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大荒

       天刚蒙蒙亮,东方正浮起一抹鱼肚白,朝阳初升,散发着一圈圈柔和的淡红色的光晕,红白之间,交辉相映,有种独特的美感。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未照下,在这片天空的云层中徘徊着,却已经分明感觉到了一丝暖意。

       这里,既像是一处仙域,又好似一片囚笼,周围全都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山脉,高峰险壑,一座又一座,接连成片,巍峨壮阔,没有尽头。林木葱郁,犹如浮动的绿色海洋,这是海量的树木连缀在一起形成的景象。每一棵树都有十丈粗细,拏云攫石,并且每一片叶子都犹如翡翠,好似一个个新的生命在颤动,闪动着莹莹绿光,全都冲天而起,交错相横,遮蔽天日。各树干间盘根错节,间隙还长着各种不知名的奇特灵草,犹如虬龙盘卧,竟然有着一丝丝的混沌气在弥漫。

       终于,阳光冲破了层层阻碍,透过树干枝叶的缝隙照射在这片奇特的大地上,光影点点,像是粼粼光闪的霞衣。细心去看,这片区域雾霭腾腾,有紫气氤氲,所有的灵气竟然是浓郁的出现了液化一般的现象。

          “嗖........嗖......”一阵破风声响起,只见一群人身穿黑衣,身形矫健地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了山林中。“大人,据我们派出的探子回报,那灵物即将出世的地点就在此处区域,只是这片山脉.........”一个身高挺拔的黑衣人向着为首的一个男子说道,又欲言又止。

       只见站在队伍最前方的这个男子丰润如玉,双眉如剑,一双眸子透射金光,仿佛有两轮大日在眼中流转,气息恐怖。不同于身后那一群身穿黑衣的人,他身袭一身华丽的紫色长袍,上面印缀有复杂的金色纹路,在其腰间处还挂有一块令牌,似玉非玉,隐隐约约有一个“天”字浮现,还伴随着一股若有若无的威压。

         “只是什么?”良待许久,紫袍男子轻声问道,看似平淡,却自有一股大威严而出。那黑衣男子顿时脸色惨白,勉强聚起全身灵力才堪堪压下来自紫袍男子的无形压力,这才顿了顿,说到:“鸿蒙开天,自混沌以来,这片山脉就长存于此,没人知道它的来历,甚是神秘。如此长久以来,这山中恐怕有着不少禁忌存在。族长就曾说过,让我们在这里要多加小心,因为就算是他来,都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甚至在上古之时有人曾经在这里见过传说中麟凤五灵之中的一灵,那等存在,如果我们遇见,灭杀我们,都只是一念之间而已。所以我们如果贸然行事,恐怕会有危险。

         “什么?这里竟然是五灵之一的栖息地?”紫袍男子心中明显一惊。麟凤五灵,只存于传说之中,无人见过,但他们却自远古时期之始就被世人景仰。这等存在,绝对是达到了通天彻地之能,任何一个,都足以毁灭一方世界,就算是自家老祖对上,多半也要掂量掂量,避其锋芒。这不单单是因为他们是得天独厚的天地瑞兽,更因为他们自身有着极其强大的恐怖实力。听到这样的秘辛传闻,这叫他如何不吃惊呢?不过,惊讶归惊讶,紫袍男子还是一脸傲然地冷哼到:“我不管这里如何危险,但是这次即将出世的宝物,我势在必得,不用太过危人危言,大家小心谨慎便是。”

       作为一个古老家族的弟子,他天资惊人,从小就受万人瞩目,自有一股子傲气,所以即便是深知危险,也不会轻易放弃,要搏上一搏,否则难以在家族竞争中占据优势,毕竟家族中不缺少天才,而在他这一辈,更是有五六个天骄和他持平,其中甚至还有一两人隐隐的压他一线,这是他难以忍受的。这也是他为何不惜花费如此代价来到此地的主要原因。听了紫袍男子的话,他身后的那群黑衣人个个面面相觑,旋即苦笑地点了点头。

       突然,在这天空的上方,一道凶戾的禽鸣声从云中传来,声音可碎裂金石,一只凶禽飞过,全身缭绕着一层青色的火焰,冲向那山脉深处,那一对翅膀也不知有多少万里,没有羽毛,却布满青色鳞片,闪着一种金属气独有的光芒,在风中铮铮作响,将那仅有的一缕阳光都是尽数的遮蔽住了。

       接着,就看见远处山崩地裂,到处都是滚落的山石,又是一阵惊天的嘶吼之声响起,气息滔天,声音中竟还有着一丝龙吟,震动山河,引动九天雷霆而下。可以看见,那里雷光下泻,有无尽银光闪烁,包裹一切。无数的鸣禽走兽全都像是经历了无比可怕的事情,四散逃窜。而后又都静静地蛰伏下来,一动不动,万籁俱静,只有禽鸣,兽吼之声不断,一股死亡般的气息在弥漫。

       而此时,紫袍男子所在的区域也是一片狼藉,山壑崩碎,乱石断树,遍地都是。可以说,这一小块地方已经支离破碎。“大人,我们有五六个人受了伤。”一个黑衣男子面色难看得说道。紫袍男子此时也是灰头土脸,听了黑衣人的话后,更是一脸阴沉,还没有寻找到灵物,就出现了死伤,这是他来此地之前万万没想过的事,想起刚刚发生的那一幕,他还心有余悸,那是什么样的凶禽?竟然如此恐怖,还有那嘶吼声,怎么会有龙吟?这里果然不简单,沉了沉气,他才缓缓向黑衣人说到:“继续前进吧,这次大家都小心点,相信暂时没有什么危险了。”“是,大人!”一群人齐声喝到,而后,就见到这群人快速向山脉深处进发,一会儿就消失不见了。

       过了许久,当山林归于平静。那遥远的天际,却是忽然间变得璀璨起来,一抹亮到极点的白光出现,起初还只是能模模糊糊看到个大概。旋即,那抹白光越来越亮,像是来自天外坠落的陨星,发出无比徇烂的耀眼光芒,照亮了整片天空,彷佛连这炽热的太阳都是显得有些黯淡了。

       这一刻,这片大地上所有的生灵都是抬起头,望向天空,却又都经不住这光亮的刺眼,迅速将头埋了下去。这光芒一直持续了好久,才渐渐消散,而在光芒黯淡的最后一刻,隐约可以看见,一颗布满纹路的紫色玉石自那天际直直地坠落而下,一圈圈宛如波浪的符文向四周扩散,像是在传递着某种信息,可是又因为某种原因消散了,片刻即消失在这群山万壑之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我是今天报道的实习生董岩磊。” 正在板子上作图的设计师抬头打量了他一眼,“哪个部门的?” “编辑部。”...
    折余阅读 522评论 1 2
  • 郴州 湖南郴州,有一个地方叫做东江湖,取江南水乡之媚,湖面开阔,水波不兴,静如处子。她如同一首静静的诗,柔柔的抓住...
    内容汪阅读 299评论 0 0
  • 欢迎Follow我的GitHub, 关注我的简书. 其余参考Android目录. 本文的合集已经编著成书,高级An...
    SpikeKing阅读 3,241评论 3 47
  • 今天看了蒋勋的《生活十讲》中第一讲。讲了当今社会的价值观。 如今在一个考试为导向的教育中,缺乏了对学...
    赵家阿大阅读 1,6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