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t love you any more.

1、

说了这么多的故事,写过这么多的故事,我好像从来没说过我的故事,今天想写写,那么既然要写就一定将最深处的故事翻找出来,或许在那里看不到完整的我,但却可以看到最真实的我。

细细算来,我单身已经好几年了,这些年里也出现过一些很不错的人,我也不是没有过动心的时刻,可总感觉差了点什么,更多情况下都是无疾而终,和聊得正在兴头上的人突然断了联系,要不就是彼此说了几句干瘪的开场白就不知道要再怎么继续,然后默契的保持着沉默。这两种情况在这几年里此起彼伏的出现,我就很被动的获得了一个命题,是不是我交友认知出现了偏差,还是我在上一段感情受到的挫折到现在还没愈合,一直朝外翻着,赤裸裸,血淋淋。

如果真是这样,或许今天的这个故事就得从几年前说起了。

见过我的人,常会问我一句话:你是不是gay?(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都会问我同一个问题,也许是我真的太gay气了吧。笑。)这些人脸上的表情或严肃或明朗,这是客气的问话,一般我不会抗拒,会给他们个肯定的答案,对方得到了想要的结果,一脸心满意足也不会再多说什么,大家依旧相安无事,互不叨扰。

我和我前男友第一正经说话的开场白就是这样他问我你是不是gay?我反问道你是不是?他回答道,如果你是,我就是。我心里一惊,这样的对话和情景好像我好些年前看过的电影里演的那样。

2.

我和他,是电台的同事。

他和我同岁,我进台的时候他却已经是台柱子,还是我的顶头上司。一开始,我根本就看他不顺眼,不服他管束,也不喜欢他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子,所以我从没正面和他说过话,要有什么工作上的交流也只是通过微信和QQ这样的社交软件。

我还记得那天是情人节,早上的时候他收到一束很漂亮的粉色玫瑰,他很开心,拿着到处给人看,到我们办公室来炫耀的时候我看不下去,拿着烟盒跑到楼梯间抽了支烟。

那时候我的新节目刚好需要出样带,所以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晚上我一个人猫在录音室录节目,晚饭也没吃,我属于那种事没做完,铁定吃不下东西的那种人。节目刚录到一半,他突然走了进来,一脸笑意,我这才发现我单穿的那件衬衣还系上了一个领结,我脑子里只浮现两个字:做作。

他推开了门,将一碗热腾腾的牛肉粉推到我面前,然后说:“你没吃晚饭的吧,我刚好多买了一份,你吃点。”

我说:“我不饿。”

“不饿也要吃点,伤着胃就不好了。”

我又说:“我吃牛肉过敏的。”

“你就吃点粉喝点汤就行了。”

我无奈,再接着说:“录播间不能吃东西的。”

“我说能吃你就吃,别哼哼唧唧的。”

没得法子,只好揭开盖子,象征性地吃了几口。然后他就突然严肃起来,问了嘴:“你是不是gay?”我俩像是打太极一般将问题抛来抛去,其实谁都清楚是怎么回事。回家的路上,他给我发了条消息,长篇大论,我只记得他说:“你好安静,好像安静是你不想别人看清楚你的一种方法,可我还是看到了你的孤独和不安。”的确,是被他说中了,那一年我初恋刚结婚。末了,各自回家后他又发条消息过来:“别怕,有我呢。”那一刻,我觉得他好像没有印象中那么讨厌。

3.

人就是如此吧,原本之间隔着的那道门一旦被打开,就会发现无数以前不曾注意到的闪光处。一来二去的事情逐渐多起来,我俩也逐渐变得熟络起来。

他说他喜欢我是在三个月后,他刚出完差回来,站在我家楼下给我打电话,他说:“你下来一趟。”

我说:“干嘛?”

