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你会爱上它——椰子油

椰子油盛产于印尼,这里有美丽千岛之国的美誉,在其一百九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大大小小的岛屿星罗棋布,像天上的星星点缀了这美丽的岛。这里常年和风细雨,阳光充足,气候温暖,空气清新,土地肥沃,为椰子林的成长提供了极佳的自然环境。千岛上椰树的风韵与英姿,谱写了优美的“椰岛之歌”。千岛上累累的椰果和巨大的市场需求,造就了印尼成为全球最大的食用椰子油王国。椰岛是岛民的乐园,椰子是岛民的美食,椰子为他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活和健康。

我们通常认为椰子油就只是单纯用来吃,其实是你不够了解椰子油,椰子油能够运用于我们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下面小编跟大家科普下,相信你一定会爱上它!

健康篇

漱口

每天早上刷牙前,在嘴里含一勺椰子油,并且在嘴里漱10-20分钟,之后将椰子油吐到垃圾桶里,之后可以刷牙或用热水漱口。可以有效去除口腔里的细菌,同时让你的口气清新哟,有些人试过后还说有美容的效果。

自制牙膏

市售牙膏有很多化学添加剂,过多使用对人体不利。

用等量的椰子油和苏打粉,加上一点你喜欢的精油(一般是薄荷精油,如果没有可以省略)将它们混合之后放在有盖的罐子里,每天刷牙时取一点刷牙即可。国外的环保达人都是这么干的!又经济又环保,不制造垃圾~~

改善甲状腺机能下降,促进新陈代谢

椰子油中的中链脂肪酸对于甲状腺有刺激作用,如果你因为压力过大和营养不良而造成甲状腺机能下降,试着停止零食,多吃水果蔬菜,并开始每天摄入一定量的椰子油吧。

甲状腺功能下降是很普遍的健康问题之一,如果甲状腺功能衰退,人体内所有运作都会减慢。相关症状如下:.面色苍白,眼睑和颊部虚肿,表情淡漠,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嗜睡,反应迟钝,心动过缓,心输出量减少,血压低,厌食、腹胀、便秘,肌肉软弱力、疼痛、强直。

保护伤口

如果你身上有小的伤口(割伤擦伤都可以),涂一点椰子油在伤口,就像给伤口立了一个天然的屏障哟。因为椰子油含有抗氧化剂,还可以帮助伤口愈合,作用堪比芦荟胶。

减少流鼻血

椰子油具有润滑作用可以帮助改善因为干燥而引起的流鼻血。

烹饪篇

炒菜

很多油不适合高温烹饪,但由于椰子油的高稳定度,以及椰子油的冒烟点很高,很适合用来煮菜、油炸等。由于椰子油是高饱和度的油脂很适合中国人烹饪食物的方式,但为了健康,还是尽可能避免高温烹煮食物。

煮米饭

在米饭里加上一点椰子油,可有做出椰香味米饭哟!再配上咖喱,简直太棒了!

代替黄油

椰子油是提炼与椰子肉的一种油脂,可以用一比一的比例来代替黄油。椰子油营养丰富,且有着淡淡的椰子清香,不喜欢黄油的朋友们可以用此代替黄油,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烤薯片

将红薯洗净削皮并切成薄片,烤箱预热至400度,将红薯片放在烤盘中刷上椰子油,烤盘放入烤箱烘烤,烤至红薯变成金黄色即可(约15分钟),之后就可以开吃咯!(同理还可以烤苹果片,土豆片,南瓜片等等~)

三明治

用椰子油涂在面包上,放在烤箱里烤上一小会,接着放上牛油果酱还有蔬菜,素版的烤芝士三明治就有了!味道好极了!其实直接涂在面包上什么酱都不加也可以!

沙拉汁

将1/4杯椰子油和1汤勺醋混合,再加入1茶勺枫糖浆(可用红糖代替)和1茶勺海盐,就是完美的沙拉汁咯!(不过天气太冷的时候椰子油很容易冻住,所以在夏天的时候试试吧!)

健康坚果酱

杏仁(或花生,核桃,夏威夷果,芝麻等其他坚果,也可以是几种混合)浸泡一晚,第二天加上少量椰子油用破壁机打成丝滑状就是超级好吃又健康的坚果酱了。你还可以加上可可粉哦!

美容护肤篇

卸妆

关于椰子油卸妆的原理。其实它和卸妆油一样,都是以油融油的原理。最主要是由于椰子油含中链脂肪酸分子,结构非常小,容易到皮肤内层组织,且含有50%以上的月桂酸。月桂酸具有杀菌清洁能力,效果显著,因此可以起到卸妆的功效。取2-5ml的椰子油于干燥的手掌内,待彩妆及污垢浮出后,用清水洗净。卸妆后,请务必用洁面品进行双重洁面。另外卸妆时不要长期用椰子油按摩,以防余妆随着椰子油被吸收进皮肤里。此外,由于椰子油在25度以下就会凝固,所以冬天的时候得先等它化了才行。

洗脸

没有化妆用它洗脸也可以!

