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张邮票之轻承载了我暗恋你的整个花季

在我的高中时代,读的是艺术所以不用像普通高中那样功课压力大,课程一般在下午三点半就结束了。

情窦初开的年纪,有着大把可以支配的时间,有着对爱的憧憬与认真,只是缺少了一个对的人。

晶是我儿时的闺蜜,她回老家读高中,因此一分别就不知何时才能再见,信成了我们互诉新生活的纽带。为了给晶写信,我经常一个月要去要两次邮局,而没什么事的幸媛索性也陪着我一起,顺便多聊一会儿女生之间的八卦。


情之萌芽

像往常一样,我到窗口买邮票,工位上没见工作人员,可能有事走开了,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站哪儿聊都是聊,干脆我俩就站在窗口前边聊边等着。

幸媛嘟囔着这次英语考的差,不知道该怎么回家说,而我也好不到哪去,简单的语法总是背过了却不会用。就在这时,隔壁窗口那边传来了流利的英语对话,原来是几个外国游客想要换外币,等那些人散去,透过晶莹剔透的玻璃,我看见了一位阳光帅气,又干净利落的办事员。他看上去比我们大些有限,貌似只有十八九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他的那边像有一道光。也许吧,只有那样的年纪,才能散发出青春之光。

这时,过来了一个人,告诉那位男办事员以及他的另一位同事,让他们兼管一下前面的业务,后面要开个小会。男办事员走过来,工服上还贴了微笑的标志,问我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我愣愣地看着他,心噗通噗通地直跳,因为最近后的更气质不凡,像儿时听童话故事时幻想中的王子。

"我要一枚八角的邮票"。

他动作迅速地给我,我心想就这么快?能不能让可以交集的时间再长一点?

他看着我,我好害羞,又怕被他看穿,刚想走时幸媛提醒我。

"哎,你还没给钱呢!"

"哦,差点忘了,我可真没必要逃这八角钱。"我尴尬地笑着,并把准备好的一枚硬币给他。

"没事。"男办事员朝我温暖一笑,并找我钱。

我不好意思地拉着幸媛走开,满脑子总是在想着他刚才的笑容,真想那一刻能重来。帅气的长相、流利的英语,挥之不去的温暖。



最远的距离

从那天起我便无心听讲,但是对于艺术课的学习却突然高涨起来,因为会幻想他就在眼前,看着自己。现在想起来真感觉那个时候的自己好傻好天真。

后来,我经常会去邮局,也更期待给晶写信。有时会碰上他,有时又不是他的班。每当遇见他在岗的时候就会多在大厅转一下,信以为他或许能多留意一下自己。

幸媛看出了我的心事,我麻烦幸媛帮我要他的QQ号,幸媛一开始不好意思,后来觉得也没什么。我亲眼见着幸媛红着脸帮我要了他的线上联系方式,而那张他随意撕下记录的小纸条,也被我一直保留着。

我回去没有立马加他,因为矜持和害羞所以等了好些日子才加上了他。在现在看来,那是因为一见钟情而即将要展开的一场网恋。

在当时网络刚刚才流行,并不是像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包年的流量这么普遍,确切的说,上网还是比较贵的。

父亲为了让我能更方便的学习知识,他给我办理了限时的宽带,也就是一个月可以上几十个小时,如果超了就按一分钟高额的价格收费。所以我经常准备一个小本子来记录从几点到几点上网,共上了几个小时。有时为了省流量,竟然前一分钟登陆QQ看他是否在线,如果不在线就马上退出把网络也断掉,一晚上来来回回好几次。

他的头像是一只经典的小老鼠,名字叫赛。后来才知道这也是他的真名。赛加上我,并看到了头像的闪动,那一刻就像心在跳,其实他头像的每一次闪动都牵动着我的心。

赛问我是谁?我告诉他自己是搜同城好友加上的他,赛并没有怀疑,因为在当时很多人喜欢QQ交友。

从那之后,我几乎每天晚上做完功课都会和赛聊一会儿,说什么都有,从各自的家庭到兴趣爱好,从童年趣事到未来打算,甚至我们还聊到了他的前女友,那个让他喜欢了很久却失去的女孩,也成了我暗自下决心想要超越的人。

赛比我大两岁,却经历了太多我没经历的,他的父母离异却依然乐观阳光,他善良的同时也很叛逆,他喜欢贝斯并且有自己的乐队。我就是他的一个迷妹,每天都期待着夜晚的到来,跟他聊上哪怕一小会儿。

