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说:生命中的小确幸

听过暖心大倩倩的分享,内心非常开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应该或者不应该,以前我对先生的不满,和对他的抱怨、纠结都已经在那个瞬间的融化。

在这一年中是修行我内心的一年,那么回来过年,我们更多的争吵就是为金钱,还因为多看手机。

内心的愤怒

内心对他积攒了满满的怨恨,内心中觉得为啥他就不能体贴我呢?为啥他就不能够明白,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谁?为什么我一个人对他全家好?他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到我的好呢?为什么他每次讲话就像老师对学生一样呢?

生活中他是对我很好,但是很多程度上,限制了自己的自由。不让我多看手机,总会觉得很不自在,而且这种感觉,让你觉得就像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一种体验。

那么实际上生活中,并没有说谁付出的多就是谁吃亏了,或者是说谁付出的少,谁就占了便宜。

大倩倩20年的相爱的故事,真实的感受。对我的内心是一种震撼,和内心深深的启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的错过

而我和先生一路从认识到工作,到结婚走过了我们人生中整整18年的时光。

还记得2001年,我在单位第一次遇见他,他还是穿着一身迷人服,我是一个初入单位的一个黄毛丫头。然而,就是他一直在帮助着自己,借我手表解燃眉之急。

刚入单位没有发工资,还借钱给我。就是因为每天在一起工作,太熟悉了。而家人的压力又让我产生了一种不太可能的认知。所以我拒绝了选择他为自己的伴侣。

再一次遇见

然而在10年后,我们彼此都经历了生活中的挫折。项目领导给我们在项目部举行了隆重的婚礼。那个时候,我被幸福深深的包围着,内心中想着这就是自己想要的幸福。

这是我们当时在项目部举行,我的朋友送了99朵玫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汇聚成了一条生命之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的摩擦

我以为这就是自己真正的想要的生活,然而结婚了后生了二宝。我们会为了生活上的琐事而吵翻了。有时候不能容忍对方,他总觉得他为了家庭借钱买房,顶着如此大的压力。我就应该领情。就应该去感知他的不容易。

然而在去年,自己一个人上班带娃,他看到的是我不好好上班看手机。几次拉黑,并且威胁我,“你想好了,带好你儿子”,我的内心难受极了,还有人性吗?孩子是我一个人的吗?和大哥讲了一切,也做了最坏的打算。结果过了几天,他深情的打来电话说:“成立家庭不容易,我们好好过下去吧”。

就在大年初三,因为他一天打了我儿子三次,还带着情绪。我的想法是教育不是打一顿的事情,而是去沟通。不是去显示你的权威。因为我拦了他,看到他做了打我的动作,然后我主动打了他的脸,是因为他骂的话太难听。甚至骂了我的母亲,我深爱的母亲,他从来都没有见过,更没有祭拜过。凭什么出口就骂呢?为什么他就不能多关心我一下,去理解我的内心呢?对于我做什么事情老是泼凉水,这是我最郁闷的地方。

昨日还打电话明确说,你在网上的事情在我看来都没有用。它能够给你交三金吗?给你发养老保险吗?

也许他真的很爱我,只是我们爱对方的方式不对。再回头去看看,孩子的爷爷奶奶的相处模式就是在一种埋怨和指责,看似两个人在争吵,实际上两个人之间有很深的一种感情。那么既然相爱,为什么不以一种和和气气的相处模式在一起生活呢?

我终于接纳了自己,那个内心中一直对他不满意的自己。也看到了自己内心中装着一个小小的渴望,或者说是公主梦。希望他会懂,生活中多一些生活的气息和热情。忙碌的日子里一起去散步,一起去梦想的城市去旅游。希望两个人一起畅想未来,在一起去看一场电影。更希望生命中不是一片空白。因为他不爱照相,我们始终欠一套婚纱照。

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与我而言,能够团圆就是我要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是一个顾家庭的男人,他觉得那种浪漫的情怀不实在太虚。他只是想着,我给你的就是一个安定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放下了想要改造的念头,我只要把自己照顾好就OK,我们两者获得极大的自由,乐在其中。问问自己的内心是要对错还是要快乐?

现在看到他的情感模式都是从母亲那里习得,而他又充当了一个父亲的角色。也许是我还是个孩子般不想长大。我的不满意,挑剔实际上是对自己的不满意。

女人学会了放手,允许被照顾就给了男人成长的机会。

一切的发生只为唤醒更多的爱与智慧。

好的夫妻关系就是彼此的扶持和成就。带着觉察好好的过好我们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暖心倩倩强烈推荐的书籍,我也推荐给热爱生活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间收到了倩倩寄来的手链和水晶,文字间流露着一份爱的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赋予我能量的解读,越来越开阔的看到内心,疗愈内在的小小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旧的思维模式中跳脱出来,获得内心的自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过暖心大倩倩的分享,亲爱的她为我抽取了一张能量魔法卡片。

我理解为:带着敏锐的洞察力,化解冲突,获得丰盛的能量,有一颗坚强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受着生命中遇到的惊喜,不断去修正自己的内心。

看到导师子木分享的微博:

成长的越好,越会有些冷漠无情。没成长之前也会冷漠无情,但那是一种防御和隔离,是带着恐惧的。成长后的冷漠无情,是因为懂得尊重别人的业力和体验,懂得不用自己的程序去看别人和别人的事。尊重别人的命运,不再把自己搅进别人乱糟糟的命运里。 ​​​——转自微博

更加懂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课题,不再把自己搅进别人乱糟糟的命运里。


听过小帅老师的公开课分享讲道:你一定要感谢在你生命中提出你错误的那个人。

因为她是我们的贵人。

在2018年冬至一个美好的晚上,一位天使般的小妹妹~童颜,讲了她凄美的爱情故事。她拥有天资聪颖,爱唱爱跳,全身都是灵性的女孩。因为男朋友和闺蜜的背叛,而要去结束自己的生命。直到她遇到了她的一位知心姐姐,打开了她和母亲之间的误会。母亲因为看不惯她因为感情的事情而说些过激的话语。她天生懂事,为了母亲去努力读书。她不能接受母亲那样的去打击她。所以想到了去结束自己的生命。结果自己变成了不会说话的天使。

听着她讲的故事,我的心里很疼。好好的活着,活出自己的精彩。她是了不起的天使,考上了大学,努力的学习。


再回到那个指出你错误的贵人话题上来,昨日与我的一诺姐姐的对话。我最初的成长源于她的看见和激励。终于懂了她的初心,她怕我骄傲,所以用我性格中的特质,用另一种方式来爱我。也深深的懂得:诺不轻许,做到就去努力去做。做不到就勇敢说出来。真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心,不要时时刻刻去成就他人。你是否过好了自己的人生?有没有照顾好你自己呢?

感恩生命中所有的恩赐,好好活好每一天。

你找到了自己,世界就找到了你。


~~我是爱唠叨的彩云,热爱讲故事,走在终身学习的路上,欢迎与我一起同行。书写我们自己的人生,遇见美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