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27)算是表白?

简介&目录

下一章28)不一样的恋爱



27)算是表白?

快乐的日子,总是很快。

一转眼,就进入了南方的黄梅天,兰花到南方也有半年了。

南方的夏天,来的不像北方一样分明,老是下雨。明明天气热了,都换上了短袖,一下雨,到处又湿又冷的,又要重新穿回长袖。

这是个星期天,外面的雨从夜里起,就大起来,又急又稳,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天气预报说,是阵雨,可这一阵的长度是一天。

打工者们平常闲了出去玩的习惯,被雨改变了。都被堵在宿舍里睡觉,或者聚在一起打纸牌。

这不,吃过午饭,一堆男男女女已经在兰花她们宿舍聚上了。

房中间放一只纸箱权当桌子,有人拿了车间的凳子上来,简易的小牌场就开张了。房间里,有站着围观的,也有挤坐在床边闲聊的,乱哄哄闹成一锅温粥。

刘文占也围在打牌者的后面观看,无意抬头,看见坐在上铺看书的兰花,便笑着问:“你在上面干啥呢?咋不下来玩呢?”

“你们玩吧,我不会。”兰花笑笑。

“她准备考大学,用功呢!”秋的耳朵尖,从声音的空隙里听到问话,抢着回答。她正在桌子边忙着折星星呢。

房间里乱哄哄的,一声盖过一声,“出不出?”“压住他!”“不出!”…………

刘文占也笑着说:“这个简单的很,说不会谁信?”

“我是手太高,怕一出手把他们都赢了,面子上不好看。”

“吹牛,下来试试,看谁赢谁?”

“吹牛?笑话!咱向来只吹骆驼。牛太小,看不上。”

这时,大伟的声音,从下面视线的死角传来:“别说的那么厉害,下来,咱们一起打,看看真本事?”

兰花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进来的,也一直没有听到他说话的声音,现在忽然接话,这么多人都在,不好不应。只得接话:

“我说我不会,你们不信,我说我是高手,你们还不信!不就是想让我打牌吗?不上当!”

“听听,不理她,她那铁嘴钢牙,谁能说的过,让她自己考大学吧!”刘文占无奈地笑着说,回头继续看自己的。

兰花把身子往里移了移,继续看自己的书。大脑里,却想起躲着大伟的那些日子。自从他说让自己好好考虑他说的话之后,不知为什么,好像总是有意无意的遇见他的目光。

有一次,上楼时,前后无人,实实在在躲不过了,大伟问她:“怎么了?这段时间为什么你不理我了?好像没有得罪你啊?”

兰花装作严肃的样子调侃着回答:“哦!不是不理你,而是最近在思考人生。知道吗?人生,是个大问题,值得仔细思考。”

“我看你那样子,不是思考人生,怕是遇见大灰狼吓住了吧?”大伟半笑不笑的说。

“笑话!我是见魔杀魔,见神杀神,还怕大灰狼?怕它只是我的小宠物。走了,回见。”

说完,快步离开,以后,再也没有给两个人单独见面的机会。

她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便宜,被人捡了去。



外面的雨,一天没停。天阴的不知是什么时间。

兰花听到他们商量着要一起喝酒,也没有在意。

晚饭后,隔壁男宿舍就一直在大声的吆五喝六。男女宿舍,只一木板墙之隔,那边不停止,这边也别想安静。

已经十点多了,该睡了,那边依然乱糟糟的。

兰花打个哈欠,准备塞上耳朵去睡。

这时,一阵小跑的脚步声来到门口,门还大开着。“兔崽子”从门框边一伸脑袋,扒着门框并不进屋,诡异地大声说:“兰花姐,大伟哥叫你过去呢!快点!”

“兔崽子”,今年十一岁,爸死了,妈妈带着他和妹妹两个过日子。今年春天跟着同村的人出来作学徒,他和大伟兰花的关系特别好。因为老板爱抚的叫他兔崽子,所以大家也都跟着叫。他的真实名字,小锋,倒像被人忘了。

兰花冲他一瞪眼训道:“胡说,又骗人!这么晚了,叫我过去干啥?俺又不熟!睡了,去吧!”

“得嘞!哎!对了,我可是对你说过了啊!”

“兔崽子”一伸舌头,作了个神秘的鬼脸,又猫着腰,像戏台上的传令兵,一只手在前,一只手在后,小跑着走了。

“兰花,大伟找你到底有什么事?快说!”兔崽子的话,让宿舍里其余的人兴趣来了,秋带头开始审问。

“我怎么会知道?真有啥事,也不敢瞒恁老几位啊?那小子鬼一样,他那话敢信?睡吧!睡吧!”兰花心里疑惑,嘴上轻描淡写的。

大家都躺下了,灯还亮着。男宿舍的喧闹依旧没停。

小英,秋,以及其他的人,没有在兰花这里得到答案,又继续聊电视剧。

不一会儿,门口又传来刘文占的声音:“你们都睡了没?老乡们!现在还早着呢!”

