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材料常用词

【行政材料用词积累】

1、“以...为XX”:为基础(基点)、为核心(中心)、为根本、为重点、为举措(手段)、为载体(平台)、为保障(保证\后盾)、为契机、为总揽、为抓手、为目标、为动力、为依托、为突破、为目的 、为关键、为先导、为宗旨、为支撑、为指导、为导向、为方向、为驱动、为主体、为补充、为标准、为主线、为主题。

2、三字“为”:为立足点、为出发点、为切入点、突破口、为落脚点、闪光点、结合点、根本点、增长点、着力点、动力点、关键点。

3、三字“于”:立足于、着眼于、贯穿于、

4、“渐进类”词语:日益、日趋、日惭、日臻、不断、逐步、稳步、深化、深入、推进、推动、促进、

5、“建立类及程度类”词语:探索、实行、建立、健全、构建、打造、争创、创建、规范、完善、创新、强化、加大、加强、加快、加速、加紧、严格、突出。

6、“四导”:宣传倡导、服务指导、示范引导、监管督导。

7、“新XXX”:新机制、新路子、新模式、新环境、新载体、新途径、新突破、新优势、新方向、新跨越、新发展、新趋势、新期待、新局面、新格局、新成就、新变化、新面貌、

8、吹响集结号、齐奏交响乐、共谱和谐曲。

9、念好联字经、架起连心桥、铺就致富路、奏响和谐曲。

10、组合类:探索新路子、创新新模式、实现新突破、推动新跨越、促进新发展、

11、建立工作新机制、明确发展新方向、拓展增收新途径、积聚建设新优势、探索试点新路子。

12、启示类:两字类:是前提、是基础、是关键、是核心、是保证。四字类:前提条件、基础保证、关键环节、核心所在、有效举措、重要手段、有效载体、

13、时期类:关键时期、重要时期、攻坚时期、

14、重要类:重要源泉、重要支撑、重要因素、重要阶段、重要力量、重点途径

15、战略机遇期、发展加速期、结构转型期、攻坚爬坡期

【机关公文常用词句大全】

本[大全]旨在使"爬格子"的微友在遣词造句时可少搜肠刮肚,在写作公文时可免绞尽脑汁,在领悟机关文风和完成写作任务的同时收获更多的东东。值得精读,值得珍藏。版权所有,翻印不究。

常用之"新":

新水平、新境界、新举措、新发展、新突破、新成绩、新成效、新方法、新成果、新形势、新要求、新期待、新关系、新体制、新机制、新知识、新本领、新进展、新实践、新风貌、新事物、新高度。

常用之"性":

重要性,紧迫性,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民族性、时代性、实践性、针对性、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积极性、创造性、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可讲性、鼓动性、计划性、敏锐性、有效性"。

常用之"化":

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集约化、正常化、有序化、智能化、优质化、常态化、科学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系统化。

常用之"心":

热心、耐心、诚心、决心、红心、真心、公心、柔心、铁心、上心、用心、痛心、童心、好心、专心、坏心、爱心、良心、关心、核心、内心、外心、中心、忠心、衷心、甘心、攻心。

常用之"识":

政治意识、 政权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学习意识、上进意识、管理意识。

常用之"点":

出发点、切入点、落脚点、着眼点、结合点、关键点、着重点、着力点、根本点、支撑点。

常用之"力":

控制力、影响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亲和力、执行力、感召力。

常用之"不":

不动摇、不放弃、不改变、不妥协、不懈怠、不含糊、不折腾。

常用之"同":

政治认同、理论认同、组织认同、事业认同、感情认同、心理认同、环境认同。

常用之"多":

多层次、多方面、多途径、多渠道、多角度、多方位。

常用之"度":

高度、深度、宽度、力度、强度、密度、浓度、气度、温度。

常用语组: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交流经验,研究问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集中精力,聚精会神,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一抓到底,爱岗敬业,求真务实,胸怀全局,拓宽视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住机遇,应对挑战,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全面推进,统筹兼顾,综合治理,融入全程,贯穿各方。

切实抓好,有效减轻,扎实推进,加快发展,持续增收,积极稳妥,落实,从严控制 严格执行,坚决制止,明确职责。

高举旗帜,坚定不移,牢牢把握,积极争取,深入开展,注重强化。

注重规范,不断改进,积极发展,努力建设,依法实行,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率先发展,互惠互利。

做深做细,做好做实,全面分析,全面贯彻,持续推进,全面落实、实施,逐步扭转,基本形成,普遍增加,基本建立,更加完善,明显好转,努力形成,不断加强,大幅提高,显著改善,日趋完善,比较充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用动词: 动词一字部: 抓,搞,上,下,出,想,谋。 动词二字部: 分析,研究,了解,掌握,发现,提出,推进,推...
    加油冲哇阅读 411评论 0 1
  • 第一章 危机重生 宝七是被硌醒的。 梦里好像睡在石子上,身体被硌的发疼,却又怎么动也离不开那个地方,连没有...
    NMZ不易阅读 234评论 0 1
  • Objective-C 命名规范浅谈 对于易维护的代码而言,命名规则非常重要。 --- ...
    尘絮缘12138阅读 982评论 3 4
  • 感赏女儿比自己想的思想上要成熟,当我跟孩子吃饭时,把自己工作烦心事告诉她,因为工作中分配不...
    刘莉爱的吸引力阅读 500评论 0 8
  • 轻柔的音乐从播放器舒缓地弥漫出来,如娉婷的女子款款而来,我睁开惺忪的睡眼,一种久违的熟睡后的清醒让我愉悦地伸了伸自...
    陈厚蓉阅读 19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