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悄悄上线新功能:真好,我终于不用喜欢你了

原创|依然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依然情感



01

“怎么办,我找不到他了。”

周周有一个从前分手了如今还是很喜欢的人,尽管他们没有互加微信。

她会经常悄悄地搜索他的微信号,看看他最近换了什么样的头像,换了什么新的朋友圈背景。

然后通过那非好友仅可查看的十条朋友圈来猜测着他的近况,甚至试图寻找一些他也同样的思念着自己的痕迹。

他们之前有过很好的时候,虽然两个人都很努力的想要在一起,但最后还是分了手。

分手之后为了能更快的忘记彼此,减少一些悲痛,顺利开始各自新的生活,两个人约定好互相删除掉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分手之后周周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说自己一点也不难过,也绝不回头,就像没事人一样。

如果不是这次微信新功能上线,她凌晨两点发给我的微信消息,我真的以为她丝毫没有留恋从前的岁月。

对方更改了微信号,那个曾经周周烂熟于心的号码已经搜索不到任何人了,那个号码原本是周周的情感寄托,是她每个深夜的辗转反侧和意难平,如今却变成了一串毫无逻辑的冰冷的数字。

周周失落的说:“也许,我也是时候该忘掉他,开始新的生活了。”



02

微信的新功能上线了,可以更改自己的微信号了。

这是自从微信推出以来到如今的第一次,或许有很多姑娘和周周一样,因为这个功能彻底失去了喜欢的人。

原本我以为,就算他改掉了所有社交软件的名称,甚至换掉了电话号码,都不要紧的,至少,我还可以通过微信号搜索找到他。

微信就是我们之间爱情的最后一道屏障,只要我还能联系得到他,能看得见他的生活,或许总有一天他听得到我的思念。

可微信号可以更改了,彻底粉碎了我最后的一丝希望。

忽然之间我意识到我可能真的要失去他了,这次是彻彻底底的失去,我再也无法在上亿个微信用户里准确的找到他,这个世界这么大,我不知道他都去了什么地方,遇见了什么样的人,过着怎样快乐或者是委屈的人生。

我们曾经一别两宽,可如今真的要音讯全无了。

突如其来被动的放下一个人,让我开始变得焦虑,开始寝食难安。

甚至我提前猜测着他可能会更改的号码,试图留住我们之间的最后一丝联系。

即使我们已经没有任何瓜葛,但我依然渴望能找到你生活里的蛛丝马迹。



03

“我终于可以改掉我的微信号了,分手好多年了,难免尴尬。”

潇潇看着自己的微信号,终于如释重负了。

刚开始有微信的时候,潇潇已经和前男友在一起了,当时两个人爱的如胶似漆,死去活来,互相发誓这辈子无论怎样都要跟对方在一起。

两个人的微信号是同时申请的,微信号是两个人的字母的缩写加生日,除了顺序颠倒了一下,其他的都完全一样。

可没想到,微信号就一直用到了现在。

两个人的感情早已经走到了陌路,情变分手,各自也有了各自新的生活,可那个无法改变的微信号就一直留在那里,提醒着她,从前还有这么一个人,还有这么一段岁月。

在微信还没有推出这个功能之前,潇潇最期待的就是可以改掉自己的微信号,因为只要这个微信号还在,她总觉得自己和前任断的还不够彻底。

可如今真的可以改了,她表现得却并没有自己说的那般轻松和期待。

她甚至有些抗拒,本来或许她还可以留下这个微信号,当作念想,若是官方没有推出这个功能,她还可以给自己的怀念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

可如今她整个人却好像被架起来了一般,进退两难。她一边担心自己的老公会询问自己,一边却又舍不得从前的点点滴滴。

只能自己跟自己较着劲,一个人暗地里纠结。

直到我告诉她如今这项功能还在内测中,只有一部分人可以更改的时候她才轻松了下来。

然后打开微信,发现暂时确实改不了,长吁了一口气。

“其实我也并非有什么别的想法,只是没想到这么突然,再说了,我之前巴不得能改掉呢,我肯定总有一天是要改的。”



04

我在知乎上搜索了一下大家对于更改微信号的看法,有个网友说:一想到自己终于可以跟鬼画符的青春告别了,还是有一点点小激动的,可再一想,那毕竟是自己的青春,还是有点怀念。

但一个东西被赋予上了含义之后,它就不再是本来的样子了。

我们的青春,我们从前爱过的人,就藏在这一小串数字里。

微信新功能的上线,更像是我们的又一次成人礼,过去的好的坏的,就让它过去,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而人生的路还很长,我们总要学着往前看,学着和过去的人和事在适当的时候告别。

之前我在微博上读到过一句话:总有一个地方,一辈子都不会再提起,却也一辈子不会忘记。总有一个人,一句对不起,让你心痛,刻骨铭心。总有一段情,一直住在心里,却告别在生活里。

其实大可不必。

我们不过是习惯了认为失去了的,和还没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总是会因为过去或者未来,而忽略掉现在,此时此刻我们真实的感受。

很多时候我们也并非真的想念那个过去的人,只是喜欢想念的感觉而已。

如果真的是喜欢的不得了,那又怎么会舍得放弃?我们需要承认的只有一件事情,那些能失去的东西,其实我们从未想要拼尽全力。

微信号,改了就改了吧。

该忘掉的人,总有一天会忘掉的,该留下的人,也注定会留下。

时间是个好东西,它会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会让浅的东西越来越浅。

就像茶越泡越浓,酒越放越香醇,而那些从超市里买来的方便面,却终究逃不了过期发霉的命运。

被动的放弃也好,虽然不知道新的生活应该如何开始,但是一直怀念过去绝对不是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END-

配图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文|杨依然,原创不易,感谢支持

关注我,发现更多走心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