“早啥,看看都啥时候了?俺瞌睡了!”秋在房间里回答。

“那好,你们不用开门了,兰花啊!我跟你说,大伟叫你过去说两句话!你去吧?”

“这么晚了,叫我干什么?有啥话他自己不会过来说?明天吧,就说我睡了!”

刘文占笑着说:“大伟喝多了,非叫你去不行,在那儿耍酒疯呢!要不,你去看看?”那口气怪怪的。

兰花有点窘又有点火,这么多人听着,好像自己和大伟之间,真的有什么密事一样。

“喝多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奇怪!我已经睡了,不去!”

“也好,反正我是把话捎来了,去不去在你。”老刘笑着走了。

同宿舍的其他其它七个人,好像突然发现了新情况,七嘴八舌开始审问:

“你和大伟之间有什么事?”

“他为啥叫人来叫你过去?”

“快坦白!”

“想活命,就说实话!”

兰花白了一眼:“有什么秘密能逃过你们的眼睛?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看你们那样子,好像我是叛徒?你们就是杀了我,也是冤死鬼啊!”

“不信!为啥他一个劲叫人来请你?赶紧老实交代!”

“你们不信,我也不能屈打成招啊?天地良心,我真不知道!”

接下来,各位侦探,开始绞尽脑汁地琢磨这个新案件。

没过多久,门外响起一个不太熟的温和柔绵声音,“你们还没睡吗?”

是作杂工的老江头。

那是个从来不多说话,对谁都很和气的人。也从来没有往女生宿舍这边来过。这似乎是第一次。

“江叔,是你啊?啥事?”里面的秋接话问。

“兰花呢?睡了没?你出来一下吧?”

“江叔,我已经睡了,有啥事明天行不行?”兰花不好意思装睡,老江头人可好了,她很尊敬他。

“是这,大伟喝多了,闹的厉害,你们这边大概也能听见,他只是叫你去说几句话,也没啥。你也不要害怕,咱这楼上几十号人呢!能有啥事?要不你过去看看,省得他闹的大家谁都不能睡。是吧?”

兰花听着,暗想,今天看来不去不会结束了。这都三回了,诸葛亮才三请呢!自己就去看看吧!

“那好吧!我这就起来。”

兰花穿衣下床,跟着老江头沿走廊转了180度,来到大伟的宿舍门口,心里惴惴不安。

躺在下铺灯光阴影里的大伟,正在大呼小叫:“去,去把她叫来,要不,今天恁谁都不能睡!”

兰花与老江头出现了,“兔崽子”小锋阴阳怪气地看过来:“兰花姐,看来还是江叔面子大呀!俺都请不动你!”

“滚,少放屁。”

“好好好,我现在就滚,你好好跟俺哥说话!”边说边从床上跳下来,招呼其他几个:

“都滚呀!一点眼力都没有?”笑的像吃了个屁。

“看把你兔崽子给能的?”宿舍里其余的几个也笑着出去了。

房间的门开着,只有兰花和大伟两个人了。但是兰花知道,门外边一定有小锋藏着。

“老哥,喝了酒就睡觉,叫我来干啥?这样大喊大叫的多不好意思?这不,我也来了,天也不早了,有啥话明天说,好不好?!”

兰花站在中间的桌子边,看着阴影里的人说。

“谁叫你来了?我,我没有。”一股酒气扑来。

“那?我走了啊?”

“等等,你敢走?”

兰花马上像只刺猬一样严阵以待,她最不怕的就是来硬的。目光直视到阴影里的大伟。

“你也别害怕,先坐下,”接着压低声音。

“我说我没醉你信不信?”

兰花一把拉过塑料凳子一坐:“让我怕的人,还没出生呢!你又不是狼!说!我听着。”

“你也不用这样,我只是有几句话要跟你说,其实,我真没醉。”

“我信,你说,我听。”兰花依然像只刺猬。

“你不要插话,听我把话说完。”那声音虽轻,但口气强硬又不容置疑。

兰花闭了嘴,对大伟要说什么她心里一阵紧张,却要装作若无其事。

“首先,我觉得这厂里所有的女孩都没有你聪明,你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心细的很。你不用反对,我观察你很久了。”

兰花瞪大了眼睛,真不可思议。

“别拍马屁,说正事。”

“其次,你比咱厂里那些女孩,一点都不丑,只是你自己打扮成这样子。”

“我……”

“你不要说话,听我说完。我不知道是啥原因,让你变成现在这样,但是……我……我……想让你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在我眼里,你比她们都好,咱们俩…………”

“别说了!停住!”兰花已经站了起来,像受惊的小鸟一样。

“你真喝多了,我该走了!”

大伟一伸手,拉住她的衣服,又急忙松开。

“我相信,我的意思,你都明白,我等你的答复。”

兰花不敢再听,一甩手,急匆匆便逃离了。

小锋在后面屁颠屁颠追着问:“姐,姐,你们说的啥,跟我露点风?好不好?”

“滚,还不去睡?明天不上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