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你在天堂一定要乖

文/小绾西

-1-

令人怀念的根本不会是同学同桌同一首歌,是所有这些年不知不觉又从不停止的失去才令我们泪流满面。

昨天晚上出门吃饭的时候,对面水果店门口看到一只小狗狗长很像我已故的爱犬兜兜,盯着它看了一会儿,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有那么一瞬间我竟以为兜兜回来了。记忆被带回到很多年前,兜兜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

兜兜刚出生几个月大的时候就来了我家,第一眼就觉得这只狗长的真漂亮,棕色的还卷毛。小小的一只,特别萌,我喜欢抱着他玩,给他取了一个很洋气的名字:麦兜,后来叫着叫着就变成兜兜了。

兜兜是一只特别的狗,喜欢和我玩游戏,听得懂我讲话,会在我放学那天在路口等我回家,在我孤独一人时安静地坐在我脚边听我说心事。

-2-

知道他被大狼狗咬死的噩耗时我的心“咯噔”一下,那天是星期五,我刚放学回家,姐姐告诉我的时候以为是在开玩笑。

好像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家里的狗被别人家的狗咬死了,我记得当时我没有哭,却在后来想念起和它生活过的一幕幕不自觉的红了眼。

我常常在想他闭上眼睛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是不是抱着遗憾想见我最后一面。

在看黄磊写的小狗的天堂时眼泪就止不住的流,勇敢的乖乖保护了想保护的人,我的兜兜是不是也曾为了保护我而无所畏惧,他最后一次参加的打斗是不是想到了我?

-3-

和兜兜度过的那些快乐还历历在目,兜兜刚长大点的时候喜欢窜人怀里,特别的爱闹,就是那种远远的跑过来飞窜到你身上掉下去,又重新来,乐此不彼。

它还喜欢咬着鞋子玩,每次我会吓唬他:兜兜,你别跑我要教训你! 刚说完,“刷”的一下! 鞋子不要了,死命的跑,以为我会追上去,没想到回头一看我正拿着他咬着牙印的鞋子捧腹大笑。

它被我骗的多了就不理我,我就会拍一下他的小脑袋瓜子告诉他:“别再咬我鞋子了!”

夏天特别热的时候,楼上开了空调,我指了指楼梯说:“去上面吹空调去。”它就蹬蹬蹬上去了,我激动的告诉身边每一个人他听得懂我讲话。

有次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在离家有些远的路口看到一群狗围在一起像约群架似的,看到了一只特别像兜兜的狗,我不确信的喊了喊,它就乖乖的走到我脚边蹦蹦跳跳。

回家后我一脸疑惑的问我姐:“兜兜怎么跑那么远啊?”我姐说那是知道星期五你要回家去接你哦!

我蹲着问他:“兜,你是不是想我啦?”兜兜看着我可高兴了上蹿下跳的绕着我转。

-4-

兜兜的离开我充满内疚和遗憾,它用一生陪伴我,而我呢?那时焦躁任性,心情不好的时候对着它骂骂咧咧,总是对它爱搭不理,不止一次嫌弃它的卷毛老是打结,那时的兜兜还没有成年一定很是委屈。

失去它以后才发现习惯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当我再一次星期五放学回家的时候对着家门口喊兜兜,再也不会有一团卷毛飞快的冒出来,给我个措手不及。

一直都记得它跑向我的场景,带着兴奋和激动的狂奔,两个小耳朵一甩一甩像只小兔子,等快跑到我脚边时,用它那小爪子急刹车,在地面上划出几道白色的裂痕。

以前我不懂为什么它跑向我的时候总是狂奔,还嫌弃它爪子太脏,现在才懂那是因为兜兜把我视为最重要的人,许久不见,太高兴了。

这几年我们家再也没有养过狗狗,我怕养了新的狗狗兜兜会不高兴,但其实我是害怕再辜负一个小生命,不能好好照顾它们。

-5-

思念无法停止,便给它们织一个梦境。

我愿意和黄磊一样相信每一只狗狗都有它善良而独特的灵魂,他们离开后会以灵魂的方式生活在小狗的天堂里,属于我和兜兜的记忆一定被封存在了某一个地方。

那些快乐的美好的,只属于我和兜兜。

天堂的兜兜一定还是那么的调皮贪玩爱闹,不知道在那里你有没有遇到新的朋友?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中你的样子越来越模糊,而我却越来越怀念你。

我亲爱的兜兜,你在天堂一定要乖!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爱犬兜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组去重几种常用的方式: 创建两个数组,每一个元素都在新数组里寻找一次,两次for循环(效率低,不推荐); 使用i...
    我不叫奇奇阅读 324评论 0 1
  • 徐徐凝望过去,自己真的不懂事;一天24小时有6小时拿着手机,看淘宝、唯品会、新闻、斗地主等。发现自己真的放弃自...
    致敬生活的规律阅读 74评论 0 0
  • 鱼离不开水,鸟儿里不开森林,我们的生活自然也离不开老师。倘若没有老师,我们就就如同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漫无目...
    慕琦年阅读 404评论 1 2
  • 今睌上女儿从托辅回来的很晚,吃过晚饭,我们聊了一会儿,我跟往常一样问她今天有什么开心的事吗?她说:“妈妈今天上体育...
    快乐宝贝_61b8阅读 175评论 0 1
  • 释放那头的巨兽, 让卑微不再拥有。 那些,化妆小丑; 在黑色幽默中腐朽。 巨兽在咆哮嘶吼, 扔掉强加的追求。 看着...
    猫吟客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