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柜子里的女人(飞花令4)

我是陈晓旭,大学毕业后留在了H市工作。

最近在城郊租了一间20平方的公寓,空间虽不大,但里面的陈设一应俱全,正对床的位置放了一个梨花木的衣柜,看上去有些年头了,给房间增添了一丝神秘的气息。

01

毕业于H市科技大学,我平日里除了网游没有特别的爱好,典型的宅男。

租的房找了很多地方,不是房价太贵就是离工作的地方太远,最后我选择了三环的好运公寓,价格合适,附近还有地铁上下班很方便。

搬来好运公寓的第一天,把屋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但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房里的衣柜怎么也打不开,用了各种工具去试都没用,没多想就去忙别的事了。

夜幕降临,很快便入睡。

睡的正舒服的时候,传来一阵响动,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近,似乎在向我靠近,快到耳边时那声音戛然而止。

感受到一丝凉气在我的周身漫开,不禁打了一个冷颤,突然眼前跳出一张怪瘆人的脸,睡梦中的我被吓醒了,定睛一看衣柜的门半开着。

我走近那衣柜,想要一探究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开另外一扇门,“吱呀”一声,伴随着一股浓浓的梨木香,瞧见那瘆人的脸正对着我笑,那张脸面目全非,可以判断出是个女孩。

她蜷缩在柜子里,打开柜门的那一刻打算往外爬,我双腿一软“扑通”跪在地上,再抬头时柜门关的好好的。

我赶紧溜回被窝,不敢再看衣柜,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耳边时不时又响起了嘈杂的声响,实在困的不行,没有功夫再去理会,在不安与恐惧中渐渐睡去。

第二天早上起来,感觉自己老了十岁一般,眼袋快垂到下巴了,别提有多沧桑。

02

上班闲聊的时候和同事提到了昨晚发生的事,他们说可能是招惹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让我去青云观求些辟邪的物件儿,驱驱邪气。

下了班去青云观求了道长画的灵符,按照方位在衣柜外布下一个阵法图,可防止邪气作祟。

“姑奶奶,你乖乖的啊,别再来找我了。”,贴符的时候我两只手抖得厉害。

天色渐晚,我盘腿坐在床上默默祈祷着,“天灵灵,地灵灵,别让我见鬼行不行!”

不知不觉中,我睡了过去,这一晚睡的很是舒服。

灵符起作用了,总算没白费我那么多票子。

过了一段清净日子,我开始忙碌起来。

作为公司的新人,成了领导最廉价的劳动力,能压榨就想尽法子压榨,跑各种地方寻找客源、整理资料、对接其他公司以及旁听。

每天忙着加班,弄到十一二点才下班。

那天回到公寓,我没有注意到地上散落的灵符,沾床就着。

03

那晚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我和一群孩子在一个很大的房间里面玩捉迷藏,小男孩倒数完100个数之后开始找我们。

一共有五个孩子,四个小男孩,一个小女孩,其他的孩子很快就藏好了,女孩不知道去哪,她跟在我身后。

不想那么快被抓住,我们悄悄溜到了隔壁房间,躲进了衣柜里。

柜子的空间很大,两个人绰绰有余,左右各占一个位置,我和小女孩在柜子里面呆了很久,却迟迟不见小男孩进房间找我们。

终于听见了响动,我屏住呼吸,仔细的听着,外面传来“滋滋滋”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柜子里散出股股白烟,呛得人直咳嗽,意识到房间着火了,我们用力去推柜门,怎么也打不开。

“外面有人吗?救命阿!”,我拼命拍打柜门,想要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但是没人出现。

“快来救我……”,小女孩吸入大量浓烟后,意识渐渐模糊,双手无力的捶着柜门。

感觉到自己热的快要窒息了,猛地睁开双眼,大口大口的喘息着,下意识去看那柜子。

房间里的衣柜不见了。

我听见一声又一声凄厉的惨叫,“救命啊!救命啊!”

循着声音出了房间,长长的走廊在黑夜中显得异常诡异,一边害怕一边给自己壮胆,“有什么好怕的!”

声音是从109房传来的,我的房间在209。

房间里面的布置和我的房间极其相似,衣柜正对着床摆放,床上的被子揉作一团。

“救命……”,柜子里传出虚弱的求救声。

我很快打开了柜子,看着里面的人吓了一跳,和我一模一样的男人正对着我笑,他蜷缩在柜子里,打开柜门的那一刻打算往外爬。

他脸上诡异的笑容很可怕,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他朝着我的方向爬了出来,向我靠的很近时,那张脸变成了一个女孩,面目全非的样子很是瘆人。

是梦,我再一次被吓醒。

04

第二天回到公寓的时候柜子不见了。

下班比较早,我碰见了房东,“房东先生,我房里的衣柜怎么不见了?”