取一茶匙椰子油,在掌心将其溶化并涂满整个脸部;毛巾用热水洗净并挤干,敷在脸上30秒后将椰子油擦干净即可(如果感觉没洗干净可以重复用毛巾敷和擦)

磨砂膏

椰子油加上糖或喜马拉雅海盐,甚至是咖啡粉一同搅拌就是一款磨砂膏咯,身体和脸上都可以用。(终于找到家里白砂糖的用处了!)

唇膏

将椰子油和甜菜根粉(或者可可粉,姜黄粉等阿兰若素素食商城有售)搅拌均匀,等冷却成固体后就是唇膏咯,还是你喜欢的口味,直接吃下去也没问题~当然直接用椰子油涂抹也可以。

按摩油

椰子油是你做按摩时的极好选择,不会很油腻并且它的味道让你很舒服!

保湿霜

洗澡或洗脸后抹一些在身上和脸上,干燥起皮的肌肤会感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手上脚后跟手肘这些容易干燥起皮的地方都可以涂。不仅保湿还有去皱的效果!(星星包深有体会!每到冬天手就蜕皮,涂了椰子油后会好很多!)

洗发

洗发前在头发上抹上椰子油,从发根到发尾,接着用洗发膏清洗干净,头发会很蓬松柔顺~

干枯或分叉

长发妹子们肯定会有发尾分叉或干枯的烦恼,只要一点点(真的一点点)椰子油涂抹在干枯的部位,就可以有效改善哦!

母婴篇

预防妊娠纹

怀孕时的你可以每天多次在腹部抹上椰子油,可有效预防妊娠纹。关键是健康零添加!

哺乳期使用

生好孩子的你可以每天抹些椰子油在胸部,防止干燥!

宝宝红屁屁霜

正在用尿布的宝宝很容易有红屁屁,只要抹上些椰子油就可以解决啦!

乳痂

如果发现宝宝有乳痂,可以在该部位抹上椰子油,第二天你会发现减少许多!

家用篇

保护木质地板

在木质地板上抹上椰子油,可以有效保护还有清洗杀菌的作用哦!看图说话▼▼▼

( PS:家具提醒:大面积擦拭家具前先在看不见的地方试一下哦,确保这个家具和椰子油不犯冲。)

洗刷刷

每次电饭锅煮饭总有一些米饭黏在锅上,很难刷干净!这时候只要一点椰子油就可以轻松洗净咯。(如果你在煮饭时加上几滴椰子油,米饭更香而且不容易粘锅!)

清洁污垢

看看洗手间里的浴缸,淋浴器,水龙头,还有门把手这些地方,是不是发现有很多污垢,而且很难清除?用椰子油涂在有皂垢的地方并且停留10-20分钟,接着用湿的海绵(用粗糙的一面)就可以清洗干净咯。

去除标签

当你想送人礼物的时候,牢牢粘在产品包装上的价格标签是不是让你很头疼?用椰子油涂在标签上试试吧!(不过也要从小面积开始试一下哦,看看是不是会留下椰子油的痕迹)

其他篇

自制防蚊虫叮咬喷雾

用半杯椰子油加10滴茶树精油,就可以做出简单好用的防蚊防虫水咯。

被虫咬叮咬

如果不小心被蚊虫叮咬,可以在被咬的地方抹上椰子油,能有效治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小宝宝被虫咬了!)

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椰子油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若您对椰子油感兴趣并想尝试一下的话,欢迎点击图片进入阿兰若素素食商城购买。

PS:椰子油虽好,可不要贪多哦!! 为此,提供以下椰子油每日建议食用量,仅供参考。

椰子油每日建议食用量:

11公斤-23公斤......1茶匙

23公斤-34公斤......1.5茶匙

34公斤-45公斤......2茶匙

45公斤-57公斤......2.5茶匙

57公斤-68公斤......3茶匙

68公斤-79公斤......3.5茶匙

79公斤及以上......4茶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听说过吗?一瓶椰子油就能搞定你的生活!做饭、护肤、消炎、排毒……几乎几所不能,绝对“万能”的椰子油! 守护健康 ...
    明莹阅读 1,151评论 0 3
  • 椰子肉中含有65%-74%的油脂,将它提取出来得到的就是椰子油。椰子油是海南省、雷州半岛、云南省和台湾省的南部等地...
    Hellen程鲲阅读 1,413评论 0 2
  • 文/如烟如幻 一只受伤的小鱼静静浮在水底微风吹过波光粼粼四周的藻荇没有吞噬你的身影水中的倒影点缀你的艳丽 一片片落...
    如烟如幻阅读 151评论 0 4
  • 作者:杨绛 好词: 云雾蒙蒙 烟雾迷雾 踉踉跄跄 满腔满腹 骨瘦如柴 战战赫赫 口剑腹密 ...
    犰鸠阅读 9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