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王子们

一直都想写一封信给我的王子们,却又总是提笔无言。

所以特别感谢这个慵懒炎热的午后,并且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小男子汉,上学的上学。午睡的午睡,让妈妈可以偷得浮生在这写这封信。

虽然家里没有王位要继承,可是上帝却给我送来了两个小王子。让我荣幸的当了两个男孩的妈。这是一种什么感受呢?很难言传,如果非要形容一下,我感觉就像大夏天吃火锅,热辣劲爽,极其过瘾。

出门坐在电梯里都会迎来大家同情的目光,哥哥已经五岁,人高马大人家一眼认出是男孩,坐在童车里的弟弟,大家都会问男孩女孩啊,我只有尴尬着笑笑说,是弟弟。

于是一电梯的人向我投来同情的目光,笑着安慰道,“弟弟要是个女孩就好了。”

好在这时哥哥总是会挺身而出的说,”我就要弟弟,我不要妹妹。”倒不是哥哥重男轻女而是他觉得他有弟弟就很好,为什么大人们都莫名其妙的觉的他应该有妹妹啊,明明是弟弟吗。

我也知道有儿有女凑个好子最是完美,但是上天给的小情人也是无奈。而且作为一个普通家庭主妇有两个男孩子,人设基本已经崩塌了。走到哪都是清一色同情的目光,仿佛已经能看到一切狗血剧的剧情上演,相爱相杀,悲从中来,一对婆媳已是不解之谜,何况还有两个。

可是我还凭着自己的乐观向上坚持了下来,而且不断地安慰周遭的人,没事生二胎再惨也就我这种组合了。

首先感激你们两个都是健康的宝宝,这是上天最大的恩赐。

其次两个人还性格天差地别让我觉得拥有这样性格迥异的帅哥,真的是人间幸事。

哥哥绝对是个白羊座的老干部,四岁的孩子在超市严肃的提出吃零食不健康,并且阻止自己的小姨在超市里买零食吃,因为都是防腐剂。超级有原则,比如爸爸晚上出去,他一定会叮嘱,喝酒不能开车。

在比如哥哥清心寡欲的很,我煎了牛排,熬了一天的奶油蘑菇浓汤,结果他说他不想吃,默默的吃个香蕉就去写作业了。一边的弟弟馋到不行,可惜又不能吃,于是我和爸爸两个人吃个三个人的份。

而弟弟基本就是个无敌小吃货,只要看到食物眼睛就会释放光芒。十五个月的他只要看到食物已经可以用跑的,而且不吝啬的和每一个人分享,还是必须送到每个人的嘴里,如果你用手接那是万万不可的。

还有就是四十度的伏天也无法阻止弟弟一颗行走的心,不过这都是为娘的错。因为弟弟百天就带着他跑了1000多公里投奔爸爸以及各种浪荡,所以导致弟弟对于出门这件事无比兴奋,无论严寒酷暑,白天黑夜只要可以出门,那便是人间四月天。要是你穿好衣服准备出去,且并没有打算带着弟弟,那分分钟钟泪如雨下,行走在崩溃的边缘。

一个白羊座老干部哥哥,一个金牛座小吃货弟弟,真的家里每天都是囧事不断,很期待你们长大的样子,谢谢你们让当妈的我越来越坚强,越来越抗打击。

论做妈妈我真的没有什么经验,虽然也是各种育儿网站,育儿课堂的常客。但是说实话还是经常会有自己的小情绪,照顾你们两个也会经常觉得精疲力竭。而且还大言不惭的说,下辈子,老娘一定要丁克。想上哪玩上哪玩,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可是这样的豪言壮语,也因为你们被爷爷奶奶带回老家三天就击破了,没有你们,真的是一点意思都没有。只有第一天我是兴奋的,剩下都是悲伤逆流成河。

所以为娘突然想起小时候全民追的剧里面的台词,感谢你们的出现,如果没有你们,为娘的生命就会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完全的暴露年纪了,而且此时弟弟一声哭声,美好的下午时光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谦,‘‘谦,亨。君子有终’’。 ——卦辞:谦虚,事乃亨通,有好结果。 谦虚,谦逊,谦和是也。 不恃才傲物,不...
    东方旅游在线阅读 360评论 0 4
  • 交易的策略 生活就是资源的交换,这句话一点没错。日常生活中,我们做的工作、学习、购物、娱乐等等不都是在进行资源的交...
    进步小小青年阅读 185评论 0 1
  • 你来了看来你也是个喜欢到远方游历的人 婚礼之前 整个婚礼安排了三天,第一天主人家整理在Søv Gjælingan群...
    十四武士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