晃着她的胳膊。

“别提了,我这不是舍不得你孤零零地一个人嘛!”

“哼哼,算你有点儿良心。不枉我白白疼你这么久。”

“哈哈哈,实话跟你说了吧。本来我是想学文的,可是我爸非得让我学理,说是以后就业宽,想考医学啥的都可以,我就随他咯。再说,也确实有点儿舍不得你啦。”

嗯,不管怎么说,得知这个消息我还是很兴奋的。高中剩余的两年,看来也依然有人陪喽。

新学期开始,因为有一批走的人,也有一批新来的,咣咣当当地一上午都在调座位。我跟可可依然做着同桌,位置也没有变化,所以也没啥好做的,就一直东张西望,看看新来的这批同窗们。

忙了一上午,终于人员都安置的差不多了。班主任看了看下面坐的一屋子熙熙攘攘的学生,开始在讲台上发言:“同学们,都静一静哈,静一静。我说两句,吭吭,”他清了清嗓子,“这个……在一起就是缘分,今后咱们都是一个班级里的人了,我希望咱们团结一致,把学习成绩——”

“报告!”

“报告!”

班主任慷慨激昂的讲话被门口的两个男生给打断了。

“你们找谁?”班主任的眼里充满了不耐烦。

“我们是转到这个班里的学生,早上没注意,走错班级了。”其中一个人很腼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另外一个瘦一些的接过话,“在那个班坐了一上午,刚才点名的时候才意识到。不过,那个班里有个女生真漂亮。”

然后班里传出一阵哄笑。

“来这么晚还有心说笑,真是心大。还不赶紧进来,找个位子坐下!额……差不多座位都满了……恩,你俩就坐在那里吧。”班主任指了指我和可可前面的两个空位。

“是!”于是他俩就飞快地跑到了我们的前面,坐了下来,瘦一些的那个男生一边往下坐,一边还不忘和同学们挥手。

然后班主任接着在上面开始发言了。“同学们一定要记得,大家来这里的首要目的是学习,一定不能有半点儿的松懈。”

稍瘦的那个男孩坐在我前面,趁老师讲话,扭过头来做着鬼脸,跟我们打招呼。

“你们好啊,我叫张轶,我旁边这个帅小伙叫陈铭,是我们班的学霸,我们都是3班调过来的。以后有事叫哥,哥哥们罩着你们哈。”

得,一个人做了两个人的自我介绍。

对于这种喜欢嘚瑟的同学,我向来是没什么好感的。于是很官方地回应了下。

“你好,我叫于小梦!”

可可也轻声跟着回复道:“你好,我叫张可!”

然后前面正在整理刚发的课本的陈铭,往后点了点头,很腼腆地笑了笑。

这就算是正式认识了。

6.

虽然对那个张轶没啥好印象吧,他说陈铭是学霸估计是真的。这种长相乖巧、人畜无害的类型,一看就是照着好学生的标准模子刻的。不久的第一次摸底考试,也验证了我的猜测。不过,还发现了另外一件让我更惊讶的事情。

老师们为了让我们有点儿紧张感,开学第二周,就进行了摸底考试。考试成绩一下来,班里的学生们三六九等,也就在老师心中有个大致的印象了。哪些是将来需要重点培养的,哪些是需要额外看护不能让他们破坏班级氛围的,都一一开始对号入座。

可可的文科优势这时候就无法得到体现了,跟我一样,都处于二十多名的中等水平。而陈铭,这次考了班级第二的好成绩。最让我惊讶的是张轶,居然考了班级第四。

没想到这个平时调皮捣蛋,喜欢和同学吵吵闹闹的家伙。居然也是个成绩这么厉害的隐藏学霸。

“哎,这次没考好,要向同桌看齐!”他依然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欠抽表情。

对于学生来说,成绩就代表着一切。所以接下来的班干部安排当然也就是按照成绩选出来的了。班长是看起来很威严班里成绩第三的胡雨哲,数学课代表自然是这次数学成绩第一的陈铭。而语文呢,就分给了张轶。

“可可,我也想当班干部,看起来好威风啊。”

“得了吧,就咱俩的成绩,只够在班里稳稳当当地做个小平头百姓。唉~~~做个群众演员,足矣!”

"唉唉唉~~~"

群众演员永远是用来衬托风云人物的光辉形象的:这也许还能让群众演员显得更有存在价值一些吧。

7.

