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蝙蝠侠大战超人》开撕史,电影会好看十倍

2016第一轮英雄撕逼大战,已经正式上映了。

2016超级英雄第一战

今年英雄圈流行撕逼,除了蝙超大战,2016排队的还有:

今年流行英雄内部切磋大赛

1、钢铁侠大战美国队长。

2、复仇者联盟(亲政府土豪)大战复仇者联盟(反政府武装)。

3、贞子大战伽椰子。

最后一个什么鬼?这还真是场鬼鬼大战,号称日本史上最强女鬼决战,2016年6月上映。

众所周知,DC家的蝙蝠侠和超人是一对好基友,合作天衣无缝,相得益彰。

1952年,DC漫画《超人》76期,超人和蝙蝠侠第一次合作。

也许,两人第一次见面就有误会:蝙蝠侠要向露依丝袭胸,超人及时赶到

据不公开统计,到如今在漫画电影里,两个人大大小小合作了不下30次。

铁打营盘流水兵,反派BOSS换了一茬又一茬。

但他们早已基情四溢,甜蜜似胶。恰似宋仲基李光洙、胡歌霍建华之流。

弟弟你坐上面,哥哥背你走
看我的球球!
超人:好大好凶,手感真好。蝙蝠侠:我的眼睛在放电啦,嘤嘤嘤。。。

不过,再和睦的情侣,一周也会有那么两三天想一巴掌拍死对方。

作为DC压箱宝贝的两大法宝,也是银幕赚钱最多的超级CP之一,其实俩人阶级成分差异很大

阳光的超人,暗黑蝙蝠侠

一个来历不明,喜欢装小白兔,机会一来就撕衣上天,不屑用阴招,唯一缺陷就是来自老家的迷之特产,氪石。

夸你牛,你还真上天啊

一个天生富二代,用黑科技武装自己,行走于黑暗,全身都是机关,暗算手段层出不穷,还有摩托装甲车属性加成。

你有天上飞,我有黑科技

一个光明正大,一个置身黑暗,门不当户不对,总有出事的一天。

不少人说,《蝙蝠侠大战超人》是激动人心的世纪大战,也是第一次大战。So native.

其实,他们已经惊天动地的打了很多次了。

对超人来说,打打架不会伤筋动骨。

对蝙蝠侠来说,打打架无非是像美帝一样消耗库存旧武器,打完了再买重造。

对他们来说,反正就是看你不顺眼,刚好又没老婆打电话催回家,正好今天没事又不赶时间,那就开打呗。

反正是场无污染无公害的英雄大战,权当是测试BUG了。

但打架总得有个合法理由,才能正当开战。

就算美帝开打IS,也要找个同胞被袭的借口,名正言顺。

当然,这次开打还有三个神秘原因。

第一,情敌眼里出世仇。

迷之女侠再次现身

何况这个女人,跟双方都谈过恋爱。

这次神秘女侠会选谁,来下个注吧

第二,城市破坏与反破坏。

超人放大招,城市全遭殃。

超人在与BOSS的最后对决,总喜欢在大楼间找风驰电掣的感觉。

每次事后,城市总是几乎被彻底摧毁,很多人的家园被夷为平地,伤者无数。

在《超人:钢铁之躯》结尾,超人在与佐罗战斗中发出的镭射光险些摧毁了城市,因此在蝙蝠侠看来,超人的超能力对于整个人类来说就是一种威胁。

确实,超人自己爽,损失知多少。

作为超二代的Superman,从来不需要做买房置业学区房等投资。

但作为DC世界首富的蝙蝠侠,每次城市遭难,置产的家族产业都要毁灭一轮。

NO,我的韦恩大厦啊,你等着!

在大都会事件中,蝙蝠侠冲进倒塌的韦恩大厦废墟,救出了一名小女孩。

小女孩的父母在这次事故中丧生,从小丧失双亲的布鲁斯·韦恩内心产生共鸣,由此开始将超人视作异敌。

就算你是神,也要把你的内裤扒下来

“即使超人与人类为敌的可能只有1%,我们也一定要把他拿下”,这是蝙蝠侠的决心。

超人也表示,蝙蝠侠残忍且不可饶恕,是在执行恐怖独裁。

截然不同的处事风格,让两人之间的矛盾日益激化。

第三,何况在这些表象背后,还有一个幕后推手激化着两人的矛盾。

超级反派,卢瑟Luser。

这个看似呆萌实则腹黑的莱克斯·卢瑟怒刷存在感,挑起世纪对决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

对决在所难免,那就开打。

开战前,先来看看蝙蝠侠超人交战胜负记录编年史(来源:新京报汇编)。

1986年漫画《黑暗骑士归来》

弗兰克·米勒的这部作品虽不属于正传,但对超蝙故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超人和蝙蝠侠的关系从朋友转变为对手,开了超人和蝙蝠侠PK的先河。

