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从公司招聘现状分析

 

[if !supportLists]一、[endif]互联网从公司招聘现状分析

[if !supportLists]1. [endif]需求数量


(注:以上测试包含在开发类。)

根据tecdat研究人员基于国内各主流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岗位数据进行分析:

技术类最多,其次为销售和运营。

其中,技术类约占总招聘职位的五分之二,其次销售占据了五分之一。其余岗位分别共占据了五分之二。

由此可见,招聘市场,对于技术类职员的数量需求是最旺盛的,而互联网公司就职人员的主流,也是技术人员。

而根据互联网行业的了解来看,越是高等级技术人员,在劳资博弈中就越可能占据优势地位,所以就越能拿到高薪。

因此推荐对编程技术感兴趣或有天赋的同学,深入某一类技术领域发展,取得薪资和成就。


[if !supportLists]2. [endif]薪资调查

同样根据tecdat的调查:


技术类和产品类的高薪职位最多,平均薪资最高。

其中,技术和产品类的2018年平均薪资分别为10.48万和11.24万(以上数据均来源于对招聘职位的调查,不代表实际入职薪资),几乎并列第一;

而职能、销售、运营岗位,分别以5.83万,6.12万和6.56万的平均薪资,位列互联网公司职位的后端。

根据以上显示,互联网公司的高薪职位,多集中在开发类与产品类,而根据第一节中个职位招聘人数的分析显示,开发类职位的招聘数量,远多于产品类职位。



[if !supportLists]3. [endif]入职推荐

1)开发类

根据以上分析显示,互联网公司的高薪职位,多集中在开发类与产品类,而根据第一节中个职位招聘人数的分析显示,开发类职位的招聘数量,远多于产品类职位。

因而,开发类职位,以绝对多数的需求数量,和位列顶端的平均薪资水平,成为了互联网产业中的优秀选择。

如果是想进职互联网公司,或者单纯想拿到高薪职位,或者仅仅是对计算机技术有兴趣,开发职位绝对是您的不二选择!职业前景广阔,薪资成长幅度大,对个人技术能力有长久的提升作用了,因招聘数量多而入职稳妥,开发岗位就是具有以上多种优点!

需要注意的是,开发类岗位的高等级工程师和低等级人员,薪资往往会有很大区别。如果您期待着30万的年薪,成为一个高等级的技术人员或者软件架构师类的人物,是您的堪称绝佳选择。即使不这样,您也应该避免自身的技术能力不实用或者低端,从而避免低薪;即通过自身自主的学习,提升薪资与水平。

此外,开发类工作尤其适合那些性格相对适合的人员,比如:能够长时间专心致志做事,擅长自我激励;善于理解和喜欢逻辑和理性,能够从开发中得到乐趣;对编程工作抱有乐趣的人等等。如果有合适的性格和喜欢开发、编程类工作,往往可以事半功倍,沿着职业道路长时间发展下去。兴趣和乐趣、专注的养成,非常重要。


[if !supportLists]2)[endif]产品类

如果您对互联网行业或互联网相关产品,非常感兴趣,喜欢和经常思考其内部的逻辑,善于发现与沟通,同时又不想专注于单纯的技术。

那么产品类职位,一定非常适合你。

产品类的主要职责,是在产品开发中担任产品经理等相关岗位,会涉及到软件开发过程的方方面面,但又不仅仅只是程序编程这么单纯。您将了解产品的主要需求,并试图将这些需求的实现具体到产品的设计与开发中。您将会是程序员开发的最好助理与最终呈现的产品的实际负责人。

这里,你需要有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能够对软件开发的各方进行协调和沟通,制定开发计划,研究相关软件设计,并优良的执行计划。此外,你将对软件的最后呈现做决定和负责,因此,您将需要优秀的抗压能力。

 

希望我们能对您的IT生涯有一点点的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