我以为在他心里对我只有友谊,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说,他特别期待晚上到来,期待与我聊天……

在网络上与赛成了暧昧不清的朋友,再去邮局时,感觉已不陌生,只是他却不知道。或许这种熟悉的感觉也让他觉得我有些与众不同,很快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能聊上几句。可惜,毕竟不能一直站在窗口聊天,一张邮票能帮到我的时间也就这么短,所以每次我也抓紧时间讲重点。

有一次,赛感冒了,打着喷嚏卖我邮票,他揉着已经红肿的鼻子自嘲道:"完了这下成猪头了,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公司形象。"我想说感冒了也很帅,但是又很害羞,所以只能咽回去了。

晚上跟他聊起QQ,假装嘱咐他换季变天要注意别感冒,他告诉我自己已经感冒了。

我打了一个笑脸的符号回复说:"那不成猪头了?"

他说:"你怎么知道?我这两天常这么说自己。"

我说:"就算感冒了,肯定也很帅。"

终于在现实中不能安慰与关心他的话,通过网络很自然的表达了。可这种感觉又像是自己活在了不能见光的地方。

这样的日子不知不觉过去了大半年,赛有些喜欢我了,他想约我见面。可是这时我却慌了,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好,也觉得毕竟是自己主动在先,没太有安全感。我告诉他现在还不是时候,等自己考上理想学府的时候才有自信见他。赛感觉这样不真诚,求了好几次见面也没能如愿,因此我们的关系也开始产生了一些裂缝。

有一天,赛特别想邀请我参加他的家庭聚餐,地址都告诉我了,我也没去。怎么可能去一个陌生人的家里,虽然很想成为他身边的人,但是传统的家教是不允许我迈出这一步。只是他也不会想到,后来的一天,我真的去了。我站在他家楼下,看着周遭的一切,也算是走过了他走过的路。

慢慢的,赛觉得我像在耍他,因为他动了真情,而我又坚决不与他见面。赛开始疏远我,尽量减少与我的聊天,就算聊一下也没有以前那么热情。

现实中,每次见到他都有想告诉他的冲动,可是只能看着他,什么也做不了。那段日子才知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原来真的是我就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你走了也停止了我们的故事

秋风萧瑟,每次再路过邮局已无心进去,只是会站在门口许久,远观工作中的他也是一种幸福。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心动一个人,或许这是在那个年纪才有的单纯。

有一天,自己终于鼓足了勇气要去告诉他,我就是你一直想见的人,可等我到邮局,门已经关了,我透过玻璃门看见他,他与同事们聊的很开心,只是那笑容始终不属于我。

后来再去的几次都没有看见他。

那些日子像生活失去了颜色,我把从开始认识他的喜悦到最后的伤心都写进了日记,泪水也迷糊了字体。

直到有一天他终于又上线了,我急忙打字过去,可是这时头像又暗了,我知道他这是在躲我。我问他,他没有否认。他只是觉得不能见面,聊了也只是白费感情。他还说他辞职了,在中秋节那天上完了最后一天班,最近在准备出国考试。

原来,那天我想要去说明身份的日子就是他要离开的日子。如果能不犹豫早些去,没有被关在门外该多好,我遗憾着。

他要出国了,我们就算相见也并无意义。再后来,在他的空间出现了新的女朋友,而那天我哭了一晚也删掉了他的QQ。

青春就该敢爱敢恨,但又缺少了一些勇敢面对爱情的勇气。我用买一张邮票的时间与他相识,又用虚拟的网络向传递了最炽热的情感。

我给他最后的留言是:其实你已见过我,但永远不知道爱你的我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position定位(relative | absolute | fixed | static) 1.posi...
    星辰星成阅读 1,333评论 1 4
  • 1.《西瓜书》南京大学 周志华教授 2.机器学习竞赛网站 kaggle.com 3.by朱松纯,UCLA 4.书籍...
    阿卜儿阅读 588评论 0 0
  • 下雨了,一点一滴,地上起了水滩。 这雨,对刚播种的土地,是甘露。它有利于小麦的生根发芽。 它恰到好处,完全是顺应着...
    大明宫阅读 276评论 0 1
  • 1 当你们在黄昏时从你们的水里出来 (因为你们一定都赤裸裸,皮肤柔和) 你们就爬上轻风中那些 更高的大树。天空也该...
    斯人会阅读 7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