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藏品总是卖不出去,是因为你踩中了这几个雷区

有一部分藏友玩收藏可能是出于个人兴趣,暂时没有出手的打算,但也有一部分藏友可能认为,藏品如果不能转换成金钱,那即使有天大的价值,也只是说说而已。

古玩收藏,古玩买卖,本来就是一种爱好者与收藏中的关系,但是当某些时候他们又可以相互转换。现代社会,不管是你是在网上还是现实,你都可以看到不少有想把自己藏品出手的,有的像拍卖的都有,那么面对有古玩不知道如何去卖,古玩怎么样卖才是合理的,这些问题,我1995,六零零六零,23(王先生)也给大家分享一下!

为何藏品卖不出去有两种原因:

一、身边接触的人亲戚朋友不可能以这么昂贵的价格买藏品。

二、想真心买古钱币的老板不会从民间买,只会通过公司的平台购买。

藏品出手的正确方式:

1.参展交易、这种方法很多人都不喜欢、觉得慢、其中自己也可以像一下、自己手中的藏品不是说像菜市场上的菜一样到哪里就可以买了、还有一些人不相信觉得是忽悠人的、其实展览的时候你本人可以亲自到现场观看的。

2.拍卖模式、首先找到一家有实力的做古董生意的公司、根据价值,确定送拍的市场,并签定委托拍卖合同、等待拍卖。这段时间公司会做相应的宣传,拍卖行会预留15天给买家打款,待收到款项后,会与卖家结算

3.私下交易、首先需要找到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公司、然后通过这家公司给你介绍买家、和买家谈妥你自己本人也需要过来、有的买家对于的藏品有要求、有的财大气粗的买家不会提什么要求的。

如何选择一件正规的古玩公司

首先收不收费不是衡量一个公司正规与否的标准,中国不管正规还是不正规公司都是收费的,这个是行业规定,也是要运作成功一件藏品的必先条件,就像汽车生产商车辆生产出来之后需要先投钱做宣传一个道理,关键是看公司收了费用之后有没有帮你去运作去做宣传等等。而很多藏家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点,被网上那些胡言乱语蒙蔽了眼睛才让一些不正规公司有机可乘。

衡量一家公司是否正规主要看这几方面

1.藏家口中口碑如何,像嘉德,翰海,保利等等一些老牌公司成立多年,拥有着有许许多多的老客户,在藏家心中有着良好的形象。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一家公司不可能就跟你一个人合作,在你与他们打交道之前肯定还有许多人跟他们合作过,那些这些已经合作过的藏友的意见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2.实力如何,这个要看该公司的合作机构有哪些,是不是一些权威机构,还有要看这公司是不是不定期举办活动,一家正常运作的公司不可能长期都没有活动,因为各种各样的活动是藏品交易的一个前提;

3.收了前期费用后是否真的去运作的了,现在很多不正规公司在合作前把你当大爷供着,一天三电话,合作之后屁都没有一个,甚至打电话也不接,还有合作时告诉你会做什么什么运作,宣传,合作后甚至到合同到期了什么都看不见,正规公司每一样运作藏家都是实实在在可以看到的,先不管藏品交易与否,至少事前要做到位,毕竟藏品交易不是靠某一项因素就可以达成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多方因素的结合;

4.给藏家藏品的定价与收费方式,拍卖会和交易会现场不可能所有藏品都能交易,再好的国际性拍卖公司也有流拍率,藏品流拍无非因为三个主要原因:

a,因为价钱问题,现在很多不正规公司前期费用是按本钱的百分比收的,他们为了多收你一些前期费用会故意估高价钱,远远超出藏品本身价值,那当然无法交易 买家也不是好骗的。而你去看像嘉德,翰海,保利,苏富比这些正规公司都是按件收费,那也就不存在虚估高价问题;

b,运作不到位,为什么会存在前期费用问题,就是前期需要为藏品做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藏品,从而提高藏品的曝光率,交易率,而上面提到的按百分比收取前期费用的公司为了前期费用会虚高估价,也不会真的去做宣传运作,那当然会影响交易;而正规公司为的是藏品交易后的高额佣金前期会实实在在去做宣传运作,而且这些藏家都是可以实实在在看到的,不正规公司一般会给藏品虚高估价,然后按百分比收取高额前期费用,正规公司只会为客户提供之前交易过的藏品记录参考,而且是按件收费的。

c,投放的市场。市场的投放也是一大关键原因,地域性,市场也是存在饱和度的,一旦达到饱和状态,再好的藏品,成交的几率也会降低。

6.运作方案,很多不正规公司只告诉你合作合作,而从头到尾都说不出一个运作过程或者流程,而正规的公司则会针对不同藏品,藏家不同需求制定不同运作方案。

致力于藏品出手,民间征集藏品精品,藏友想要了解手中的藏品市场情况,想送往一线拍行(北京瀚海,保利等)藏品上拍或者私下出手,只要藏品是精品符合我们征集要求,符合目前藏品的市场,我都可以帮你操作

征集范围:瓷器、玉器、金银铜器、木器、中国字画、油画、珠宝、竹木牙角雕、金石篆刻、雕 塑、纺织(十字绣除外)、工艺品、文献、邮品、票证、徽章、奇石标本、珠宝首饰、杂项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