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8】H3 fruit APP推送分析训练

从你的手机中选出至少5条推送,并分析推送的文案,分析其中的优点和缺点。

注: 记得提前开始收集整理


用户运营的角度两方面,对推送的目的和功能等多角度进行梳理,内容如下:


app推送内容多维度分析


下面对推送的文案,按照推送内容(类型)分类,进行案例分析:

一.【资讯类】

虎嗅网推送1:

{优点}-用“热议|”给推送进行分类;用双引号突出题目;

         用明星作噱头,用知名企业吸引点击;

         使用疑问句,同时两句同样句式(冤不冤和low不low)有气势;

{缺点}-让人不清楚是3条消息还是1条消息;并不知道这三者之间的关系,

          令人摸不着头脑(这也可能是优点,让人有好奇心而点击进去


虎嗅推送1

虎嗅网推送2:

{优点}-熟知的场景“朋友圈”贴近用户信息;用知名企业人士进行PK对比,引起人的好奇心;            使用疑问句

{缺点}-文字较长,没有隔断;未能突出“李彦宏“和”马云“重点字样;

         符号运用较少,视觉不够突出

虎嗅推送2


二.【电商类】

厌倦了电商铺天盖地的打折促销信息,下面两个推送比较有意思。

明星衣橱:

{优点}-绕口令式文案,令人眼前一亮;”越...越...还是越...越”类排比句,有气势,能重点强调;

{缺点}-符号较少;单独一个指示箭头有点单调且指向不明


明星衣橱推送1

达令全球好货推送1和2:

{优点}-运用“【】”符号表示重点关注;模仿微信习惯性符号和用词“有人@我”、“对方撤回了一条信息”很巧妙,激发用户操作习惯,令人容易误点,从而提升点击(先吸引用户点击进来再说!);“中奖”和“泄密”等词语,把握人性贪赌博和小便宜的小心理,让人忍不住有点击的欲望。

{缺点}-经常用模仿微信等用词,长时间给用户造成受欺骗之感,应适当控制这类词使用频率

达令好货推送1


达令好货推送2


作为电商类运营者,我的个人案例。如果是我我会怎么推送?(柠檬裙)

三.【娱乐类】

腾讯视频:

{优点}-语气词“天了噜”运用网络热点逗比词语;“张若彤关晓彤”热点明星吸引用户点击关注语气词“啦!”和感叹符号“!”有较强的代入感

{缺点}-内容不够丰富,略显简单;语气用词还不够夸张,有些平淡

腾讯视频推送

爱奇艺:

{优点}-直接指出娱乐热点,至少能吸引关注这部分的用户;一段话介绍了三个明星,覆盖面积广,吸引眼球;情景描述丰富且夸张,令人大跌眼镜,“黄渤变贵妇”、“小s不敌林志玲”

{缺点}-文字不够简练;缺少制造氛围的符号或表情


爱奇艺推送

四.【学习类】

果壳精选:

{优点}-借用综艺热点《十三亿分贝》,让知识变得有趣用数字表达很直观,也让人好奇;

        连续使用两个问句,揭示要阐述的内容,直接明了又能引人入胜;文字较短,一目了然

{缺点}-可以在末尾新增一个引导式的句子,例如“跟我一起来揭秘...”

果壳推送


百词斩:

{优点}-用“你”和“我”的词语,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排比句显得有气势,并且用“想你”给人情 感上的满足感

        形式上对称,第一排和第二排很对仗,具有形式美感;用词风趣幽默,自嘲式口吻,如“朝我迎面劈来”,令人会心一笑;给用户留言的形式较特别,削弱了推送的目的感

{缺点}-文章相对较长(但对仗的形式和有趣的语言让这点变得能接受);缺少一些感叹号等有节奏的符号等


百词斩推送


五.【生活类】以服务性的信息提示或提升活跃度和产品粘性为主

Uber:

{优点}-语言风趣幽默,如“藏了块糖”“会融化”等;增添语气词,活泼生动,如“哟”“吧”,像是用户的贴心小助手

{缺点}-比较直接,如“立即打开”;有用的信息较少


Uber推送

百度外卖:百度外卖,一个神奇的app,其文案和服务闭环流程非常值得深究。

{优点}-服务类信息提示时间性词语“已”、“正在”等简练直观,让用户最关心的目前现状表达的很清晰;同样的句式,减少用户接收信息的反应过程,使过程很流程;

          整个等待过程环节的状态变化都能减少用户的焦虑心理,大大提升服务感;避免用户的多个订单而弄错,用“【】”进行重点提示;专用词“骑士”形象有趣

{缺点}-暂时未考虑到


百度外卖推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 从你的手机中选出至少5条推送,并分析推送的文案,分析其中的优点和缺点。 注: 记得提前开始收集整理 一、大众...
    Lewis08阅读 462评论 0 1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作业 从你的手机中选出至少5条推送,并分析推送的文案,分析其中的优点和缺点。 备注:对于一条推送来说,我定义的优点...
    多币阅读 333评论 0 0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11评论 18 139
  • 如果说写这篇文章是因为头发没干所以不能躺下睡觉,倒也是一个很不错的理由。 昨天新买的耳机今天到了,作为在双十一没剁...
    Shirley3377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