“小梦小梦,你喜欢看的书,我给你买来了哦。”一大早,可可冲我喊道。

“哇塞,可可,你太厉害了,谢啦谢啦。”我接过可可手中的崭新的书,正面瞅瞅,背面瞅瞅,爱不释手。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绝对不应该出现在课桌上的书:《红楼梦》。偏偏我们住校生又不能随时进出校门,所以只能让可可在放学回家时间,从学校旁边的书店帮我买了这本书。说起来,这可是从我一周的生活费里挤出来的呢,哎,接下来,只能啃馒头了。

之所以喜欢上了这本书,其实还是拜刘心武刘大师所赐。暑假在家,看他的百家讲坛,分析红楼梦的情节如行云流水,真心让人佩服。于是,一不小心,我成了他忠实的信徒,也同时喜欢上了红楼梦这部小说。最后便演变成以与福尔摩斯探案同等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拾地投入了红学的研究中,对探讨黛玉到底是该被安排成病死,还是投河而死,乐此不疲。

语文早读课,我看似很认真地在背《出师表》。

“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猝,今天下三分……”

脑海里,却是一些与诸葛亮完全无关的情节。

“不知黛玉面对与她命运何其相似的落花,会有什么感想……不知她葬花,会带着多么悲伤的心境……”

终于,实在按捺不住强大的好奇心,我悄悄地把红楼梦压在了课本下,然后津津有味地翻看了起来……

“在看什么!”一个愤怒的中年男子的声音从天而降,吼了过来。

我一哆嗦,抬头。

语文老师正瞪着他圆圆的眼珠子,站在我的课桌前、怒火中烧地瞅着我!

逮了个正着。

哎。这回要倒大霉了……

不由分说,语文老师伸出他有力的大手,穿过我的课本,一把拽走了我的“黛玉”!

“下自习课,到我的办公室来!!”

办公室里。

语文老师绷着个脸。

“这是你该干的事情吗?于小梦,别人都在分秒必争地学习,你却在这里浪费时间!你有没有一点进取心?”语文老师依旧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珠,肚子里的火全喷出来,估计能烧了整个办公室。

我沉默不语……

“你怎么不说话?哑巴啦!你说你,都快成年人了,还要老师整天跟在你屁股后面管着你!你们这群学生,整天没有一点儿让人省心的地方!你是为谁考?是为我吗?还是为你自己?嗯?回答啊!”

“呃……是为……为我……我……自己。”蚊子般的哼哼声回答道。

“知道是你自己,还看课外书?!你对得起你自己吗!”语文老师提高了嗓门,“你就是整天身在福中不知福,知道有多少人挤破门想来这里读书,你还——”

“咚咚咚”,是敲门声。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本班语文课代表,张轶同学。被批评就算了,还被同班同学撞到,真是想找个墙缝钻进去。

“报告,袁老师,这是我班的语文作业本。”

“嗯,放在那里吧,收齐了吗?”

“还差一本,于小梦的!”

这话一出,语文老师用几乎咆哮的声音对我发问:“于小梦,你、你……你这是打算造反吗?不交作业,上课看课外书,你你——”语文老师的声音提的太高,都几乎开始颤抖了。

“我刚被……被你叫过来……还差一点点没有完成,还没有来得及……交……交给课代表……”我这是撞到枪口上了。

“你还找借口,回教室后赶紧把你的作业交过来!”

“好。”

“另外,给我写五百——不,一千字检讨!下晚自习之前交给我!”

“好。”

“回去吧,下次再上课时间看课外书,我就把你家长叫过来!还有,这本《红楼梦》,你就别看了,以免影响学习!等会儿我会上交给你们的班主任。”

“哦,谢谢袁老师的教导。”

然后语文老师语气一转,转过身和蔼地对张轶说道:

“张轶,这里没什么事了,你先回教室吧。”

“是,袁老师!”张轶迈着铿锵有力地步子出了办公室,一边还冲我做鬼脸。

一场血雨腥风终于结束了。我心里那个气的呐!走出办公室,我怒火直烧。对于张轶,本来我就没啥好印象,现在他又是这种落井下石之徒,我更是觉得鄙视厌恶恨了。

“张轶,等着吧,我不会放过你的!”我在心里暗暗发誓。

虽然他是尖子生,可我于小梦也不是服输的主。

8.