他说:“你下来,你下来就知道了。”

外头正下着鹅毛大雪,这是近几年最大的一场雪,连绵不绝已经下了两三天了,屋瓦上路面上树枝上全被白亮的雪包裹着,下楼的时候,我竟觉得有丝紧张,心脏在胸腔里胡乱撞个不停。

“干嘛?”我走到他面前,外头风真大,吹到人身上冷嗖嗖的,我的头发也被吹得糊了满脸。

“给你的。”他递过来一个礼物盒,“出差的时候买的,觉得挺适合你的。”

“你来就为这事?”我接过盒子摇了摇,“明天上班给我不就行了。”

“不只是这事。”他的眼睛发着亮,“我想⋯⋯”

“什么?”我话没问完,他的唇已经贴了在我的唇上,“你干什么啊?”我一把推开了他。

“我就是,我就是喜欢你。”他怪笑了下,可能是被冻到了,连着吸了好几下鼻子,“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好像就喜欢你了,我想我八成是疯了,我明明喜欢女孩的,我明明......”他顿了顿,“我越是压抑自己,越是想要接近你,越是喜欢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考虑,我想说的是,我们能不能交往试试?”

“......”

我皱着眉头看着他,没有吭声,他的手在我头顶上摸了摸,说:“好了,快回家吧小傻瓜,穿这么点下来,等会会感冒的,明天再说。”说完这些话,他把我送回单元楼门口才走的,很奇怪,他叫我小傻瓜我并觉得反感,甚至还觉得有些亲切。

回到家里拆开礼物,才发现盒子里是大大小小造型各异的刺猬玩偶、钥匙扣、画还有饰品,这不像是随意买的礼物,倒像是精心挑选出来的,因为他知道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刺猬。

4.

一周后,我们就正式在一起了,没多久他就要我搬去和他一起住。

他喜欢抱着我看电影,我们看恐怖片,看喜剧片,看文艺片,会一边讨论电影里的剧情一边吐槽明星的演技。他早上由行政班必须准时到台里,我一般都是下午和晚上的节目,一般早上都会赖下床,他出门前就会帮我把早餐都准备好,有时候是一碗热粥,有时候是些糕点或者是沙拉,还不忘跑到床边在我唇上亲吻下,顺便催我快些起床。那时,我是感动的,我感动的不是他帮我做的那些吃的,而是他竟然会亲吻一个还没刷牙漱口的我。

和他恋爱的那三年中,我一直觉得很不安,他那么优秀,熠熠发光竟然会喜欢上一个丢在角落就不会再有人注意的我,有好长一段时间,我对他爱我这件事充满着感激,导致我时刻充满着自卑感,对他说话不敢大声,总是小心翼翼,那段日子虽然活得累,但也很开心。

5.

我记得那年刚入秋,还热得不行,我在网上看中了一套情侣睡衣,买了下来当我俩三周年的礼物,睡衣到的当天,我拆了包装检查完质量便将它们丢进了洗衣机就开始挑要出门的衣服,他说两周年纪念日要去外头吃点好的,改善下伙食。

其实什么改善伙食,他平时哪里又亏待过我,家里好菜不断,三不五时的会出去吃东西,我是不愿意出去吃的,又耗钱又贵,可他喜欢,我知道主要还是因为他不喜欢洗碗。

那天我们吃完饭就在商场里逛,我很习惯的牵着他的手,期间遇到过几个熟人,他都是一把甩开我的手,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跑去和人家打招呼,这些我都习惯了也接受。后来我们在一家定制西服的店门口站了一会,我无意说了一嘴:“你说我们以后结婚穿什么样的衣服好?办中式还是西式的?”

他只是弱弱看了我一眼,“你小脑瓜子都在想什么呢,我都说要你少看些言情剧。”

“什么意思?”

“没什么,回家吧。”

说实话,我是不高兴的,虽然我一开始就明白他以后铁定是要结婚的,而且他也亲口说过说不定哪天遇到心仪的女孩子就会结婚这样的话,可我还是不开心。

身边知道我是同志,并且和我走得很近的朋友并不多,没多久我发小从国外回来,她一直在国外读书,没见过他,所以请我发小吃饭的那天我提议说要他和我一起去,我原本也只是说说而已,我知道他不想见外人,可他的反应却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他冷冷的,眼也没抬一下,然后说道:“我谈女人的时候,都没去见过她们的女朋友,现在和男人谈恋爱,我怎么可能去见你的朋友?你是搞笑吗?”

