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的使用(二)

#Fiddler的使用(二):各模块介绍

Fiddler的使用界面和各模块主要功能介绍:

主界面

1.Fiddler的菜单栏。包括捕获http请求,停止捕获请求,保存http请求,载入本地session,设置捕获规则等功能。

2.Fiddler的工具栏。包括Fiddler针对当前View的操作(暂停,清除session,decode模式、清除缓存等)。

3.Web Session面板。主要是Fiddler抓取到的每条http请求(每一条称为一个session),主要包含了请求的Url,协议,状态码,Body等信息。

4.详情和数据统计面板。针对每条http请求的具体统计(例如发送/接受字节数,发送/接收时间)和数据包分析。

5.监听开关 |监听类型 | 命令行。



详细介绍:



Fiddler的菜单栏:

fiddler共有的菜单栏有六个一级目录,分别是:File,Edit,Rules,Tools,View,Help。

1.File   

  # Capture  traffic : 捕获功能的启用与关闭,同左下角的监听开关。  

  # Load Archive : 从本地导入Session压缩包。

  # Save :  保存,下属子目录包括保存全部session。

  # Properties : 当前选定的Session的相关属性和信息。

  # Exit: 退出Fiddler。

2.Edit

   # Copy : 复制。

  # Session: 复制整个Session。

  # Just Url : 复制URL,然后可在浏览器中自行请求,查看数据,最常用。

  # Headers Only : 复制Session的头信息

  # Full Summary : 复制Session的摘要

  # Terse Summary : 复制Session的部分摘要。

   # Remove : 移除,包括移除选中session,移除未选中session,移除所有session。

   # Select All : 选中所有的请求信息,一般进行统计分析时使用。

   # Mark : 将选中的请求信息标注颜色,方便自己观察和记录。

   # Find Sessions : 类似于文本编辑器中 Ctrl + F,查找功能,查找字段时使用。

3.Rules

   #  Hide Image Request : 隐藏图片请求,很实用。

   #   Hide HTTPS CONNECTs : 过滤HTTPS连接

   #  Automatic Breakpoints : 设置断点。

   #  Customize Rules : 自定义规则。

   #  Require Proxy Authentication : 翻译过来就是“需要代理验证”,然而没有使用过。

   #  Apply GZIP  Encoding : 使用 GZIP 编码,测试中暂时没有使用过。

   #  Remove All Encoding : 移除所有编码

   #  Hide 304s : 过滤所有的304请求。

   #  User-Agents : 选择Web 客户端代理的类型,如CHROME等

   #  Performance : 性能。包括最常用的禁用缓存等。

4.Tools

   # Fiddler Options : Fiddler的一些配置 

   # Text Encode/Decode : 文本编码和解码。

5.View

  # Squish Session List :收缩/展开 Session 列表,

  # Stacked Layout :切换面板布局

  # Statistics :Statistics 页签

  # Inspector :Inspector 页签

  # Builder :Request Builder 页签

  # Minimize to Tray :缩小为任务栏图标

  # Stay on Top :保持在其他窗口前端

  # AutoScroll Session List :自动滚动 Session 列表

  # Refresh :刷新,快捷键 F5

6.Help:

   #  即一些Fiddler的帮助信息,包括在线帮助,检查更新,社区在线讨论的链接等。



详情和数据统计面板:

inspectors面板下,提供多种方式查看单条http请求的请求报文的信息:

inspectors面板

composer面板下,则可以模拟向相应的服务器发送数据的过程:

composer面板

Filter面板则可以设置Fiddler的过滤规则,来达到过滤请求的目的:

Filter面板

AutoResponder: Fiddler比较重要且比较强大的功能之一。可用于拦截某一请求,并重定向到本地的资源,或者使用Fiddler的内置响应。可用于调试服务器端代码而无需修改服务器端的代码和配置,因为拦截和重定向后,实际上访问的是本地的文件或者得到的是Fiddler的内置响应。(如果要调试服务器的某个脚本文件,可以将该脚本拦截到本地,在本地修改完脚本之后,再修改服务器端的内容;这可以保证,尽量在真实的环境下去调试,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bug发生的可能性)

不仅是单个url,Fiddler支持多种url匹配的方式:

I. 字符匹配

如example可以匹配http://www.example.com和http://example.com.cn。

II. 完全匹配

以EXACT开头表示完全匹配。

III. 正则表达式匹配

 以regex:开头,使用正则表达式来匹配URL。



监听开关 | 监听类型 | 命令行:

1. 监听开关:在最左下角,显示capturing代表捕捉状态,此时fiddler工作。鼠标点击一次后,Fiddler就休息。这个小功能可以方便测试人员在线上与测试环境之间来回切换。

2. 监听类型:有四种状态,分别是,监听所有请求,监听浏览器请求,监听非浏览器请求,和全部隐藏。比较实用的功能。

3. 命令行: 这个功能有点类似于linux的指令,在里面输入一些指令,有时会很方便。比如输入 “cls”,即是清屏功能。此外,另一个较常用的功能是bpu,可以阻止访问相关的网站,比如bpuwww.sogou.com即可防止当前用户访问sogou搜索主页。这个功能一般是在设置断点时使用。




Web Session面板:

    1. 请求列表中包含了许多信息: #(序列号),Result(结果状态码),Prottocol(请求的协议),Host(请求的主机名),URL(具体链接),Body(请求的内容大小),Caching(缓存),Content-Type(响应的HTTP内容类型),Process(请求所运行的程序),Comments(注释),Custom(不知,好像也无用) ....

    2. 每种图标代表不同的相应类型:

图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