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周末

2017.1.6,晌午,我的手机太想念我家地板,于是乎从口袋跳下,落脚不稳沿楼梯滚下,四分五裂,经抢救无效,卒。

得知这一消息的我似乎并没有想像中的焦急、烦躁或者绝望,相反有一种默然的欣慰或者说是放松。于是顺势关闭了大部分社交网络,尽管这一切都显得那么自我,然而抛开无意义的社交网络后我拥有了大把的时间和自己在一起,也不无乐趣。也许换个角度想我需要这样的时间,或者发一个冗长的呆、或者看一本无关紧要的书、或者睡一整天……不用思考学业、事业、交际,归一归心,找一找生活的乐趣和动力。

发呆大概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没有之一。

发呆也是思考的一种表现形式,“思维是灵魂的自我谈话”这是柏拉图说的一句话。也是因为这金句式的话让我乐于思考,现在想来我的灵魂被这句“鸡汤”鼓励着自我谈了好些年的话。

又记起某天和异性友人吃饭聊得兴起,饭毕,对方提到我们每次聊天话题都显得严肃。我打趣以后我们家里长家里短。事后回想我们过往的聊天话题,科技、设计、学业……果真不乏正经内容。又思考我们在外求学,暂且寄宿校舍,远离家人,如何家长里短,恐怕是不合适,又似乎这是另一种思考,包含一丝丝温情。转又想正经些也不无好处,不断的激发了我的求知欲,充斥着理性和智慧。正经了许久,是时候离开理性和智慧片刻了,乐趣由此而生。

发呆发呆

试想在我情绪较为低落的时刻,手机大概是明白我的小心思,我需要的是静静,便离我而去。两日之后的今天,我做回想,所谓的心情低落无非是一些莫须有的杂事,我居然还因此做梦吓醒。或者说,我似乎长期处在一种悲伤的心态中,只是最近尤为凸显,大概是天气作祟,冬雨后的气温骤降将冬日里最后的一丝温情也冻住了。

说来也搞笑,所有的悲伤都来自于臆想,想象着所有美好的人、事、物沉浸其中。被突如其来的现实把我从中抽离,已经不记得自我催眠多久了,清醒片刻再次沉入臆想……这大概就是我对美好的向往,如此极端,或者说我在臆想中上瘾。更搞笑的是到现在为止似乎看不出任何悲伤的痕迹。这就归功于天生拥有一副积极乐观向上明媚的脸孔身姿及思想,巧妙的避开了大众犀利的眼光。

看书大概是我坚持最久的一个爱好了,与吃并列。

与大多数热爱文学和写作的朋友们不同,我偏爱杂书,杂文集漫画杂志……所有无关紧要又具有叙事性的书都是我的最爱。

现在手头便有一本无聊至极的书《东上海的前世今生》。听书名也便知道写的是老上海的东上海(浦西),只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只作者小时候记忆的那一片。我对上海介于熟悉和陌生之间,就着模糊的记忆来品读这本书,总是半懵不懂,好在作者文字细腻,我便可以串起一整个脑补画面。似是我也活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老上海。想着再回上海,定要去把这“东上海”走一趟,体会一下东上海的现代。

睡不着的时候翻一翻《睡不着》,它不是文集,不是小说,他是一本漫画集,萌物一般的存在。轻松、温暖、无厘头的奇思妙想,带来无限充满乐趣的想象空间,乍一看傻傻不明白,细一想,处处都是欢乐,细小暖心。

摘自《睡不着》

睡觉大概是世界上最享受的一件事了,忘乎所以。

整理好床铺,洗漱完毕躺进被窝,睡觉睡觉,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

等等,我似乎只是在逃避问题,对,我应该去解决他们,在这之前我是不是应该去吃个饭?下意识的抓起手机,哦,手机还没活。

吃饭…吃饭…吃什么……先买个手机吧,啦啦啦……

(此文章带有浓烈的个人思想,只此续写作乐趣,并无任何否定大家或讽刺意味。如有不满,请息怒,并返回,世界很美好。哈哈哈……/斜眼笑/×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3/100 大学毕业后的第二份工作是山区一个县水泥厂的物检员。物检室除我和同学两名女生外,还有三位同事,已经在那...
    米米心臻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