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

文/佳希_

图网络|侵权删

我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没办法三分钟热度,做不到对自己敷衍。”            ——卢思浩

01

你有没有一件事是自己尤为热爱,到目前为止仍在坚持的?

说真的,我特别佩服那些十分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不曾放弃的人。我佩服他们的自制力,以及持之以恒的毅力,这些都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

我喜欢的东西很多,能为之坚持到底的却一样都拿不出来。

从小到大,我坚持最久的一事情大概就是半途而废了吧,做事情永远三分钟热度。

上学时老师夸我字写得不错,心血来潮要学习书法,坚持半年之后不了了之;

朋友约我运动,说跑步可以减肥,信誓旦旦说要坚持跑步减肥,一个月不到就打脸自己,闲时都宅在宿舍追剧;

临近期末考试,说好要放下手机,去图书馆认真复习,结果是忍不住拿着手机一直刷个不停,假装努力,假装感动自己。

练习书法,坚持半年放弃,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运动跑步半途而废,准备好的运动装备搁置一旁,任其生灰;考试复习假装努力,感动自己,考时追悔莫及,考后查成绩心惊胆战,生怕挂科。

诸如此类的例子数不胜数,结果事与愿违,也曾懊悔,埋怨甚至责怪自己,只顾贪图享受眼前安逸。殊不知,以前贪图过的安逸,在未来某天都会以另一种形式回归,让我们吃上更多的苦。

人生前期越懒得学,懒得坚持选择安逸,后来越有可能错过心动的人和事物。

一时安逸一时爽,安逸过后随之而来的却是更多的苦,最终苦的永远都是自己。

02

我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写作情缘。

与文字结缘是在中学时代,那会正流行青春校园小说,《龙日一,你死定了》、《恶魔少爷在身边》……一本本小说在同学之间争相传阅,下课我们就聚在一起讨论故事情节。

也是在那时,我开始了写作,和同学尝试写小说,写到二十几章被老师发现缴了,因而停笔。

高中喜欢和闺蜜写信,节假日手写祝福,用文字记录我们生活的点滴。

大学偶然里得知简书这一写作平台,在这里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写作,发表自己的文章。

从最初发表文章几乎无人阅读,到一位数、两位数的阅读量,到后来出现爆文,阅读量破千,仅仅一篇文章,粉丝数就增加了两百多。

期间也曾迷茫,想过放弃继续,无人问津的文章,再坚持也毫无意义。现在想来,一切选择都有其意义,无论好坏。

因为写作,我进入了成悦阁,遇见很多优秀的小伙伴。在这里,我们怀揣对写作的热忱,一起交流,彼此督促,共同成长。

后来我成功专升本进入本科院校,学业压力让我不堪重负,无法按时完成阁里周更任务,无奈之下只能退出成悦阁。

自此,写作被我搁置一旁,不再更新文章。

时隔一年多,我终于熬过了学业压力最重的一年。偶尔想起曾经在简书写作的那段时光,和一大群温暖的人相互督促,彼此交流沟通,一起在写作的道路上前进,我依旧满心欢喜。

经过六月炙热的风,七月潮湿的雨,八月成悦阁重新扬帆起航。

在这个风雨不断的八月,我将跟随着成悦阁的步伐,重拾对写作的热爱,重新扬帆起航。

03

卢思浩有言:“我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没办法三分钟热度,做不到对自己敷衍。

那些没能坚持的事情,究根结底不过是不够热爱罢了。

因为不够热爱,在遇到一丁点儿困难时就选择放弃;

因为不够热爱,在需要毅力坚持下去时就假装安慰自己说,我自己努力过了,可真的做不到;

因为不够热爱,在可以选择安逸的时候我们从未想过后果,只顾眼前享乐。

是的,我无法否认,那些我轻而易举就放弃的东西,无非是不够热爱。

写作之于我而言,有着太多不可言说的情愫。它几乎承载着我整个青春,记录着我人生的爱恨情仇,喜怒哀乐。

因为文字,我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遇见不一样的自己,遇见生命里预料之外的惊喜。

我不知道未来我能不能真的坚持写作下去,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我现在对于写作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没办法三分钟热度,做不到对自己敷衍。

希望你也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