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猿记(65-1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接上节(连载)《石猿记》第十七章(64)

话说王母向玉帝,为惊驾破殿而犯天的小龙马求情。却听得玉帝直呼执刑官。

王母旁向玉帝看去,却见玉帝,也正向这边看来。

其实,那玉帝,听到王母特别提到“母子情深”,自然想起了自家个儿女之变故。

玉帝以愧疚之心,看过王母,细思本案原由,也觉死罪过重,有失天恩,更失民心。

于是,下旨道:“托塔天王,李靖听旨。那老龙马教子无方,可替子受过。念其对天有功,免于死罪,除却鞭刑,速速打下宫,押往楚地,永不回天”。

玉帝也能看出,王母的确,心喜这憨态可掬之小龙马。便又下旨道:“至今日起,小龙马入役,替补老龙马,留天应召待用,不得擅离职守,更不得肆意妄为”。

于是,老龙马就代替爱子顶罪,欲随天王李靖,降落凡尘。而小龙马,便接替母亲之职,常年守候于天宫圣驾左右,随时听命调用。

临行前,母子惜别。老龙马对爱子说:“儿啊,从此以后,母亲再不能于你身边,我儿谨记,切切莫再任性贪玩,更莫忘情喊叫,若再惹怒了天心,便再无人能救得了你了。今后如若想念母亲时,只把你那两眼精光,向着我那受刑之地,看上几看,那样我便知晓我儿无恙了。儿啊,切记,切记”!

就这样,老龙马,依天律,被托塔天王李靖,除却天职,押往下界,落于神州楚地。依条,将其四蹄,深陷于地,龙马之躯,平压千丈有余,并且以天宫囚牢之神符加身,使其不得自由行动。

古语道:母子连心。小龙马乍失母爱,独身久留天庭,经常思念母亲。每每闲来无事,就悄悄私下凡尘,偷偷探视母亲。

老龙马深怕再惊天怒,更怕因此天庭降罪于小儿。多次相劝爱子,莫要设险再来,却是始终不能改其志。

这一次,听说王母娘娘,因为心中烦闷,携上新得的心爱女童玉灵儿,下得凡界,散心去了。天宫龙车御驾,一时不会有所差遣。

小龙马,就趁此良机,又离天庭,再落凡间,以慰母心。

这次探母,却是于往日大有不同。恰逢天下大旱,楚地更是水源枯竭,大地赤热生烟。

只见母亲所囚居之地界,百里良田,因为连年大旱,禾苗树木干枯,河床龟裂,土地生烟。农田无收,百姓苍生,叫苦连天。

小龙马心想:红日当空,烈焰似火,热浪绵绵不绝。母亲因我,镇于此地,本就艰难,今又受此干旱之灾,倍受煎熬。总得想个办法,降得雨露。一来救母少受苦难;二来也可解救天下百姓,一方黎民,及众生灵。

由于自己并不懂得如何布云施雨,便向母亲请教求雨之法。

于是,老龙马便向小龙马说:“儿啊,母亲原来本是北海龙族,因为水母娘娘上接天帝姻缘,驾封东宫之主,我应族训,随水母娘娘陪嫁入得天宫。入天后,被水母娘娘赠于了王母娘娘,从此,化为龙马,随王母娘娘和玉帝,每日候驾,左右听用”。

略停少许又道:“我虽然身在天庭,却也时常向故地北海走动。因为我与那北海龙王敖顺,前世约定过一段姻缘,既为早定,故而就有了我儿你这一条龙脉。此事原由,王母也知晓三分,并无隐晦”。

又停了停再曰:“只因水母娘娘违犯天条,东囚汪洋,王母心存愧疚,故而,对我母子甚为偏爱,不然我儿早已蒙难。今日,我虽然被天庭贬下凡尘,道也脱了那天役苦差,虽然暂受囚难,届满便得享天安”。

松了口气又道:“我之当今苦难,说来道也无碍,只是眼看着,这里一方百姓,受这旱灾绝收之苦,日复一日,无有出头之期。眼看时日倍加艰难,为母我心中,实在不忍再看。我儿,你今日,既然有一番善心,正是此方百姓之福份”。

再又轻轻咳了一咳再言:“我儿,母亲告诉你,虽然此地东南百里之地,有水母娘娘所注洪泽大湖,但顾此失彼,并非取水上策。今日我指点你一个好去处,定能解得此地干旱之灾情。我儿,你可以,前往北海,寻得你父王敖顺,拜告因果。想来,你那身为北海龙王的父亲,定能以一两个施水布雨之神技,传授于你,那时便可化解此灾情”。

老龙马仔细思想后,又说:“我儿,附耳过来”。

小龙马听后,将一双大耳依咐了过去,切切私语一番后,尽受主意。

小龙马听得母亲教导后,甚是欢喜。如今得知了身家之出处,又能认父救母,而且还能解救一方百姓,岂不是一举三得?一大绝美之善果。

于是,即刻别了母亲,向着北海,一路驾云而来。

入得北海,向那些水兵海将,道得前因后果。见到北海龙王敖顺,将母亲吩咐之说词,一一向龙王细说一番。龙王敖顺,意外得一龙子,当然异常高兴。父子俩自然又是一番亲热,父子亲情,当然不在话下。老龙王敖顺,得知小龙马来意,细思后,授于小龙马呑云纳水之法,并暗暗示喻一个水源之处,便送小龙马出得北海。

临别时,敖顺赠于小龙马一粒清白相间之珠丹,附耳低语后,返回水晶龙宫不题。

小龙马见父亲授宝后回海,虽然有些不舍,但看到珠丹,复又心中欢喜。

只见他,依照龙王授意,摇身化做一条怪龙,粗尾短躯四缔,长头阔嘴大鼻梁,两角双耳,无鳞赤鬃圆腹。一路腾云驾雾,直向高天。不多时,来到天河边一个幽密处,正欲按照父王敖顺所授之法取水,却不料,由那隐蔽处,跳出一员天将,打横里拦住了去路。

你看他白白伴伴,银盔银甲,踏一副白皮战靴。手中兵器,非枪非刀,非棒非剑,却是扛着一把银杆丈二九齿钉耙。身后白鬃黑点天马坐骑。

这员天将一脸憨态,似乎是怒,却又面带微笑,摇摇晃晃步得近前。

只听他吼得一声:“呔,何方妖怪,竟然敢来天河,偷取圣水,快快远去,莫要惹恼了本帅,将你那怪脑袋上,琢出几个窟窿,岂不大大的麻烦?去了,去了”。

水源近在咫尺,欲取未能。这员白胖天将又是何人?如何方能取得天水?小龙马又入窘境。

究竟如何处置,听我下节道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节(连载)《石猿记》第十七章(66)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