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胡夏的告白书

二月的河水仍凛冽

不要去趟

就让落花随水飘零而去吧

这世上拦也拦不住

挽也挽不回的

不是很多吗

例如你的爱恋

我的容颜

                  扎西拉姆多多

     从2011年11月第一次在天天向上看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你,算算到现在为止也是整整五年的时间了。  

     你并不是我喜欢的第一个偶像,但你却是我坚持喜欢时间最长的人。  

     五年却像弹指一挥间,仿佛昨天我还在重温超级星光大道上,那个19岁不着妆彩稚嫩单纯的你,而到今天我就已经爱你至深。

     我绝对不是一个怎么称职的粉丝,关于你的事情我并不是全都知道,包括一些喜好或是朋友圈,我总是通过一些无意之间的信息才会发现一些事情,后知后觉。  

     你的节目我也不是全都看过,只是知道的会看一看而已,然后在你没有上节目的日子里,将从前看过的一些节目又重复着看上很多遍,不厌其烦。  

     我也从来没有因为你和别的人掐过架,别人说什么其实我并不是很在乎,心里会不高兴那当然是肯定的。但是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他们不喜欢我喜欢的人,而他们喜欢的人我也未必喜欢,都是彼此彼此。吵架只会贬低自己的修养甚至影响到别人对你的评价,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又为什么要去做呢。  

     我也并没有为你花过很多钱,目前我拥有的也只是一本《夏语》和两张专辑,其中的一张专辑还是生日的时候好朋友送给我的。因为全班人都知道我很喜欢你。  

     我的音乐软件里并不是只有你唱的歌,甚至我也并没有将你唱过的所有的歌都下载下来(我就不说其实是自己的手机内存撑不起我的野心了)。我听很多人唱歌,怀旧的歌,新潮的歌,我都听。

     我不能保证说我只爱你的声音,但是当这些喜欢过的声音来了又去的时候,我只能说,你是我的歌单里永久不变的循环。

     这么多年,我确实很真真切切也近似疯狂地喜欢着你。

    但是很诚恳地说,从16岁到21岁,我也早已不似当初那般执着地疯狂。年龄的增长不只是让我越来越成熟,也让我明白喜欢你并不是我应该做的唯一的一件事。

 但是无论何时,我都依旧能够很底气地说,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喜欢你。

     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所有人都是来了又走,去了又回,变幻莫测才是这世界的中心法则。

     我看过你拿很多奖项的样子,那时候仿佛全世界都在听你的声音,但是现在也是曾经的那些人,会说着你只有一首代表作《那些年》。

     其实我并不觉得《那些年》是困住你的枷锁与困惑,因为我就是听了这首歌才第一次认识了你,但它却并不是我最喜欢听的你的歌,我最喜欢的是《脱离现实》,一首相对来说更平淡一些的歌。

     我一直认为,《那些年》是我们之间的缘分。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缘分皆朝生暮死,脆弱如露水。唯独与你,像是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

     你自己也说过,你觉得这没什么不好,能够有一首歌被大家记住你就已经很开心了。然后我才明白,你是这样容易知足,我们心疼你,可你的心态却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好。

     当大张伟说你们谁都会有一些推不掉的应酬和聚会的时候,你调皮地说着:“我不去,我就是不去。”而我被你的孩子气给彻底打败了。

     加西亚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说道:“诚实的生活方式其实是按照自己身体的意愿行事,饿的时候才吃饭,爱的时候不必撒谎。”

     这样的话在你的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当然我不是说你饿的时候才吃饭,你是个吃货的事情我想就不用我多说什么了),我喜欢你现在的生活模样,不是为了更高更强的位置去争去抢,而是能够很诚实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和喜欢才去做的事情。

     在这个哗众取宠的时代,心有天高,不甘于方寸之地,急于探近人间的台前幕后观望这个花花世界的人,不胜其数。

     可在我眼前的你,还是当初那般,不争不抢,不骄不躁,你最质朴的模样。



我来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轻轻地唱 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还记得 过去的梦想

那充满希望 灿烂的岁月

你我为了理想 历尽了艰苦

我们曾经哭泣 也曾共同欢笑

但愿你还记得 永远地记着

我们曾经拥有 闪亮的日子

                 罗大佑《闪亮的日子》

   当汪涵问你,你觉得闪亮的日子已经过去,还是闪亮的日子还在未来的时候。

    你回答说:“我觉得闪亮的日子一直都在,每一天都是闪亮的日子。”