我没有回话,拿上给发小准备的礼物,默不作声的出了门。等到晚上回到家里,他已经不在了,他给我发过消息,说他和朋友出去玩了。我坐在沙发上发了一阵呆,然后起身开始收拾东西,收拾完拖着箱子出了门,锁好门之后再将钥匙从门缝里塞了进去,走到楼底下的时候我回身看了眼这个我生活了三年的地方,我感觉依稀能看到阳台上那两套晾在那的情侣睡衣,风稍稍吹了吹,它们就随风摆动。

相爱三年多,说舍得是假的,可我也知道时间就算再长,到最后也会是一场空。我知道这场爱情最终以这样的方式收场是有些悲戚,我也知道他有点怨恨我,从我离开后他从未联系过我,也从未问我为什么离开就可以看出来。

后来他恋爱了,对方是个又漂亮又可爱的女孩,每次看他们的照片我就觉得难受,但又忍不住要看,所以我只好把他拉黑,但拉黑之后我又会后悔,又会把他再加回来,反反复复,同样的剧情一直在上演。

6.

和他分开没多久,我就决定要去深圳打拼,说是说打拼,只是不想待在这个处处有着他气息的城市里头而选择的一种逃避方式,去深圳之前,几个朋友给我践行,我们在一家味道很不错的大排档里吃饭,也是他和我以前常来的地方。

朋友说:“他不像是你喜欢的类型呀。”

我说:“嗯。”

朋友说:“他也完全没达到你的择偶标准啊。”

我说:“嗯。”

朋友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还是一枝没开全的话。”

我说:“嗯。”然后大排档里突然响起了张信哲的一首老歌,空气里弥漫着:  “太想爱你是我压抑不了当然念头,想要全面占领你的喜怒哀愁。”其他食客还有我的那些朋友嫌音乐音乐太吵,都纷纷要求老板将音乐关掉,老板一边道歉一  边将音乐掐断了。朋友笑着转回头,却看到一脸泪水的我。

朋友说:“你,你没事吧?”

我说:“没事。”

朋友说:“你应该很爱他吧?”

我说:“是啊,很爱很爱....很爱吧。”

今年回了一趟老家,城市的样貌没怎么变,到处都有熟悉的事物,约了几个好友出来吃了久违的家乡美食。去下一个酒吧的途中我们经过一家眼镜店,里头灯火通明,店子的玻璃大门是敞开的,路过的行人轻易就能听到店里的动静。他们在听电台节目,我们路过的时候刚好里头的主持人开口说话,是个熟悉的声音,我说了句,“是他。”近似于喃喃自语,朋友问道:“你刚说什么?”

我说:“我刚听到他的声音了。”

朋友摇摇头,脸上挂着笑,自顾自地说:“不管好的坏的总归是份回忆吧。”

也许正如好友说的那样,前任曾给过好的坏的,现在都成了回忆,回忆里都藏着一份甜,让人回想起来都会带着笑。

他的微信,我再也没删过,甚至中途换了微信号我也告诉了他,可我们不再说话,前些天看到他终于办了婚礼,朋友圈里的那些照片上的他好像笑得真的很开心,那笑里好像真的有我给不了的东西。

我想以后我俩的唯一交集大概就是朋友圈,即便哪天我们在路上相遇,我应该也会装作不曾相识吧,这样对谁都好,陌生人嘛,不具备任何的影响力,却又能在对方擦身而过,渐行渐远的同时回头看看那个熟悉的背影。

后记

我也不知道这篇文章会不会发出来,能不能发出来,什么时候发出来,一开始写纯粹是想梳理下这些纠缠在一起的情绪。他的微信我是删了加,加了又删,然后又再加回来,如此反复,我都烦了,他却好像很耐心,我删他,他没怨言,我加他,他又能很快同意。我想,生命中总会遇到这样一个人吧,他是你的珍宝,却又不得不将他沉入深深的海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