之前两人是好基友,虽然有过矛盾,但没有到PK的地步。

胜者:蝙蝠侠

1988《家人之死》

罗宾被小丑杀害,蝙蝠侠想找小丑报仇,但小丑已经成为大使而受到外交保护。超人被美国政府派来防止蝙蝠侠轻举妄动。蝙蝠侠愤怒地揍了超人。

胜者:只能算蝙蝠侠发泄怒火

1991《超人》年刊第3期

这部年刊实际上是《黑暗骑士归来》的逆转版:超人为了保护人类的生命安全削减核武,损害了美国政府的利益。蝙蝠侠接受美国政府命令前去消灭他,最后用氪石打败超人。

胜者:蝙蝠侠

2001 《黑暗骑士再起》

作为《黑暗骑士归来》的续集,弗兰克·米勒的这部作品却因为混乱的情节和画风颇有争议。剧情里蝙蝠侠已经聚集了从前的战友,作为反抗力量。他将超人诱入蝙蝠洞,用氪石手套击败了他。

胜者:蝙蝠侠

2001《氪戒之主》

卢瑟当上美国总统并掌握了氪石戒指。为了从白宫偷回戒指,露易丝找到蝙蝠侠帮忙。他们在白宫却遇到了站在卢瑟总统一边的超人。两人在白宫里展开追逐。

胜者:无胜负

2004《正义联盟:新边界》

背景是上世纪50年代。超级英雄被美国政府取缔,蝙蝠侠等英雄转入地下,超人和神奇女侠则作为爱国英雄受到表彰。在官方试图捉拿蝙蝠侠时,神奇女侠建议三人合作,并演了一出戏瞒天过海。

胜者:无胜负

2005《卢瑟传》

卢瑟给了布鲁斯·韦恩一块氪石。之后蝙蝠侠同超人展开战斗,但被超人轻易击败。这部作品描绘了在超人不被脑控、不留余地的情况下,蝙蝠侠即使有氪石也绝无胜算——超人证明了他只需用超级呼吸将氪石吹落,接着用他的速度和力量轻易击败蝙蝠侠。

胜者:超人

2007 《超人/蝙蝠侠》第32-33期

超人被外星力量控制,蝙蝠侠使用氪石阻止无果后,不得不将黑石(一种外星生物)用在自己身上来自保。超人摆脱控制后,转而救了被黑石控制的蝙蝠侠。二人共同对战真正的敌人。

胜者:无胜负,但超人占上风

2008《超人/蝙蝠侠》第53-57期

在一次战斗中,超人的超能力转到了蝙蝠侠身上。蝙蝠侠借助超能力扫清哥谭市的犯罪,但渐渐失控。正义联盟前来阻止蝙蝠侠,但未能成功。超人(克拉克)前来说服蝙蝠侠,争取时间让队友用魔法让一切都恢复原状。

胜者:克拉克主动被蝙蝠侠打

2011《超人/蝙蝠侠》第78期

两个小孩想象中推演的超蝙对决。

胜者:无胜负

2013 《不义联盟:人间之神》

游戏衍生漫画。讲述在另一个平行宇宙中,小丑毁灭了大都会并诱使超人杀了怀孕的露易丝。愤怒的超人认为只有由自己统治世界才能阻止这样的事情,遭到部分英雄反对,两大阵营展开大战。超人杀死多名超级恶棍及超级英雄,并将蝙蝠侠脊椎折断。

胜者:超人

2013 《蝙蝠侠/超人》卷一

青年蝙蝠侠和超人穿越到了二号地球,并遇到了这个平行宇宙的较为年长的超人与蝙蝠侠——新52超人遇到了二号地球的蝙蝠侠,并击败了他。

胜者:超人

2014 《蝙蝠侠:终局》

正义联盟成员中了小丑毒气,相继袭击蝙蝠侠。蝙蝠侠使用了芬里尔装甲、红色太阳能量等多种手段与超人对抗,并最终用氪石击中超人的眼睛。

胜者:蝙蝠侠

到最后,在二次元世界里,蝙蝠侠居然胜多负少。

2016《蝙蝠侠大战超人》

——WHO WILL  WIN ?

老师,这不公平!蝙蝠侠穿反超人战甲开挂作弊!

两个超级英雄,一个近似神,一个黑科技,哪个会打赢?

其实,几个炫酷的场景你来我往后几个回合,就完成任务了。

毕竟两人都打不死,大家都心知肚明。

打来打去打个120分钟,如果打死一个人,这才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奇迹。

不过DC会哭死,以后再也不能用死去的英雄圈钱了。

所以,真正的BOSS出现,英雄们还是会一起联手。

这次的大BOSS,好丑好丑,据说威力还排名前三

再加上神奇女侠,三人一起对抗大BOOS。

但,情节肯定不止这么简单。

不再剧透,文明观影。

来吧,一起战斗,Come on baby

无论如何,到底是大打出手,还是相亲相爱,在我们的心里,总有这张图。

你永远都不知道,未来的你有多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