     那一瞬间才明白,这么多年,我们还是低估了你的心态。我们以为你至少会有些抱怨,有些愤懑。但是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的,还是那个不管什么时候,都永远保持谦虚礼貌,不怨天怨地的,我挚爱的少年。

     我对于你到底红还是不红的这个概念其实一直都不是很清晰,我不知道别人听没听过你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们听没听过你唱歌。

     我只知道你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活在我的心里。

    我一直都不觉得你已经是一种‘怀旧情怀’,因为在我喜欢了你已经五年的如今,你还不只是我的过去,也是我的现在和未来。

     我不能保证过了很多年以后我还会一直喜欢你,但是我能够确定,只要你还在唱歌,我就一定还在听。

     陀思妥耶夫斯基说:“我只担心一件事,就是怕我配不上我所受的苦难。”

     而我想想,你合该是配得上你所受的苦难的。

     因为你这样美好,却还会这般努力。

     很多人会替你感到可惜,一些如我这般喜欢你的虾米,还有其他一些浅浅知道你的路人。他们觉得你拥有这样的好声音,还一直都在默默努力,不应该只到如今的高度,而应该被更多的人认识和听到。

     其实一直以来,我也是这样想的。觉得你应该拥有更多更美好的东西,拥有更多如我一般爱护你的人。不过我倒没有觉得很可惜。为什么要觉得可惜呢,那些听不到你声音的人才应该觉得可惜啊。

     在如今这个人们喜欢跟风去关注一个人的时代,我想我有我自己内心的坚持。

     “寒冬落魄你不在,春暖花开你是谁。”  

     或许将来有那么一天,你会被全世界所熟知,会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但是我想无论是在什么时候,你能记得的,永远都会是那些在艰苦奋斗时,陪伴在你身边的亲人、朋友和粉丝。

      而我,能够在这世上的千千万万人中,听到你还能够喜欢你,就已经是多么大的骄傲与荣誉。



好莱坞是演员们的美梦

亮着太遥远的彩虹

可能来自小胡同的他看不懂

他能够让我感动

谁管他红不红

他知道自己有用

谁管他穷不穷

到底他的过去他的未来成功不成功

没人懂

                    陈奕迅《谢谢侬》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很多人忍不住地想要教育和指挥别人,说着你应该这样,你应该那样。就像一些人觉得,你就应该只好好唱歌,不应该演戏,也不要参加一些乱七八糟的节目。

     而我想,你一直都有在好好唱歌,对待音乐依旧是那般认真,那么额外做一些别的事情又有何妨呢。抛开一些公司强制要求的事情不说,做一些你觉得能够让自己开心快乐的事情又有什么打紧呢,毕竟生活中不是只有一些一成不变的东西。

     你喜欢游戏,那就玩啊,你喜欢赛车,那就去啊。

     人生这样短暂,大好年华不去疯狂不去尝试又有什么意义呢。  更何况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不需要任何人来指手画脚。

     《闻香识女人》中有段独白:“我来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毫无例外的,我总是知道哪条路是正确的,我知道,但是我从不走那条。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太难了。”

      我们没有人知道,对你来说哪条路才是正确的,只有你自己才能够慢慢发现。

     我们只是喜欢你而已,而这个时代本就是吹风摇摆的,今天说着喜欢你的一些人,或许明天就会离开去喜欢别人,他们又有什么资格去干涉评判你的人生和你所做出的选择呢。

    有朋友调侃我说:“你这么喜欢胡夏,那你以后嫁给他好了。”

     我很认真地回答:“不,还是让他去找别人吧,他值得拥有更好的。”

    在喜欢你的这件事情上,我一直都很认真,也很简单。我只是想好好听你唱歌,然后能够在一些时候看到你开开心心地生活,健健康康的。至于你自己的私生活,我想你自己会去过好,不需要我去替你担心。

     我只要知道,在这繁华万千的世界里,你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就够了。

     未来你会找到一个同我们一样爱你的人,与你两情相悦,至此余生,携手白头。


谨以此文记录我爱你的这五年。

五年,还有更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