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影侠-81


              第八十一章:高手过招

      洋洋顺着金属走廊继续朝前走去,鞋跟落在金属地面上,发出单调的咚咚声,颇似竹筷不断地敲击破碗发出的声音,不是那种泉水叮咚的清脆声音,而是闷闷的。

      走廊悠长,廊道里的回声除了寂寥,又暗藏杀机。

      似乎要昭示主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想法,左右两边的青铜色的房间房门紧闭,她的身影在青绿色的光芒下不断划过,宛如一个在寂寞中奔驰的勇士。没有任何的后援,她只能凭一己之力来力挽狂澜。

        洋洋不知道这艘河蚌形状的飞船里到底隐藏了多少甲兵,也不知道敌人设置了多少个陷阱,她只能步步小心。她每走过一个房间,都有撞门的冲动,她猜想龙剑应该是囚禁在某个房间里。也许,她的爸爸妈妈也被囚禁了,不然为什么过了这么久,没有一点回信?或许,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可是她不敢去想。

      金属墙壁上隐隐透出冷光,墙壁上、地上有黑乎乎的东西,像是喷溅,抑或是滴落的血迹。洋洋心里一惊,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她停下脚步,低头去看:的确是血迹,已经结痂。她抬起头,微一沉吟:“血迹还未干透,应该是不久前留下的,比较吻合爸爸妈妈离开胡杨林,来飞船救龙剑的时间。难道……”她脑袋嗡的一声,感到眼前天旋地转起来,身体站立不稳,眼看就要倒下地去。她赶紧伸出手去,试图去扶墙壁。

        这时,走廊前后方向忽然飞来两团黑影,猛地砸向摇摇欲坠的洋洋。

      洋洋没有多想,顺势倒地,滚到一边躲避飞来之物。前后方向飞来的东西撞在一起,发出噗的一声闷响,落在她的旁边。她不看则已,一看之后差点昏死过去。那是两具冰冷的尸体,她的爸爸和妈妈被杀后的血淋淋的尸体。

        刚才和爸爸妈妈分开时,两人还是鲜活的模样,转眼间却是阴阳两隔。洋洋似乎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抽离了,毫无生机,碎的连渣都不剩。

      就在洋洋悲痛欲绝之际,左右两边房间的房门突然向后倒去,房间里窜出五个机械穿山甲,红眼珠子发出刺目的光芒,夺人魂魄,恶狠狠地扑向洋洋。四只穿山甲分别咬向洋洋的四肢,一只穿山甲咬向洋洋的脖颈,眼看就要得手。

        洋洋觉得过去的一切都毫无意义,双眼所见只有灰蒙蒙笼罩的死寂感,她想放弃抵抗,随亡故的父母而去。

      “现在放弃是不是太蠢了?爸爸妈妈横死,你不去报仇了?你想过龙剑没有?他可是等着你去救他。如果你不在了,孤苦伶仃的爷爷奶奶怎么办?真是蠢啊!”

        师傅龟仙人的话在洋洋的耳畔响起,谆谆教导,字字诛心。

        “嚯!”

        洋洋顿时从混沌的思绪中走了出来,一声轻叱,面罩落下罩住脸孔,随即运气于身,一招“花开全树”,身体疾速旋转,双拳如飞花般散了开来,眨眼间袭向五只机械穿山甲。她怀揣极大的怨气,眼见惨死的父母尸体,这一招竭尽平生力气,丝毫不留余地,被拳风击中的机械穿山甲如遇飓风,撞在金属墙壁上轰轰直响。穿山甲扭曲变形,宛如机械麻花,红眼珠子熄了火,死翘翘了。金属墙壁也是如被炮击,砸出了五个又大又深的凹坑。

      黑猫躲在暗处,目睹了打斗的全过程,它不由得沉吟:我失算了,小瞧了这个小姑娘!

      黑猫本打算用父母之惨死打垮洋洋的心理防线,让她放弃抵抗,然后再以机械穿山甲的奇袭,出其不意地一举杀掉她。眼看就要成功了,黑猫正在洋洋得意之时,谁知陡生变故,洋洋突然振奋,眨眼之间干掉了突袭队伍。这正应验了《红楼梦》里的一句醒世名言:“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黑猫悠悠地叹了口气:“哎,只有把压箱底的招式拿出来用了。”随即,它和几只机械穿山甲押着龙剑从暗处走了出来,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

      四只机械穿山甲各自抓了龙剑的双手、双脚,欲做五马分尸状,一旁的黑猫暴涨数寸的飞爪抵在龙剑的脖颈处:“小姑娘,莫激动,把我吓到了,我的爪子一不小心会划断你这个朋友的喉咙的。”