他看起来很惊讶,“客人,你在说什么呢?我们公寓不提供衣柜!”

“是吗,可能是我搞错了。”,我疑惑的回了房间。

到了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决定去109房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黑夜中的走廊比我想象的还要长,一望无际的空洞让人心生恐惧,最后还是走到了109房。

公寓的一楼在地下,那一层没有人住,那间房被封了起来,门上挂着很结实的锁,我只能选择从窗户翻进去。

窗户有一道小小的缝隙,刚好可以摸到里面的插栓,转了好一会儿才把它打开,很快我翻了进去。

房间发生过火灾,地面、墙壁都被染上一层阴森森的黑,衣柜却完好无损的矗立在地,这一次我顺利的打开了它,但是里面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我仔细检查衣柜,发现底部比平常衣柜要高,敲了敲它的底部,发出一声声清脆的回音,下面有隔层!

打开隐秘的一层,里面躺着一具烧焦的尸体,看体型是个孩子,我被眼前这一幕吓懵了,赶紧跳窗逃了出去。

刚跳出房间,一个巨大的黑影将我罩住,我还想回过头去看,颈部袭来重重的一击,很快没了意识,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05

在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在说话,这声音不大不小,刚好把我从混沌的意识边缘拉回现实,睁开眼发现自己被黑漆漆的一片包裹着,我在衣柜里?

伸手摸了摸四周,没错,我被困在了柜子里。

“放我出去!”,我用力的拍打着。

“别白费力气了,没有人会知道你在这里。”,隔着柜子也能感受到他笑声里的阴险。

“很快你会带着柜子里的秘密消失在世界上,这就是自作聪明的下场!”

那熟悉的声响回荡着,一条“火蛇”在房间里肆意爬行,它朝着柜子的方向进攻,不时发出“滋滋滋”的嘶叫声,似乎在宣誓它的主权。

我好像回到了梦里,那熟悉的画面让我感到害怕,柜子里冒出缕缕白烟,我知道求救并没有用,反而会吸食更多的浓烟,提前去见死神。

屏住呼吸,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白烟越来越多,感到自己要窒息了,最终还是吸食了白烟,大脑开始昏沉起来。

就在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一股奇妙的能量汇入体内,我徒手劈开了柜门,满屋的火光烟雾随之消失,身体不由我控制,很快跑到了房东的房间。

06

我是辛怡,丧生在两年前的那场火灾中。

原本我们一家人生活的很幸福,父母死于一场意外,年纪尚小的我继承了家里的财产,由管家代为打理。

我死后管家继续守着我们家,他让人重新改了房间的构造,把原本偌大的别墅变成了公寓。

直到刚刚确定了杀人凶手,我不敢相信是管家做的这一切。

看见柜子里的男人奄奄一息,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我附上了他的身,救了男人也救了自己。

“你为什么这么做!”,我冲进了管家的房间。

“你……”,他吓得跌坐在地上。

“我是辛怡阿,从小一直拿你当自己的亲人,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是你做的。”

“辛怡早死了,你别在那装神弄鬼!”,他大声的笑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做?”,我向他逼近,房间的灯熄灭。

“在那个家一点地位也没有,所有人都瞧不起我,现在还有谁敢说我半个不是!”

“你真是心狠呐,亏我拿你当亲人!”,灯打开了,我现出了自己的模样,那副皮囊早已烧的面目全非,在灯光下尤其瘆人。

他拼命的往后爬,放大的瞳孔里印出我的面庞,“别……别过来!”

“辛怡,都是我的错,你原谅我吧。”,他疯了一般不停的磕头,磕到鲜血淋漓。

看着眼前那个发疯的人,我似乎恨不起来。

执念让我留在人间,现在一切也该结束了。

07

警方接到报警,很快赶到了好运公寓,将房东带走了。

两年前H市发生的辛怡失踪案很轰动,那个小女孩是辛氏的继承人,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她们家湮没在那场莫名的火灾,从此消失在大众的视线中。

我带着警察找到了辛怡的尸体,取出尸体的那一刻衣柜化为灰烬消逝了。

好运公寓被查封,我又要忙着租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