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1)

211大学毕业两年多,工作不算工作,没有存款,想反思回顾自己,希望不再迷茫,找到灯塔。




记得大学的时候没有任何职业规划,各科成绩中上等,不争上游,明明有机会更好,却不去做任何努力。假期想去做兼职,却因妈妈的劝阻不去了,也许是自己不坚定,也许妈妈的劝阻也是自己逃避的一个借口。反思:1.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2.自己决定做的事想好了就一定要克服各种困难做,不管结果如何,过程会使你成长。

也曾找过周末兼职。在昆工那边,只是似乎都要交中介费,后来就没做。一次蛋糕兼职,到了地点说已经取消了,一次学校餐厅发美团纸巾,发了两天的中午,没拿到兼职费。一切都是不了了之。

唯一又一次成功的假期兼职是在家这边。一个师大的小伙伴搞课外辅导班,叫我去帮忙上初中英语,一天100元,上了9天,900元,也算轻松,那时没发现和课外辅导就此结下了缘。

后来就到学校组织的调查员,本来以为是志愿服务报名去了,结果是有工资的,在五华区人民政府,又去到了西山区,第一天就丢了新买的手机,那时很忧伤,因为没钱。调查和帮忙整理资料了三天吧,发了八百多。其实有很多不真实性和形式主义吧。

毕业前,学校组织了实习,和一般的公司实习不同,我们去了版纳调查研究,只能说旅途愉快吧,似乎对就业没有很大的帮助,或者也许那时我没有抓住看不到的机会。

插一句,春季校招的时候被通过了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面试,过年的时候通知培训,我又错过了。原因是她们说考公务员好,于是我打着考公务员的幌子又浑浑噩噩的过了半年。

省考一趟糊涂,事业单位基本裸考,最后公考败了,情理之中,因为没有准备,却也失望。

毕业了,想等着亲戚安排去机场。

于是马虎的先找一个工作吧,后来嘉华的管培生没面试上,她们招储备店长马马虎虎的就去了。实习一个月期间,上了半个月的培训课,十分有趣也好玩,半个月的门店实习,服务业,熟记各种商品保质期及价格口味,有时看到像同学一样的人便赶紧躲起来,也许真的不认同这份工作吧。后来妈妈想让我回家。加上自己对工作的不认同,我便从新找工作。

找到两份,一份是环境评价公司,专业对口,在昆明;另一份是洱海环保相关,专业也算对口,在家这边。综合妈妈的意见和情况考虑,回来家乡。就这样离家越来越近,而离城市越来越远,似乎前途也越来越迷茫了。

辞了一个月的工作,回到了家乡。通过了面试准备上班,刚好有认识的人,过得还可以,工作内容是一些常规检测。也还顺手,只是半个月后就有问题了。提出竞聘上岗,还有一个小姐姐和我,据说这个小姐姐是上级领导安排来的,而公司想把她换了,而我则是受害者,说三天后,组织考核我,我听了内幕便不想再考核了,他们便决定送我离开。厂长说老板是他表哥,他帮我说说,让我留下来,我微笑着走了。后来真的来电了,叫我直接去找老板面试,也许是个机会,而我却拒绝了。此时我已经在家了,现在看了不知是否该去?也许时也命也。

在家休息了几天,整装又去下关找工作。

以前在校的时候有一家公司约过面试,那时候没去。去了,结果领导没在,说电话联系,后来连面试都没有直接电话通知不需要人了。

无奈去了人才市场,入了课外辅导行业。

课外辅导数学,物理,生物。做了一年,考了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认识了男朋友。学生从少到多,经验越来越丰富,虽然课时费低,但工资越来越高了。看似步入了正轨,却逢生意外。

因为家里不同意我和男朋友,便把我支回家了。

通过亲戚帮忙,找了一个小学代课,工资低,不包吃住,也罢,我屈服了。上课两个月,也许我的心不再,也许我没有竭尽全力,我连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太调皮了,我管不下来,加上男朋友的解说,我上了两个月就又辞职了,理由一心备考,可是我自己都不信了。

后来辞职还是住外面,男朋友偶尔来看我,因为异地。但父母还是知道了,闹了很多。于是在这种环境下,我虽名以上一心备考却心猿意马,国考失败似乎也是注定的。

过年的时候回家的,爸爸和我搬回了所有的家当。

过年后,又去找男朋友了。在同一个城市,做着课外辅导。只不过,这一次是兼职,原因,也是备考。可惜事不如人愿。兼职也颇费心力。没课的时候并不能安心看书,因为没有经济来源,有空的时候到处奔波,准备给不同科目不同年纪不同水平的学生讲课资料。可谓各行有各行的苦。最后,省考和事业单位成绩有所提高但没有进入面试,还差一点。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却不是那么自由。坏习惯滋生,懒觉睡到十二点,半夜不睡觉,休息不看书。整个人有些压抑堕落了。决心找一份全职。又嫌全职限制太多…眼高手低体现的淋漓尽致。

期间有朋友说叫我入党,回村委会交入党申请书,于是又诞生了下一份工作的种子。

村委会缺少一个业务人员,大学生村官考上了事业单位,问候有木有意向,我当时没在意。回下关去了。后来妈妈去要证明的时候他们又问了。于是引起了重视。

最终决定回村委会当村官。

也是想考个稳定的工作吧。家里也希望自己稳定吧。于是彻底回家了。

聘用工,工资分批发,当时自己没说,现在成了不开心的理由,有时候班不清自己的位置。心中滋味万千。

又快省考了,应不应该请假一个月备考呢?当时说考前是可以请假备考的,不知道会不会请假给我?其实我害怕失败,如果请到假了。请你这一次全力以赴好吗?也就不后悔了。

不论结果如何,请为自己活一次,顺着自己的心,竭尽全力,不能再得过且过,自己骗自己了好吗?你知道你经历不起那么多折腾了。。

傍晚睡了一觉,写到现在啦。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