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之行(2017.11.11—17日)】

第二日

2017.11.12

2:45AM 南京禄口机场(12°)——5:49AM暹粒机场(25°)

北京时间应为早上6:49分,时差一小时。飞机落地后,手机内的时间会自动转换成当地时间。

PS:

原本是晚班机11:20分起飞,愣是在广播一遍又一遍的"抱歉"通知中,变成了凌晨1:58分起飞。于是,机舱内广播员的问好声也就由"good evening,Ladies and gentlemen"变成了"good mor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喇叭声中,缓缓闭上了眼睛……恍惚中飞机开始起飞……再一睁眼,没飞……直到2:45分,一阵轰轰声中,飞机开始上升了。

晚班机也不是全无好处,周遭六个团队,目的地相同,因而全无杂乱。而且此次四小时的飞行,耳朵仅在降落的那一刻开始不适,神奇!!

趣事:

# 还是祖国好啊!

飞机上有位宝宝爸爸想要一条小毛毯,可是,空姐告知,不租,15美元一条,购买(想想国内航班上,毛毯,报纸,宣传册……)

导游告诉我们,这个航班很不错了,温度打得不算低,有的航班上会把冷气开的足足足足得……

# "water or coffee"……难道不是应该还有"橙汁"的嘛!!!

导游再次告诉我们,现在有两样选择就不错了,之前什么都没有。


云霄中的一缕晨光(from机舱内)


趣事:

此照片,托一坐窗口座位的"老小伙儿"之福所拍  他,一拖仨(负责管理老妈,岳父岳母的行李)

坐在过道位置的我,看着窗户外那一抹晨光,苦于无法拍到,急急急。东张西望之余,瞥到后斜方一小伙儿正在贴着窗口拍照,那专业的手法吸引了我,于是,便和他身边的阿姨商量:

"阿姨,谢谢,麻烦您请您家小伙儿帮我也拍一张呗,可以吗?"

阿姨呵呵一笑,道:"小伙儿?就五十了呢。"


机场一景(随手拍)


酒店一景(随手拍)



早餐


那碗像粉丝一样的东西,其实,就是蔬菜烫粉丝 酸酸甜甜的味道……那个看着像小虫子一样的东西,叫做"豆芽"。

最爱的还是那碗……白米粥


趣事:

旁边坐着一对老夫妇,胃口……杠杠的……整完了中式整西式,然后水果,然后果汁,然后咖啡……我俩站起身离开之时,老人家的盘中又搁置了两片烤面包。


酒店内部(随手拍)


这是四星级酒店……我觉得很好,同行女子走南闯北,认为一般般 (她的同事告诉她,柬埔寨是个穷国家,啥都要自己带,于是乎,她就看都没看浴室里那么显眼的吹风机,硬是让头发自然干)

超级喜欢这些木质家具,那质感,那重量,啧啧啧……


午餐

标准: 八菜一汤+小香蕉

饭店: 高棉本地人所开

酸汤,里面有西红柿、菇类、小鱼块等,口感有点类似泰国的冬阴功汤。据说一定要加香茅草。



这道菜重点是在旁边的小碗里,自制的"芒果酱",非常爽口。



【吴哥全景博物馆】

暹粒唯一的全景博物馆——关于古代高棉王国时期人们繁荣生活的作品,同时馆内还有一部高棉时期石材切割和运输的3D电影以及一幅长达394英尺的全景壁画,描绘了吴哥窟时期的生活和战争。

每一幅艺术品的背后,都是由无数能工巧匠的心血打造而成。

" 听不到建筑者的喊声,而他们的灵魂长存。"


【柬埔寨技艺学校】

当地没有工业, 基本以旅游业为主,该学校以养殖培育柬埔寨特有品种—【黄金蚕宝宝】为主,包括了养殖、采撷、取丝、纺纱、成品制作、销售等一体化工艺流程,亦可帮助那些孤儿和一些聋哑人解决温饱问题。



【姐妹庙】

当地香火最旺的一个庙宇。



这个景点的周围,很多小孩子会端着他们的物品前来叫卖,理由就一个: 如果你不买,我就没有钱读书。

导游说,柬埔寨的学校都是上午上课,下午放假,所以很多孩子就去旅游景点去销售东西,看人说话,会多种语言。只是长此以往,淳朴的民风能否得以延续,拭目以待吧。


【国王行宫】(外观)

此为西哈努克老国王的行宫。



晚餐(歌舞自助餐)



自助餐,总是莫名就会乱选一堆食物,然后就全部吞了下去 。


趣事:

同行的团友非常友好,给大家分享了"虎牌"啤酒,结果……很上头。


导游讲解:

# 医院看病很贵,挂号费一次就要30美金。农民一般会自己在家用银器刮痧,或者找巫医吃草药治病,再加上常年的炎热气候等等原因,所以柬埔寨的人的寿命大多为60岁左右。

# 交通乱。 开摩托车是没有驾照的, 晚上很多人会酒驾。

# 市区之外,很多地方没有电,属于地广人稀之地。柬埔寨是盆地, 没有天灾, 可是有人祸—— 战争多。

# 现在是旱季(11月——来年2月 )  四月最热的时候过泼水节。

# 宗教信仰:小乘佛教是柬埔寨的国教,高棉族人绝大部分笃信佛教。小乘佛教僧侣们常常过午不食,但是可以抽烟,可以吃肉但不杀生。


PS: 被告知,明天会是很辛苦的一天,那就看看怎么个辛苦法子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