“张轶,你为什么要在语文老师那里打我小报告?”回到教室,我就没好气地质问他。

“有吗?我明明是督促你的学习啊。谁叫我是课代表呢?嘿嘿。”

“你,”我气不打一处来:“你还有理了。来日方长,你小心着点儿——”

“我好怕哦。”依旧是一副玩世不恭的相貌。

哼。张轶啊张轶,别落到我手上。

“小梦,不用着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可可在听完我的痛诉后,用绵绵地语气说道。干干净净的脸色,平添出一副嫉恶如仇的表情,倒让我忍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这个姐妹就是这么可靠,虽说平时一直是一派和善的样子,爱憎分明这个特点还是很随我的。

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话虽如此,可我这一千字的检讨,可该咋办噢,唉。”

“嘿嘿,要不我教你唱歌吧~转移注意力,找点儿写检讨的灵感。”

“好呀。唱啥呢?”

“呃,就唱——《瓶中沙》吧,我刚学会的Twins的歌。”

树梢的枝桠

开满凤凰花

问你知道吗

成长要代价

风雨在敲打

我放心不下

去年的嫩芽

又怎能无暇

亲爱的朋友

与你共渡的年华

让我的回忆很潇洒

……

亲爱的可可,知不知道,多年以后,当我回忆起你我共渡的年华,才明白,那真的是我此生换不回的潇洒。

“可可啊,你说你唱歌怎么这么好听呢?”我对她一脸崇拜的小眼神,“哎呀,可以出个专辑啦,绝对地大卖。”

“哈哈,我要是出专辑,就请你给我填词。”

“好呀好呀~那咱俩就成立个组合,比周杰伦方文山还牛的。”

“那必须的。还应该起个名字,叫啥呢……”

“叫……章鱼梦咋样?嘿嘿,咱俩的名字都在里面。”

“不行,章鱼——太土啦。应该取个英文的——哎,叫TwoStar,怎么样?”

“你俩在聊啥呢,又是章鱼又是吐司的,肚子饿啦?”前面的张轶探过头来,好奇地打听道。

“要你管,学你的习去。”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再说,你有没有文化,是TowStar不是吐司!”

“明明差不多嘛……TwoStar,吐司……”他拿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陈铭,“你说是不是,陈铭?”

这时,一向不苟言笑的陈铭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唉……真是哪里都有这个多事儿的!

9.

化学课上。

老师讲了一会儿课,开始找机会提问了,在班里左瞅瞅右瞅瞅,眼神最终落到了我的前排。

“张轶,你回答一下氧化亚铁和浓硫酸的化学反应方程式。”

哈哈,正合我意!

“是!”张轶噌地一下就站起来了,“哎呀——啊——”

只听哐当一声,张轶摔了个大马哈,捂着屁股嗷嗷地叫着。

“哈哈哈……”全班哄堂大笑。

对,猜测的没错,就是我干的:午休的时候,我趁他不注意,把他的鞋带绑在前排的桌子腿上了!

哈哈,终于逮住机会整他了。

“嘻嘻嘻……”这次轮到我对他做鬼脸了。

而他,此时满脸通红,灰溜溜地从地上爬起来,大概是没有在人前这么出糗过吧。过了那么半分钟,他回过头,正好撞到我幸灾乐祸地表情,一下子就全明白了。

“于小梦——你——”他咬牙切齿地冲我低声嚷嚷道。

“谁让你先惹我的呢?活该!”我这个乐呀。

10.

自习课。

“收作业!语文摘抄本下午上课之前交!”大声嚷嚷的正是张轶。

“吵什么吵,没看见大家都在认真学习啊?”我还是于心不甘,和他理论了起来。

“就你多嘴,其他人怎么没有意见呢?”

“其他人是懒得计较,犯了错不仅没有意识,还不知道改正。”

“你以为个个都像你,整天交作业拖拖拉拉的,要人跟在你后面催,不自觉!”

“张轶,你别欺人太甚!别以为你是语文课代表就了不起。做人最基本的尊敬他人的道理都不懂,还有什么权利去评价别人。”

“好啦,你们俩有完没完,还要不要旁人学习了?”班长出马了,我们这才识相地闭上了嘴,互相瞪着眼。

至此,我俩是完全结上了梁子,每每遇见就跟仇人一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