      黑猫的爪子在冷光中闪烁光芒,灼灼逼人。

      龙剑试图挣扎,机械穿山甲轻轻扯了扯他的四肢,痛得他呲牙咧嘴,眼泪都出来了。“别动,小-帅-哥。”黑猫嘴里蹦出最后三个字,就像竹筷敲在破碗上,破破的声音让人起鸡皮疙瘩。

      “龙剑,别,别动!”机械穿山甲倒还罢了,洋洋之前见识过机械军团,已经见怪不怪,反倒是这只黑猫吓了她一跳。

        一只会说话的黑猫,声音瘆人,暴涨的爪子锋利无比,叫人心惊肉跳,似乎还懂得人的心思,心狠手辣,看它躬着脊背,微弱的灯光打在它黛色的皮毛上,琥珀色的眸子,模样神气十足,和人无异。

      洋洋想起陈凯歌导演拍的那部电影,叫做《妖猫传》,影片里的那只妖猫,会说话,懂谋略,追杀仇家不遗余力,凶残暴戾程度和眼前的这只黑猫像极了。她思忖:“我来会会它,掂量掂量这个小东西有几斤几两。”

      “你想干嘛,说道说道呗,小-黑-猫?”小黑猫三个字一字一顿,抑扬顿挫,宛如山间的溪流落下,又脆又动听。

      “你若束手就擒,我保龙剑不死。”黑猫盯着洋洋似有若无的笑容,不以为然,反倒是寸步不让,逼对方就范。

      “好哇。”洋洋粲然一笑,慢慢摊开双拳。她双拳摊开时,左掌五指弹出,指尖指向黑猫和机械穿山甲,右掌翻开又握起,“看,我没带武器。”

      洋洋的这个小动作轻描淡写,似乎有点多余。

      “遭了!”黑猫盯着洋洋人畜无害的笑容,不喜反忧。它似乎看出了端倪,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念头,巨大的恐惧开始在全身弥散开来,不由得拱起了青黑色的脊背,呲着参差不齐的尖牙,嘴里嘶嘶作响,刀锋似的爪子朝龙剑的脖颈落下。它要先下手为强,干掉龙剑!

      洋洋依旧笑着,眼睛里的笑容却是倏然不见,杀气从她的眼角溢出。她刚才双手在空中漫不经心划出的一道弧线其实是百花错拳中的一个杀招,叫做暗香盈袖。这个招式可是龟仙人苦心孤诣,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有排山倒海的神力。龟仙人传授洋洋武功时曾言这招轻易不出,洋洋是牢记心头,没想到这个杀手锏今天会用来救龙剑的命。

      洋洋左拳摊开时的五指弹出,使的是弹指神功,似有五支无形的飞箭射向黑猫和四只机械穿山甲,射向黑猫的那支飞箭力道稍弱,余下的可是用到了七成力气。右拳摊开又合拢,宛如挥出一条无形的鞭子,探向龙剑。左拳的拳风先到,黑猫和四只机械穿山甲立即飞了出去,撞在墙壁上时嘭嘭声不绝于耳。

      机械穿山甲落在地上时,红眼珠子渐渐熄灭,身躯一动不动。随后,黑猫落在地上,暴涨的爪子缩了回去。

      龙剑愣在当场时,忽然感到有蛇一样柔软的东西缠绕在腰间,还没来得及尖叫时,身体腾空而起,转瞬之间落在洋洋身旁。他伸手去捂嘴巴时才发现自己刚才被穿山甲控制的手已经活动自由了。

      就在龙剑大喜过望时,他的身体摇晃起来,眼看就要跌倒,洋洋伸手一把扶住。

      高手过招,眨眼的功夫,立判高下。

                      龙泉剑客

            二O二四年二月十六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十七章:黑猫的阴谋 一个大胆的计划在黑猫的脑海中逐渐成形,不久趋于成熟。 黑猫从...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1,137评论 11 69
  • 第七十三章: 它怒了 它一直以为,生命是卑微的,宛如一张一文不值的白纸,只消寥寥几笔涂...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918评论 10 67
  • 第七十八章:黑猫的诡计得逞 “喵!” 黑猫迈着轻快的步伐追了上去。唐嫣妮听到黑猫的叫...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1,201评论 10 85
  • 第八十章:深埋湖底的飞船 飞船的驾驶舱里,黑猫纵身一跳,轻松地上了驾驶座。对于它这样瘦小的身材...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851评论 6 57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3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